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警用拐弯枪亮相警博会 可击杀墙后之敌 查看下一页

2012年05月30日 09:1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警博会明星警用装备解析

  古人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警察办案、特警擒敌更需要利剑在手、一招制敌。日前在北京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上,来自全球近500家知名警用装备制造商展出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装备。晨报记者特此介绍七大明星警用装备,以飨读者。

  奥地利产S-100无人直升机

  空中监视敌情 续航大于6小时

  特色功能:警察部队使用无人直升机可以将百公里之外的战况实时传递给指挥部,在第一时间了解敌情态势,帮助指挥官做出及时准确的决策,控制局面,打击敌人。

  记者发现:在警用装备展上,记者发现了一款无人直升机,堪称全场中最具人气的明星装备。这款来自奥地利西贝尔公司的坎姆考普特S-100无人直升机,完全按照军事应用环境标准设计制造,可靠性高,具有优异的全自主飞行能力和精确导航定位能力,良好的机动性和隐蔽性。最大起飞重量200公斤,有效载荷90公斤,遥控距离大于180公里,最大飞行半径710公里,最长续航时间大于6小时,加挂副油箱后巡航时间可达10小时。可携带CCD数字摄像机、前视红外成像仪、激光测距仪、合成孔径雷达、GPRS通信模块、电子战侦查系统和其他反恐防暴武器投放系统。能在危险环境下完成各类监视、侦查、搜救、空中通讯接力、环境及战场侦测评估,以及特种条件下的反恐防暴任务。系统操作简单,无需机场跑道和起飞着陆辅助设备,运输部署方便,机动性强,使用成本低。

  目前已装备美、英、德、法、西、奥等国,并被广泛应用于资源普查、边境巡视、要地防御。将其引进国内的保利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唯一拥有武器综合进出口权的大型防务公司,项目合作部总经理詹赤涛先生告诉记者,S-100无人直升机是世界上最为先进的中小型无人机系统。他透露,S-100无人直升机已经在美国海军服役,可以在5级海况的极端条件下工作,目前韩国是亚洲惟一采购该飞机的国家,曾专门用来保障G20峰会,据称其在500米高空可以清晰地监测行驶车辆的车牌号。

  S-100无人直升机的售价也是世界第一,其单机售价70万欧元(1欧元约等于7.92元人民币),地面指挥系统售价在150万欧元。

  相关背景:目前比较知名的无人直升机有美国MQ-8B“火力侦察兵”、加拿大CL-227“哨兵”、英国“斯普赖特”和新西兰“蛇鲨”等。

  国产警用拐弯枪

  超视角侦察 击杀墙后之敌

  特色功能:警察使用装有消音器的拐弯枪,就可以隐避在墙角一侧通过枪上摄像头和液晶显示器观察瞄准对手,做到神鬼不知地击杀对方。

  记者发现:记者在警用装备展现场看到,中国兵器工业第二〇八研究所展出的手枪拐角射击系统受到现场观众的热捧,就连很多女孩子都饶有兴趣地研究它怎么“拐弯”。研发人员向记者介绍说,该拐弯枪武器系统是集观瞄、指示、信息采集传输、火力打击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武器系统,可实施超视角侦察和打击。使用者通过控制后架组件内的拐弯机构驱动前架向左或向右旋转60°,即可将带CCD摄像头的前架伸出到墙角的一侧。CCD摄像头拍摄到前方的图像,通过数据线将视频信号传输并显示在后架组件中的监视器上。使用者通过观察监视器即可查看目标区域的景况并确定是否需要瞄准射击。需要射击时,扣动位于后架的发射机关,通过连接钢缆带动辅助击发装置控制九二式手枪或NP22手枪实现射击。

  相关背景:以色列长期以来都受到城市游击战的威胁,所以在“反恐战争”中成为了美国的老师。2003年,以色列反恐作战部队中校 阿莫斯·戈兰退役后,根据自己在城市反恐作战中积累的经验设计出了现代拐弯枪武器系统——“Corner Shot(拐角枪)”。这种枪用非常简单的方法解决了城市战中一个老大难的问题:如何打击墙角那边的敌人,自己又不暴露在敌人的枪口下?拐弯枪的结构很简单,就是前面用一个可转动的夹持工具夹住一支手枪,用和手枪枪管同轴的摄像头把枪管方向的图像传到射手眼中,这样射手就可以用手枪射击拐角处的敌人。

