新疆2018春季招聘会举行 企业:招人易留人难

  【解说】3月24-25日,由新疆团委、新疆青少年发展中心等举办的新疆2018春季人才交流会在乌鲁木齐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供需两旺,求职者穿梭于各大招聘展位前,了解用人单位招聘需求。

  招聘会吸引了五百多家疆内外知名企业、外资企业、上市公司前来招贤纳士。招聘会还特设事业单位招聘区。

  新疆本地一家企业的培训主管祁秋月告诉记者,来应聘的人很多,但是让企业比较头疼的是,现在招人容易,留住人才却很难。

  【同期】(新疆某企业 培训主管 祁秋月) 我们这块招聘的话,招人是相对容易一些的,只是说(人才)流失率是非常高的。现在的求职者除了找一份工作,他们更想要一份体面的工作。

  【解说】来自云南大理大学的应届毕业生丁远兰告诉记者,她是学新闻专业的,希望可以在家乡找到一份和专业对口的工作。

  【同期】(云南大理大学应届毕业生 丁远兰)我们家是在新疆,我在云南上学,这次是因为在家里这边实习,回学校之前看这边招聘会有没有合适的工作机会。还是希望找到的工作和我的专业对口一些,因为我对这方面非常感兴趣。

  【解说】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咨询处,为参会人员提供劳动政策法规咨询、职业介绍、就业指导等一系列免费服务。

  记者 张阁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分享

热门图片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