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代枭雄》打造“史上最潮土匪”(图)

2014年01月07日 13: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由上海新文化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欢天喜地影视传播有限公司、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打造,孙红雷、巍子、陈数等主演的2014年开年大戏《一代枭雄》正在东方、江苏、浙江、天津四大卫视热播。剧中孙红雷饰演的何辅堂一生传奇,从留洋归国的建筑师到被“逼上梁山”成了土匪。虽然剧本写的是“土匪”,但孙红雷称,“我并没有按照土匪来演。土匪两个字有N多种解释,做土匪的人有各式各样的,何辅堂是其中一个。我认为我对他的诠释是对的。”

  土豪味太重?孙红雷:我没按照土匪来演“土匪”

  在一般的影视剧中的土匪一般都是一群打扮老土,没有文化的粗人,而《一代枭雄》中孙红雷塑造的土匪打破传统,成为“史上最潮的土匪”,他饰演的何辅堂从留洋归来的建筑师,到被逼无奈成为逞凶斗狠的一方悍匪,最后蜕变成为呼唤和平解放的爱国志士,不断在书写着自己的人生传奇。《一代枭雄》在服装造型上大胆创新,在那个年代服装的基础上更加新潮,洋范儿十足,同时在道具与场景上制作团队也颇为用心。在剧中,孙红雷一面演绎传奇的“枭雄成长史”,一面玩转民国时尚潮流,哈伦吊脚裤,烫过刘海的新潮发型,让人耳目一新。从礼帽西装到马甲靴裤,各类潮装造型都是他亲自拍板,很多服装饰物都是他专门从日本带回来的。不仅如此,剧中陈数等人的服装造型都是由孙红雷本人操刀挑选,从帽子的选择到服饰的搭配。陈数表示,“我真的是第一次夸奖自己的造型好,这次红雷是我的造型师,是他一手打造了这个角色应该呈现的形象。看剧时从何辅堂下车的第一个镜头,就感觉到整部戏超越时代感的造型风格,红雷这次颇下了一番心思。有点期待自己在里面的亮相了。程校长让我圆了一个梦想,我非常喜欢西式复古的洋装造型,本来觉得在中国的剧中不大可能有机会穿了,没想到这次成真了。”导演余丁还曾透露,拍摄期间,剧组为孙红雷量身定做了一批“新潮”的服装:“孙红雷新做的衣服都是一车一车往剧组拉的,试装就试了好几天。一直到快拍完,还在给他做新衣服,帽子也是来回换。”而孙红雷剧中被调侃像方便面的刘海,也是孙红雷专门跑到香港找发型设计师给设计的。

  该剧开播以来,孙红雷演绎的“另类”土匪何辅堂一直是众多网友热议的焦点,有网友把一身“潮人”装扮的孙红雷封为“最洋气的土匪”,也有人认为孙红雷的造型“土豪气质太重”。对此,孙红雷表示,“剧本写的是土匪,但是我并没有按照土匪来演。我认为土匪不都是那个样子,破衣烂衫、无恶不作,甚至脏乱差啊,我没有那么理解。我认为在那个时代,那个特定的历史时期,所谓的土匪两个字有N多种解释,做土匪的人有各式各样的,何辅堂是其中一个。我认为我对他的诠释是对的。”但是,不管是“最洋气土匪”,还是“土豪范土匪”,网友们对孙红雷的演技都是一致肯定。有网友调侃说,“孙红雷绝对是土匪代言人,他就是为了演土匪而生。”

  男主角太英明神武?孙红雷:他也在不断地“下跪”

  除了造型创新引发热议,该剧在剧情上也一改以往年代剧的叙事风格,“故意规避为冲突而冲突的桥段”,被网友封为“高智商影视剧”。然而,随着剧情渐入高潮,有网友质疑何辅堂“能让众多兄弟信服,还时不时就有那么多人为他下跪,是不是太过于英明神武了?”对此,孙红雷认为,“那是那个时代的产物。剧中有许多人会对何辅堂下跪。其实何辅堂也给其他的人不断地下跪,而且经常的下跪,只是大家可能没有注意到。这跟现实中是接轨的,现实中大家只关注那些成功人士,却没有太多的关注于这些成功人士在成功之前走过那些艰辛的路,也是在不断地给别人下跪中成长。而且在那个时代下跪是一种礼仪,礼仪的最极端化。”

  《一代枭雄》作为《潜伏》之后孙红雷的又一力作,难免会被比较。而该剧的导演余丁却并不忌讳观众把《潜伏》拿来和《一代枭雄》对比,还主动说起了当年孙红雷拍《潜伏》的事:“那时候我正好也在横店拍另一部戏,红雷当时档期很紧,只给了《潜伏》导演45天,红雷后来想起这事挺内疚的。”到了拍《一代枭雄》的时候,孙红雷的耐心和负责让剧组所有人都很感动,余丁表示:“红雷加了很多个人的东西在里面,从人物的个性到情节走向,红雷都有很多想法。我觉得这是他回归自我的一部戏,本色表现更多一些。”

  孙红雷巍子双雄对决 实力演员齐聚拼演技

  巍子在之前的作品《打狗棍》、《铁梨花》等剧中,饰演的角色都是抗战中的传奇人物,都是侠肝义胆的英雄人物,而此番在《一代枭雄》中他完全颠覆了此前的角色定位,他在剧中所饰演的魏正先鹰视狼顾,心狠手辣。他与孙红雷饰演的何辅堂之间争斗一生,上演了一场交织着爱怨情仇、家仇国恨的“生死对决”。有网友开玩笑说,“孙红雷、巍子长得都不是特别无辜的人,感觉孙红雷长得比巍子还像坏人。”巍子曾笑言,“说我比孙红雷像好人,这是夸我吗?”他认为,“把演员归于一类,从外形上判断谁是好人,谁是坏人。这样的判断很可怕。事实上,孙红雷演的余则成是个好人,而且非常成功。一个好演员,不是分好与坏人。而是跨距,不管演哪类角色,他的跨距越大,他的生命就越强,他的演艺生涯就越长。所以不存在‘好人专业户’和‘坏人专业户’。一旦归到那一类的话,恐怕你的艺术生命离结束的那一天差不多了。”而孙红雷则认为,“巍子老师虽然是反派,但是也没坏到哪里去。我虽然演的是好人,但也没好到哪里去。我们这个剧非常人性化,每一个角色都很立体。每个演员对角色都有自己的理解,我们都按照自己心中最好的理解去演的。”

  除了孙红雷、巍子的演技被网友称道,郭珍霓、陈祉希等人的表现也颇受关注。很多网友表示,“不得不说,这部剧没有让人失望。目前出场的的主角的两位妻子,选角上也真是下了功夫的。郭珍霓这回演的太卖力了,连滚带爬演残疾,而且眼神特别扭曲,人物刻画到位的。陈祉希的眼神,太勾人了。尤其是刀马旦的那个眼神,众人都为之倾倒。希望后面会有更多精彩。里面的汉子们是最令人血脉喷张的,都是热血青年啊。即使是反派人物,看了也会让人热血沸腾。”

【编辑:高辰】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