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军报:用强有力政治工作保证深化改革顺利进行

2014年02月12日 10:18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习主席着眼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出了强化政治工作服务保证作用的要求。贯彻落实好这一指示精神,政治工作必须紧跟军队改革创新大势,坚持走在前列、瞄准问题、增强活力、提升效能,用强有力的政治工作保证深化改革的顺利进行。

  树立强烈的前列意识。这是政治工作的优良传统和职责所系。改革创新首先要把握方向、统一思想、凝聚意志,以强有力的政治工作引领发展、推动建设。更新观念要在前,要把理论武装和教育引导工作做在前,使大家正确认识改革、积极投身改革,勇于突破传统思维、惯性思维的束缚,从时代的要求中拓宽眼界思路,从肩负的使命中增强紧迫意识,从现实的差距中找准改革的关键。谋篇布局要先行,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用“总纲”统揽全局,把握战略机遇的“势”,破解阻碍发展的“局”,用好深化改革的“力”,确保部队建设创新发展的正确方向。创新实践要带头,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情况,敢于率先从“我”入手、从“我”改起,始终走在改革前列,当好改革先锋,强化“生命线”地位作用,为改革创新提供强大动力,为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深化改革就是为了解决问题。敢于正视问题,反映的是党性修养,体现的是责任担当。要培塑敢于正视问题的胸怀胆略。以严格的党性锻炼,引导大家认清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前进的风标,克服讲问题怕丢面子、怕伤感情、怕失位子的不良心态,做到不遮掩、不回避、不退缩。善于发现问题,反映的是能力素质,体现的是科学方法。要提升善于发现问题的思维层次,充分发挥政治工作抓学习、强素质的功能,深入开展创建“三型”党组织和争创学习型军营活动,强化学习力也是战斗力的观念,不断提升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增强发现问题的敏锐眼光、敏捷反应,善于看到矛盾本质、找准问题根源、拿出管用对策。勇于解决问题,反映的是工作作风,体现的是工作政绩。要强化勇于解决问题的狠劲韧劲,以大抓作风为契机,强化解决问题的意识能力,自觉坚持反复性问题不放松、敏感性问题不畏缩、重难点问题不绕道、新出现问题不放过,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真正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树立强烈的活力意识。部队有活力才有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部队活力是政治工作的重要目的和成效体现。牢固确立官兵主体地位,尊重官兵主人翁地位,把官兵呼声心声作为第一信号、关注的重点,防止和克服机关围绕自身转、基层围绕机关忙的不良倾向,切实增强官兵使命感责任感。充分挖掘官兵内在潜能,发挥政治工作的政治民主、军事民主、经济民主作用,尊重首创精神,着力解决“抓训练一锅煮、重复考,抓教育背题库、查篇数,抓管理重封堵、轻疏导”等问题,确立科学的建设发展成效评价体系,让管理教育、战备训练、工作生活的活力充分激发出来,让一切战斗力的源泉充分涌动起来。努力营造官兵成长良好环境,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政策制度的牵引作用、解难帮困的凝心作用,大力宣扬典型模范,让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建立完善竞争机制,最大限度地激发官兵的聪明才智。

  树立强烈的本领意识。变革的时代需要新型的素质,必须强化本领恐慌意识,这样才能增强服务保证的底气,提升服务保证的质量。强化政治的敏锐性,在变革中始终铸牢不变军魂。当前改革进入攻坚期深水区,敌对势力对我军的渗透破坏指向愈加明确。必须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鉴别力,强化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政治自觉和实际能力。拓展视野的广阔性,在变革中紧紧把握时代要求。风物长宜放眼量。军事变革“变”是大势所趋,军队转型“转”是历史必然,必须在“变”与“转”中了解世界发展趋势,把握军队变革形势,以敏锐的眼光、广阔的视角洞察新事物、把握新机遇,以开拓的精神、敏锐的思维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工作更加符合客观条件的变化,符合形势任务的发展,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增强打仗的紧迫性,在变革中不断注入创新动力。军队改革发展的聚焦点落脚点在能打仗、打胜仗,必须围绕军事斗争准备,不断提高为改革创新提供精神动力的素质本领,着力引导广大官兵抓住用好难得的“窗口期”,强化改革创新时间紧迫等不得、任务艰巨慢不得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苦练打赢本领,提高打赢素质,争当打赢先锋。(王定放)

【编辑:张海桐】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