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学生山地游玩发现数枚恐龙蛋化石

  江西萍乡学生山地游玩发现数枚恐龙蛋化石

  日前,江西萍乡市的江西工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4名学生来到学校附近的山地里游玩踏青。在这次亲近大自然的过程中,其中一位叫黄诚浩的学生偶然发现一块奇怪的石头。

  【同期】学生 黄诚浩

  一个岩石上面镶嵌有六个圆圆的东西。根据以往的知识,想象是恐龙蛋。

  【解说】其他同行的三位同学也被这一发现所吸引,一起讨论,并通过手机上网搜索相关图片,发现这块石头确实很像恐龙蛋化石。

  【同期】学生 章钢洁

  我觉得是假的吧,我从来没想过我这辈子会看到恐龙蛋化石。

  【解说】经过商议,学生们决定打电话向萍乡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反映这一情况。博物馆很快组织了专业人员到现场查看,经鉴定,这的确是恐龙蛋化石。因为现场堆积大量的红层土壤,推测该窝恐龙蛋化石很可能是从别处搬运过来的。

  【同期】萍乡博物馆 工作人员 刘桂君

  那个地点不仅发现了这一窝恐龙蛋,而且我们在现场查看时还采集了另外几颗单独的,在那个地方。(大概有几颗)目前有两颗零散的恐龙蛋。

  【解说】目前,这批化石已被运至萍乡博物馆,准备作进一步处理。据了解,自2002年以来,在萍乡先后发现了大量的恐龙蛋以及恐龙骨骼化石,说明这里极有可能是不同种群的恐龙繁殖地。这次发现的化石再次证明了萍乡丰富的恐龙蛋化石储备,也为古生物研究提供了更多的实物资料。

  【同期】萍乡博物馆 工作人员 刘桂君

  首先我们馆会对它进行清理跟修复,因为我们馆与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合作的科研科普基地,所以我们也会请相关专家对恐龙蛋化石进行鉴定,它的种属和信息、年代都会整理好、存资料,以方便日后的研究与对比。

  杨抒忆 华山 江西萍乡报道

分享

热门图片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