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范长龙:要围绕能打胜仗展开军队党建工作

2013年11月07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中国军网记者频道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6日下午出席全军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讲话。

  中央军委委员常万全、房峰辉、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一同出席,张阳主持会议。

  范长龙指出,党的十八大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习主席亲自领导推动党的建设,以中国梦凝聚力量,以改作风振奋人心,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全党全军面貌有了新气象。这次会议,习主席亲切接见与会代表并作重要指示,为加强军队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加强军队党的建设,要坚决贯彻习主席“四个始终坚持”的重要指示,深化认识,理清思路,明确任务,不断提高军队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范长龙强调,实现强军目标,是关系军队建设发展全局和根本的战略任务,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军队党的建设要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坚强思想和组织保证。各级党委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必须做到政治上坚定不移,思想上纯洁忠诚,行动上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军队党的建设要始终紧紧围绕能打胜仗这一核心要求展开,把提高部队战斗力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级党委要把抓练兵打仗作为第一要务,各级领导要把指挥员作为第一身份,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要把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承好、发扬好,大力加强我军性质宗旨、党史军史教育,培育战斗精神,强化组织纪律性,树立人民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范长龙指出,军队党的建设要突出抓好作风建设,以此为突破口带动各项建设全面加强、协调推进。要抓住理想信念这个根本,扭住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把信念搞坚定,把党性搞坚强。要深化理论武装,掌握思想武器,增强理想信念的坚定性、思想道德的纯洁性、思维方法的科学性。要进一步解决好训风演风考风问题、用人问题、“五多”问题等重点难点问题,打好持久战、攻坚战、反冲击战。要强化制度规范约束,制定规矩要具体管用、解决问题,执行规矩要不折不扣,确保改作风能坚持住、往深处走。各级党委领导要强化使命意识,切实负起抓党建、带作风的责任,加强党委班子全面建设,特别是要善于运用、大胆使用我们党解决自身问题的法宝,使党委班子真正坚强有力、作风过硬。要严格党内生活制度,坚持党管干部,严格监督奖惩,树立良好形象,赢得部队信赖和官兵拥护。

  许其亮指出,习主席对军队党的建设高度重视、寄予厚望,亲自决策部署,亲自指导推动。习主席“四个始终坚持”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军队党的建设的重大问题,并明确要求军队党的建设必须高标准、严要求,努力走在全党前列,为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军队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新形势下军队党的建设,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以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全面提高军队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提供坚强保证。

  许其亮强调,党的建设是根本性建设。要高举军队党的建设这个固本制胜的传家之宝,不断强化忧患意识,把党的建设牢牢抓在手上,保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保证能打胜仗履行使命任务,保证人民军队永不变色,使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作风优势不断焕发时代光芒。要高度重视思想建党、思想入党。要用科学理论浇灌信念之树,打好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要深入开展我军性质宗旨教育,强化党性锻炼,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人生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奋斗中。要深化军魂教育,充分认清党的军队、人民的军队、社会主义国家的军队是高度一致的,军队只有坚决听党指挥才能最好地服务国家、服务人民。要坚守党指挥枪的一系列根本制度,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决策指示,把听党指挥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中。

  许其亮指出,打仗是军队的使命所在,统兵打仗是党委的基本职责,要紧紧围绕提高战斗力、履行使命抓党建。要把战斗力标准真正立起来落下去,提高党委和领导善谋打仗能力,按打仗要求建队伍抓人才。要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党内生活,加强高级干部和高级机关的严格管理,把从严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鲜明立起军队共产党员的时代标准,树牢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从解决具体问题入手打好纠治“四风”攻坚战,树立军队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四总部领导,全军各大单位军政主官和政治部主任,军委办公厅领导,四总部有关二级部和各大单位政治部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王士彬 安普忠)

    (声明:本稿件由中国军网记者频道提供,如需转载须经对方授权)

【编辑:高辰】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