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航变革发动机零件加工方法 耗时缩至十分之一 查看下一页

2013年12月10日 16:41 来源:中国航空报 参与互动(0)

西航党委书记杨先锋走访慰问困难职工。

  12月9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北京召开全国工会深化职工之家建设、增强基层工会组织活力座谈会,中航工业西航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强代表“全国企业工会工作红旗单位”及作为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参加了座谈会,并受到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的亲切接见。中航工业西航工会成为中航工业和陕西省唯一跻身全国总工会表彰的10家全国企业工会工作红旗单位,并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这是西航继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飘扬在队伍的前方,你唤起冲锋的号角;挽起那东风万里,你卷起奔腾的春潮;多少心灵被你的光辉照耀,多少生命被你的信仰铸造,那宏伟的蓝图描绘到天际,憧憬你的未来更加美好。啊,为红旗骄傲,红旗高举的地方就有胜利的捷报;啊,为红旗骄傲,红旗映照的天空写满西航人的自豪。”这是中航工业西航职工创编演唱的歌曲《为红旗骄傲》的歌词。

  每天清晨,中航工业西航14000名职工,满怀《为红旗骄傲》豪情,跨进宽阔明亮的厂房开始一天的工作。

  中航工业西航(原名国营红旗机械厂)是中国大、中型航空发动机研制生产基地,55年前在西安渭水之滨打下了第一根桩基。55年来,一代代西航干部职工满怀“航空报国、强军富民”豪情,挥洒汗水,奉献智慧筑梦祖国蓝天,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体面劳动,在红旗映照的天空书写西航人的自豪。

  西航工会“树企业文明窗口,建职工和谐家园”,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以辛勤劳动创造价值,以诚实劳动践行承诺,以创新劳动超越平凡,以体面劳动共享幸福,让西航干部和职工为红旗骄傲。

  辛勤劳动为筑梦蓝天强基

  西航工会践行“航空报国、强军富民”宗旨,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强化班组建设筑辛勤劳动舞台,开展劳动竞赛拓辛勤劳动路径,弘扬劳模精神展辛勤劳动风采,持续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以辛勤劳动为筑梦蓝天强基。

  强化班组建设筑辛勤劳动舞台。公司工会创新班组建设推进体系,形成具有西航特色“47311”班组建设推进体系(4类基础班组、7型创建流程、3个考核层级,11家推进单位),全面推进“百百千”班组长能力提升工程,实施“五种班组结对”举措,开展“班组擂台赛”。公司聘请9名红旗班组长为讲师,组成“红旗班组长讲师团” 在公司内外巡讲,坚持从班组来到班组去,班组长讲班组事,分享班组绩效管理、班产管理、综合平衡计分卡应用、特色班前会、“六小”活动、学习成长等班组建设成果,实现班组建设水平质的飞越,为14000名职工构筑起978个辛勤劳动展示才华的舞台,打响了西航班组文化品牌。公司荣获首批“中航工业班组建设先进单位”称号,二装厂部装班组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中央企业“红旗班组”称号,喷管中心九单元“小发喷嘴班组”、第二装试厂封包班组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铸造厂16车间“陶芯班组”、机械厂42车间三工段二班组、冲焊厂32车间钣金成型班组、二装厂齿箱加力班组获得“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称号,工具厂53车间二工段钳工班荣获“中航工业‘六型’示范班组”称号,动能中心73车间一工段被授予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开展劳动竞赛拓辛勤劳动路径。公司工会聚焦中航工业“质量效益年”、“市场效益年”目标任务,围绕公司承担的军品科研任务,持续开展“五比一保”劳动竞赛,通过比质量、比交付、比安全、比创新、比技术,确保实现公司生产经营目标;围绕军品科研急、难、险、重任务,开展“质量效益记心中,迸发激情立新功”劳动竞赛,攻克技术关键和瓶颈难题;结合预研、科研重点型号,开展重大工程、重点型号劳动竞赛,加快国家重大专项和重点型号研制步伐。干部职工以不懈的努力、辛勤的劳动保证了军品科研任务完成,保证了西航发展的速度,2012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90.2亿元。同时公司不断加大竞赛奖励力度, 2012年奖励10个劳动竞赛先进单位,3000余名先进员工,兑现奖励110余万元。

  弘扬劳模精神展辛勤劳动风采。在西航55年创业和发展历程中,涌现出以报国有成的党员专家、中国航空发动机之父吴大观为代表的70名国家、省、部和公司劳动模范,这些在西航发展不同历史时期,以辛勤劳动为筑梦蓝天强基的英模是西航宝贵的财富,公司编撰出版《吴大观在西航》、《职业化精神的典范:马景章》、《西航劳模风采》,每年组织公司劳动模范、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党员外出疗养学习,举办劳模事迹报告会,在广播、电视、网络、报纸、展板、道旗多种媒体广为宣传,展示干部职工辛勤劳动风采,激励干部职工践行“航空报国、强军富民”宗旨,“敬业诚信、创新超越”理念,实现“两融、三新、五化、万亿”发展战略。

【编辑:高辰】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