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歼-31隐形战斗机大比例模型现身珠海航展(图)(4)

2012年11月15日 07:0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F-35“闪电II”
                               F-35“闪电II”
 14日,中国空军跳伞运动大队表演。
                          14日,中国空军跳伞运动大队表演。

  歼-31战斗机猜想示意图

  歼-31基本参数

  翼展:10.70米

  机长:15.47米

  机高:4.57米

  机翼面积:42.7平方米

  设计重量及载荷:空重12020千克

  最大武器载荷:大于5897千克

  最大翼载荷:530.7千克/平方米

  最大内部燃油:大于8165千克

  最大起飞重量:27215千克

  DSI进气道

  利用基于计算流体力学设计的鼓包达到消除空气附面层和对空气进行预压缩的作用,可有效降低进气道重量、减少进气道缝隙数量以降低雷达反截面积。

  航空电子设备 电子系统配置目前应还未定型,其出口用版本和向解放军海空军部队推销的版本有较大的区别。可直接套用歼-20的电子系统,达到美国典型主力第四代战斗机水平。

  起落架 起落架设计和歼-20设计类似,中型四代战斗机是要求有较好的短距起降能力和超音速能力,从这些需求可知,该型机带有很浓厚的舰载战斗机色彩,设计上为舰载设计做了相当的优化。

  主机翼 该型机主翼后掠角中等,展弦比较小,安装方式是四代机标准的进气道上缘位置,以提高机身和进气道升力体效应的使用效果。

  发动机 发动机是航空器的心脏,也是决定其设计和性能的关键。从照片可以看出,中国第四代中型战斗机采用的是两台RD-93加力式涡轮风扇发动机。

  徽标 醒目的徽标,一只奋飞的雄鹰正在抓住地球,显然,这也寓意该机将会纵横(或者销往)全球。有消息透露说,该机可能会被命名为“鹘鹰”,全黑色机身既说明其大量应用了复合材料,又可能涂覆了大量隐形涂料。

  第四代战斗机对比  

  歼-20战斗机  

  歼-20是成都飞机工业集团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研制的中国第四代(欧美标准为第四代,俄罗斯标准为第五代)双发重型隐形战机。采用单座、双发、全动双垂尾、DSI鼓包式进气道、上反鸭翼带尖拱边条的鸭式气动布局。

  首架原型机于2010年11月4日进行首次滑跑试验,次年1月11日,歼20在成都实现首飞,历时18分钟。歼20的精心设计气动布局可谓是独步全球,能有效弥补J-20发动机的先天不足。歼-20的鸭翼差动和全动小垂尾同步偏转更是独门绝技。

  F-22猛禽战斗机

  2005年底陆续进入美国空军服役,以取代F-15鹰式战斗机。其单机造价超过1.5亿美元,是世界上唯一的一种现役“第四代战斗机”。2011年由于美国政府负担不起高昂造价而停产。  F-22之所以具有真正有效的超音速巡航能力,首先是采用了先进的气动外形设计。其次,是采用了先进的动力装置。在不开加力的情况下,就具有超音速巡航能力。F22的RCS(雷达反射截面)面积约0.5521平方米,还设计有雷达站被动工作状态。 

  T-50 

  俄罗斯第五代战机T-50为单座双发重型战机,具备隐身性能好、起降距离短、超机动性能、超音速巡航等特点。其超音速巡航速度可达每小时1450千米,作战半径1100千米,战斗负荷可达6吨,内置3个武器舱,能实现飞行性能和隐身性能的良好结合。2010年1月29日进行首次试飞。最高速度2600千米每小时,作战半径1100千米。

  T-50战机使用等离子隐身技术,导弹完全内置,雷达可探测性大大降低。目前飞机的外形和技术数据还是军事秘密。

  F-35“闪电II”

  美国的F-35“闪电II”有“世界战斗机”之称,有8个国家参与合作研制。美军的“通用低成本轻型战斗机”和“联合先进攻击技术”的新战机理念下的产物,能够负担近空支援、目标轰炸、防空截击等多种任务。

  F-35拥有3种型号:F-35A是采用传统跑道起降,F-35B是短距离起降/垂直起降机种,F-35C是航空母舰舰载机型号。F-35属于第四代战斗机,作战半径超过1000公里,但不具有超音速巡航的能力。目前处于服役前的测试状态。

  数据来源:据公开报道整理  A24-A25版整理(除署名外)  记者 邓琦 邢世伟

【编辑:马婷婷】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