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戴旭:中国不要怕打仗 提防美国对华网络围剿(3)

2013年03月18日 14:16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网络就是捍卫国家利益的上甘岭

  环球人物专访:外媒总是把您和中将任海泉、少将罗援、少将张召忠等高级将领列为中国鹰派,并认为因为鹰派的频频发声,才让日菲赶紧抱紧美国大腿,你承认这种说法吗?

  戴旭:我的一些主张,美国和英国等西方也高度关注,美国不用说了,英国的路透社专门发文说中国鹰派如何如何,其中说戴旭主张强硬等等。网上有这篇文章,很长,不专门说了。路透社说因为戴旭和罗援的鹰派主张,让日菲抱紧美国大腿,你相信这个说法吗?日本和菲律宾恨罗援和戴旭,要说它因为怕我们俩才抱美国大腿,这绝对是高估了罗援和戴旭了,至少是高估我了。

  环球人物专访:曾有媒体披露过美国曾经有组织的猎杀“中国鹰派”,让这些鹰派远离中国军队或者让其销声匿迹,对于媒体的报道的这些您是如何看的?

  戴旭:这是美国对华战略的一部分。美国通过它的情报部、外交部门以及媒体等,抹黑那些揭露美国阴谋的所谓中国鹰派,主要是借刀杀人,利用中国体制除掉这些人。相当程度上他们是成功的。

  在这个计划中,今年让我刚刚认识到,美国还利用他们在中国多年来培育起来的思想盟军,对美国的指定的中国目标进行疯狂的网络围剿和文化猎杀。前不久,复旦大学一个叫冯玮的历史系教授,拿着一张日本右翼(在日本都被称为邪教组织的“幸福之科学”)的反华传单,说是“中国主流媒体”登载罗援和戴旭的“轰炸东京”言论,据此,歇斯底里地称罗援和戴旭是“无知狂徒”,我和罗援展开反击后,经常在网络上宣扬美国民主自由的一批大学里的教授们,群起响应,对罗援和我展开狂风暴雨般的攻击,帽子齐飞,棍子乱舞,恨不得把罗援和我咬碎,让我想到猎人一挥手,一群狗扑向猎物的情景。

  我本来是主要对外的,几乎不关心国内左右的论争,但是,在美国围堵中国、中日战略对抗激烈展开的档口,突然出现这配合日本美国背后突袭中国人的一幕,让我大为震惊也大为震怒!这就是我连续多日调转枪口,横扫这些披着中国人皮的美日代理人的原因。从一开始他们就不是学术之争,你看看我和罗援的微博就知道了,这是各为其主的一场大战,不过是通过网络进行的。换成战场那就是刀光剑影硝烟弥漫!这其中,有些民众的参与可能是无意识的,而那些所谓的“公知”中,有些人就是有意的,有意配合美国的猎鹰计划,干掉那些不为美国利益说话的中国人,让互联网成为传播西方价值观和推行美国战略意图的舆论场。看起来中国的那些学者好像很柔弱,但你看他们对罗援和戴旭说出来的话,句句都狰狞,透着狠毒之气,所以我只能把它们当毒蛇看,也下定决心要捅捅这个蚂蜂窝,踩踩这些人的老虎尾巴。他们的主人我都不怕,还怕他们吗?大不了就是一个上甘岭战役,同归于尽!我是把网络当做捍卫国家利益的上甘岭看待的,我在给《环球时报》的文章中,已经说过《美国已掀起网络侵华战争》。

  他们对罗援和戴旭进行围攻的时候,美国之音等很多西方媒体大肆报道,说是中国知识分子围剿中国军人;到中国大多数网民起来围剿那些美国代理人的时候,美国之音一点声音都没有了。这不是互相配合是什么?建议大家看一看网上黎阳的《猎鹰计划在行动》。

