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吉林通化战疫:这些人不眠不休抢时配送

  【解说】1月26日凌晨,吉林通化这座城市还未“睡去”。一辆辆满载蔬菜的面包车快速驶过街路,停在左岸桦苑A区门前。通化市东昌区人民法院院长张丽娟和88名值守在此的法院干警,一天内完成了550份蔬菜包的配送。

  截至1月25日24时,本次疫情通化市现有确诊病例202例,无症状感染者58例。

  按照轻重缓急和分类分级的原则,通化已组织7000多名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出动配送车辆170台、志愿者服务车500余台,保障居民居家封闭隔离期间的基本生活物资需求。

  在通化市东昌区一检车线处,装有白菜、萝卜、洋葱、土豆的蔬菜包在有序装卸。当晚,通化市公交公司80余辆公交车在此负责转运蔬菜。56岁的公交司机尹彦华在零时再次发动大巴车,他需要将400袋蔬菜包运往社区。

  【同期】公交司机 尹彦华

  我们是从昨天下午开始运的,昨天运到也是天亮了,到家最晚已经8点了。今天是(下午)3点半就过来了,一直等着运到现在,也得运到明天(26日)早上。

  【解说】26日0时30分,张丽娟带着88名干警依旧坚守在左岸桦苑A区卡点,负责所有居民蔬菜包的发放。

  【同期】通化市东昌区人民法院院长 张丽娟

  到里面我们配送完之后,我们是挨家挨户地轻轻敲门,跟里面群众说,我们是给您送菜的,我们已经消毒了,等我们走了之后你再出来把蔬菜拿进去。

  【解说】据悉,当地已为市区8600余户孤寡老人、低保户等弱势群体,1000户有生活急需的群体,2400户特殊家庭,总计1.2万户重点人群优先完成生活物资配送。

  凌晨的通化飘起小雪,城市里忙着输送物资的人们要披着雪花忙到天亮。

  记者 吕盛楠 苍雁 孙博妍 吉林通化报道

分享

热门图片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