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警安徽宣城党委机关改进工作作风:杜绝老生常谈

2014年08月26日 13:4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正人先正己,正风抓本级。安徽总队宣城支队党委机关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活动中,按照中央关于改进作风的规定要求,及时有力地抓本级作风改进,做到了动作快于基层、要求严于基层、效果好于基层,使党委机关新风扑面,让基层官兵受益匪浅,促进了工作高质落实和部队发展进步。

  不讲套话讲实话——杜绝老生常谈

  不久前,支队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会议中2名同志的“长篇大论”被叫停,3名讲大话套话的同志被纠正。

  “文风会风反映工作作风,转作风应从文风会风抓起”。支队政委王长启认为,短文见真功,短会提升会议含金量。但并非一味盲目地追求短,而是作文者和讲话者要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多写有用的实际东西,讲有用的实话。

  支队党委主动向“长”亮剑,纠正开会越长越重要,材料越长越有分量、讲话越长越有水平的错误认识。要求“写短文、开短会、讲短话,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落实”。他们硬性规定,一般会议不准备领导主持词和发言稿,汇报会和座谈会不准读稿,会议时间控制在一个小时内,公文写作1000字内……

  支队党委率先垂范,一般会议由一个领导讲话,不长篇大论,多用官兵语言讲通俗易懂管用的话。各部门对会议电文保质减量,说的都是干货。勤务中队指导员方超说:“支队党委真抓实干,到基层面对面帮带多了,给我们提供了更多的招法,有效地带动了我们的工作积极性,帮我们理清了思路,让我们信心倍增!”

  今天的事今天干——拒绝拖拉讲效率

  六月下旬,主任王玉坤在广德中队蹲点。一次查哨,发现岗楼空调不能制冷。暑假临近,战士们长期在没有空调的岗楼里执勤,驻地30度以上的高温对执勤哨兵身体带来不利影响。

  王玉坤主任立即让中队联系维修人员对中队所有空调检修加氟,仅三小时就解决了问题。像这种雷厉风行、当机立断、办事不拖拉的现象在支队党委机关已形成一种习惯。

  “习主席提出把部队建设成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落实这一要求必须树立责任意识,增强责任心,提高工作效率,否则一切都是海市蜃楼。”支队长赵峰的意见得到支队党委的一致点赞。支队要求党委机关人员不管身处哪个岗位,都必须牢固树立时间观念,做到发现快、思考快、落实快、决策快。

  制度管根本,规定立长远。为了给工作提速,支队出台相关限时办理规定,严格落实《干部管理量化工作细则》并每月进行公示,明确完成时限,对保质保量且超前完成任务的给予肯定和奖励,对工作拖拉的给予批评并问其原因,对因延误工作造成工作被动、支队利益受损的要问责。

  由于敢于较真,提升效率观念已深入支队党委及其机关干部的脑海,他们渐渐养成了良好的工作习惯,每项工作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确定推进步骤、措施要求、方法途径、监督机制,提前绘制“时间表”和“路线图”,建立起日常工作时刻表,一环扣一环紧抓工作落实。

  身入还需心入——拒绝官僚多服务

  去年某天,参谋长袁启华在泾县中队蹲点时发现中队并没有按照课表开展擒敌训练而是在进行队列训练,究其原因,由于泾县中队营区和看守所办公楼合并使用,军事训练没有合适场地,重难点科目难以开展。参谋长袁启华迅速向支队首长汇报,支队协调地方政府和目标单位扩建营区和营房。

  在改进作风中,支队党委机关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要求深入基层察兵情、解兵难。他们规定,支队常委、部门副职、机关股长每月必须下基层一次,全年蹲点调研不低于50天。支队还建立下基层情况登记表,每次都如实填写时间、工作内容、解决事项、基层评价等内容,为考评干部提供依据。

  “机关为基层而设,没有基层,机关就失去了存在的价值”。支队党委坚持把面向基层、服务官兵作为一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经常到基层与官兵一起落实“五同”,真心为他们服务。为提升服务质量,支队党委变以点为面为全面铺开,变声入指导为身入指导,变身到服务为心到服务,变单打独斗为机关合力,全力扩大基层服务的覆盖面。

  机关服务好不好,基层官兵都知道。“八件实事真给力”,这是教导队一名班长的感慨。支队首长前不久带工作组到教导队现场办公,公开承诺10万元解决官兵洗热水澡难,喝开水难等8个问题,短短一周就让梦想变成现实,公开承诺掷地有声,官兵一致叫好。(王君、代江涛)

【编辑:张海桐】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