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战3:0轻取阿根廷队 中国女排世界杯全胜夺冠

  中新网客户端9月29日电 女排世界杯进入收官日,已经提前实现卫冕的中国女排在29日迎来了本届比赛的最后一个对手阿根廷队。最终中国队以25:17、25:14、25:12,总比分3:0击败对手,以全胜战绩夺冠。

颜妮高压下球得分
颜妮高压下球得分

  本场比赛之前,中国女排在本届世界杯已豪取10连胜,提前1轮成功卫冕。末战的对手阿根廷竞争力有限,仅赢2场排在倒数第3位。在世界杯历史上,两支球队曾4次交锋,分别是1999年、2003年、2011年和2015年,实力占优的中国队在这4场较量中未丢一局。

  虽然已经提前夺冠,但此役中国女排还是沿用了全主力的首发阵容,袁心玥、朱婷、龚翔宇、张常宁、丁霞、颜妮、王梦洁悉数登场。

中国队双人拦网成功
中国队双人拦网成功

  首局比赛走势胶着,双方从3:3、8:8一路战至17:17平。关键时刻,中国女排显示出在处理关键球上的经验。颜妮通过快攻高压得分、张常宁探头球得手后又在四号位强攻下分,中国队迅速拉开分差。阿根廷两次暂停也未能止住颓势,中国女排以25:17先下一城。

  次局中国女排又以9:4的领先开局,并将优势牢牢掌握在手中。25:14,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第三局走势如出一辙,中国女排以25:12速胜,完成横扫。

朱婷在比赛中
朱婷在比赛中

  最终中国女排大比分3:0击败对手,以全胜战绩夺取本届世界杯冠军。(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