  让我欣慰的时候,广大的中国网民也是网上的中国人民,是深爱祖国的,是不会被他们蒙蔽的,他们已经陷入了铺天盖地的包围之中,到处是正义的讨伐之声。他们成不了利比亚和叙利亚反对派那样的气候,不仅如此,随着中国与美日战略博弈的进程,随着中国人民的力量的焕发,继续坚持与中国人民利益为敌的立场,他们还会更惨。也许你们觉得我这是战争年代的语言,但如果你们慢慢认识到现在已处于网络战争时代的话,就不会感到惊奇。

  维护国家利益,什么手段好使就用什么手段

  环球人物专访:您是如何看待对外动武或将打断中国第三次现代化进程的这个问题?在维护中国国家利益和实现中国长远发展之间如何做平衡?

  戴旭:新中国的现代化进程就是抗美援朝开篇的!对越自卫反击也是改革开放刚刚开始的时候进行的,中国现代化进程受影响了吗?何来打断一说?

  环球人物专访:您曾经不止一次的主张对外动武,但是对于一个有30多年没有经历过战争的国家和军队,您的胜利信心又是从何而来呢?

  戴旭:我纠正一下,我那个对外动武是自卫反击,我反对无原则地忍让。维护国家利益,什么手段好使就用什么手段,说什么韬光养晦要一百年,这是违反社会发展规律的常识性错误,是刻舟求剑。

  第二个问题,正是因为30年不打仗所以我才主张要抓住外部挑衅的机会打一下,锻炼一下军队,也为以后的中国军事发展培养一批有实战经验的军事骨干。历史上哪个国家的崛起都会留下一批军事成果,其中就包括一批在实战中锻造的名将。当下的中国军队已经很长时间处于无名将的时代,这不利于中国军队整体素质的提升。先进的武器是重要的,更重要的是有思想、有担当、有经验的名将!经验只能在实战中来。至于说胜利的信心与30年不打仗没有必然联系。晚清期间几乎年年打仗,中国军队也没有胜利过。

  朝鲜核问题是美国对朝鲜的威胁和封锁造成的

  戴旭:关于朝鲜核问题,目前演变到这么激烈的程度,朝鲜又发卫星又搞核实验,现在又废除停战协定了,这也是美国战略东移激活的。

  对于朝鲜核问题,我的观点都在我的博客文章里《解决朝鲜核问题要有新思路》,我的主张是,朝鲜核问题是美国对朝鲜的威胁和封锁引出来的,解铃还须系铃人,美国首先应该从自身做起;第二,中国俄罗斯和美国应该为朝鲜半岛双方,都提供对等的安全保护;第三,在前两项基础上,中国或中俄美一起购买朝鲜的核材料核设施,以安全和经济补偿换取朝鲜的全面配合,这才有可能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第四,现在的制裁根本无助于解决朝鲜核问题,反而会加剧紧张。

  解决的办法有的是,关键是美国另有打算,它思考的是如何推进美国的大战略,中国在看待朝鲜核问题的时候,也不要只从自己的角度出发,这是又一部三国演义。

  中国周边的问题从朝鲜半岛到日本到台湾到菲律宾越南印度缅甸一直到蒙古,就是我几年前说的C形包围,此起彼伏,背后都是美国那只战略魔术师的手在操弄。中国是食草动物的思维,猛兽都在眼前了还不急不忙,只是会说形势复杂。其实,作为一个大国,是必须要有安全纵深的,绝不会允许身边有另外一个大国的势力渗透,现在连中国内部都被渗透成那个样子,令人痛心。好在中国人民觉醒了。2009年我写《C形包围》的时候,很多人还不相信中国周边的局势会危险成那个样子,一些学者还说我危言耸听,今天,大多数人都不怀疑这一事实了。醒来就好办了,危险程度就降低了。中国人又勇敢又智慧,美国激活了那么多问题,我也要激活更多的中国同胞,一起参与到保卫祖国建设祖国,防备外部威胁,打击内部反华势力的斗争中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军事频道

【编辑:高辰】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