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俄航空飞镖-2014飞行员竞赛今举行 中国派苏30参加

2014年07月22日 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国赴俄参赛3架苏30战机飞抵俄机场

  中新网7月22日电(张海桐)综合报道,由俄罗斯空军举办的“航空飞镖-2014”飞行员竞赛国际阶段比赛今起至28日举行,首次参赛的中国空军派出一支航空兵分队和3架苏-30战机赴俄。专家分析称,中国空军参加飞行员国际竞赛重在学习交流,中国空军精锐部队将携火力强大的苏-30与多国空军展开同台竞技。

  中国空军按原定计划赴俄参赛 不针对第三方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20日表示,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空军派出一支航空兵分队和3架苏-30飞机,于7月20日离境赴俄罗斯参加“航空飞镖-2014”飞行员国际竞赛。此举有利于加强中俄两国空军在军事训练领域的务实合作,中俄军事合作不针对第三方。

  事实上,这项军事交流活动在早前就已经确定。在6月26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宣布,应俄罗斯空军邀请,中国空军航空兵分队将于7月下旬赴俄罗斯利佩茨克市,参加俄方举办的“航空飞镖-2014”飞行员国际竞赛。因此,中国空军是依照原定计划赴俄参赛。

  杨宇军同样表示,中方派员参加此次竞赛,旨在深入中俄两军在军事训练领域的务实合作,同时借竞赛这一多边平台加强同各参赛国飞行人员的经验交流。

  “航空飞镖-2014”国际大赛,是俄罗斯举办的一项国际飞行员驾机攻击地靶的赛事。俄罗斯媒体18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新闻与信息管理局发言人表示,国际阶段的比赛将于7月22日至28日举行。俄军方还表示,比赛将在沃罗涅日市、利佩茨克市和波戈诺沃航空兵靶场举行。

  据悉,2013年夏天在利佩茨克飞行训练中心首次举办的“航空飞镖”飞行员国际竞赛,主要由俄空军最优秀的飞行员参加。而今年的比赛将是国际性的,中国将参加第四阶段的国际比赛。

  解放军3架苏-30战机已抵俄 将展示对地攻击

  中国空军航空兵分队和3架苏-30飞机20日离境赴俄,并于当日19时30分飞抵俄罗斯利佩茨克机场。

  空军试飞专家徐勇凌认为,竞赛要求用单机或双机进行单项巡逻、侦察、攻击和对地面防空系统进行突防竞赛,而中国派出的苏-30战机既有基础技术特征,同时也具有一定战术背景,是一种近距离攻击机,专门用于对地攻击,火力强大。这3架飞机可能是一个单机或两个双机,也有可能有一个单机是作为双机的备份。

  徐勇凌还透露,此次派出的航空兵分队,除3架飞机和飞行员,还有地面保障团队和指挥团队。参赛的中国部队属于中国蓝军部队,首次出国参加竞赛类性质比赛肯定会优中选优。

  “在对地攻击中,需要飞行员在单项技术方面有一定优势。”徐勇凌说。

  而俄罗斯方面,俄罗斯空军不同兵种的21个小组、一支海军舰队航空小组和4支外国空军小组将参加比赛。

  俄国防部透露,本次活动将动用俄罗斯战役战术航空兵、陆军航空兵、军事运输航空兵和远程航空兵的飞机设备,包括苏-25SM、苏-25、米格-29SMT、米格-29、苏-27SM、苏-27、苏-24、伊尔-76MD、图-22M3飞机以及卡-52、米-24、米-8MT、米-8TB5直升机。

  徐勇凌表示,“航空飞镖-2014”国际大赛由多机种共同参与,不同机种各有各的优势。

  参赛的各国飞行员不仅要比赛驾机使用无控火箭弹,以及航炮攻击地面目标时的射击精度,还要突破由最新型“铠甲-S1”弹炮合一防空系统和“短号-AM”多用途导弹系统构成的防空系统。比赛期间将使用无人机从空中进行监督。

  中国首次参加“航空飞镖”竞赛 空军开门练兵

  由俄罗斯空军举办的“航空飞镖-2014”飞行员国际竞赛,设有空中领航技能、空中目视侦查、单机或双机特技飞行驾驶技术、对地攻击实战应用等项目。申进科表示,中国空军将借助国际竞赛这一多边平台,加强同各参赛国飞行人员的经验交流。

  申进科说,近年来,中国空军与外国空军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联演联训和军事交流活动,学习借鉴了外军有益经验,提升了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中国空军是战略性军种,将越来越多地走出国门,增强空军在更加广阔的空间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

  徐勇凌也表示,此前中国主要是参加“上合五国”多边合作,按照真实战术背景的作战样式进行,而俄罗斯方面对单兵军事竞赛比较重视,此次则是进行单项技术竞赛,算是中国第一次参与,重在学习交流。

  “无论是这次的‘航空飞镖-2014’飞行员国际竞赛,还是此前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都体现了中俄两军的战略互信和务实合作。这些军事交流活动,也是中俄双方学习借鉴彼此有益经验,探索和提高共同应对新挑战、新威胁的能力。”徐勇凌说。(完)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