  我国相关部门在了解到“Corner Shot”的战术价值之后,立即委托以色列公司设计了可以夹持我国九二式9毫米手枪的拐弯枪武器系统,以满足国内反恐作战需求。该武器系统研制成功后,中国兵器工业第二〇八研究所瞄准市场需求,于2005年在“Corner Shot”基础上研发出我国第一支警用拐弯武器射击系统CS/LW9型。

  国产轻型联合越野战车

  防地雷不惧TNT 性能超悍马

  特色功能:特警驾驶越野战车追击敌人,可以适应各种极端路况,全车防弹,挡子弹防地雷不惧TNT(一种威力很强的炸药)。即使轮胎被敌人子弹打中仍然可以行驶80公里。在反恐防暴、边防巡逻、武装押运以及抢险救灾、森林防火、野外勘察等方面具有广泛用途。

  记者发现: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的国内首创警用轻型联合越野战车,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上正式亮相,成为一大亮点。该款联合越野战车,车身颜色为庄重的特警蓝,造型威猛刚毅,线条粗犷分明,极具现代警用特色。据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首席专家、该车项目总设计师冯益柏介绍,此车总质量10500公斤,发动机最大功率210千瓦,最高车速120公里/小时,手动6前进挡、倒挡,乘员1+7人。此车性能卓越,越障高度400毫米,爬坡度60°,最大倾斜度30°,涉水深度800毫米。更重要的是,此车前后及两侧玻璃可防护水平方向30米处射来的子弹,车顶可防护90度角30米处射来的子弹,车底部可抵御7公斤地雷爆炸冲击,车轮可抵御10公斤地雷爆炸冲击。他透露,该车底盘可以抵御7公斤TNT炸药冲击,轮胎部位可以抵御10公斤TNT炸药冲击,其综合防护性能已经超越了美国悍马。

  相关背景:一提起越野战车,全世界的军迷都会脱口而出“悍马”,大家立即会想到那一种具有越野之王称号的车辆,尤其是在伊拉克战争后,我们总能从电视中看到美国大兵驾驶悍马军车巡逻于巴格达街头的画面。悍马车曾参加了海湾“沙漠风暴”行动,承担人员和物资的运输任务。战后美国五角大楼公布战事的最终报告称:“悍马车满足了一切要求,或者说超出了人们的要求……显示了极好的越野机动性能,其可用性超过了陆军的标准,达到90%。”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历史上获得如此高评价的只有美国JEEP系列威利斯,也就是现在牧马人的鼻祖。中国军方历史上曾大量装备北京吉普2020,随后采用过切诺基213、长丰猎豹、东风勇士等车型。随着时代发展,具备多功能的特种越野战车成为特警的宝马良驹。

  捷克产远程狙击枪用白光瞄准镜

  透光率高 瞄准距离超1000米

  特色功能:瞄准镜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将目标的影像放大到视网膜上,因此使得瞄准变得更容易更精准,尤其当影像放大的倍率从4倍到40倍的范围时;当然放大倍率与物镜的直径成正比,而影像看起来更清晰与明亮。

  记者发现:狙击手往往带着神秘色彩,而区分一般战士和狙击手的明显标志就是其步枪上是否有瞄准镜。狙击步枪的结构与普通步枪基本一致,区别在狙击步枪多装有精确瞄准用的瞄准镜;枪管经过特别加工,精度非常高。记者在现场发现来自捷克的一款瞄准镜格外受关注,这款ODEON OPTIC 8-32×56远程狙击枪用白光瞄准镜,主要有以下特点:放大倍率8倍到32倍,物镜口径56毫米,瞄准距离超过1000米;欧洲超高的镜片研磨技术以及35毫米的瞄准镜管径,使得透光率达到90%,是国际先进水平;最大支持12.7毫米口径狙击枪使用,可配合安装夜视瞄具;瞄准镜清晰度可调,从10米到无穷远;带锁定装置的调整系统,避免误操作,适合军警执行任务使用。

  相关背景:优秀射手埋伏在隐蔽地点,突然、准确地射杀敌观察、通信人员和指挥员等目标——人们经常在电影大片中看到那些狙击手在战场英雄般出场。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军首先使用“狙击手”这一名称。德军在二战中最牛狙击手马蒂亚斯·海岑诺尔的射杀纪录为345次。他曾经表示,衡量一个狙击手的成功之处不在于他射杀了多少人,而在于能对敌人造成如何的影响。狙击枪如果能击毙敌军军官,往往能够挫败敌人的进攻。据统计,二战时平均每杀死一名士兵需要2.5万发子弹。越战时平均每杀死一名士兵需20万发子弹,然而同时期的一名狙击手却平均只需1.3发。

【编辑:王金志】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