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珠海航展将现多款中国明星飞机导弹 力争亚洲第一

2014年10月10日 09:3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女飞行员将驾歼10首次在航展献技。

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盛装表演。

两架歼10飞向苍穹。

  第十届中国航展下月珠海开展 众多明星机亮相斗艳

  “编队翻筋斗”、“楔形编队”、“五角编队”、“老鹰编队”……令人瞩目的第十届中国航展下月珠海相见。昨日珠海航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作德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表示,除了成功邀请到韩国空军“黑鹰”、阿联酋空军“骑士”两支全新外军特技飞行表演队外,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女飞行员也将驾驶歼10战机首次献技,同时俄罗斯空军“勇士”近日将抵珠海洽谈参展细节,届时或有四支特技飞行表演队带给观众一场极富视觉冲击力的饕餮盛宴。

  众多明星飞机惊艳亮相

  周作德介绍,本届航展的招商招飞规模均创下历史新高,参展国家及展商数量、展览净面积等均有新突破。周作德介绍,本届航展的展馆数量达到8个,国内外参展商近700家,其中境外展商比例达45%。

  参展飞机亮点纷呈,确定参展的各类飞机超过120架,其中不乏卡32、波音747-8、空客A380、歼10、枭龙、T50等明星机型。值得关注的是本届航展上,“中国制造”真机超过数十架。其中中航工业集团派出包括新舟700全尺寸座舱段、3吨级直升机等超过30架真机首次整体亮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即将交付的ARJ21-700将做静态展示和飞行表演。

  多款“明星”导弹一展雄风

  十一期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率先进场搭建,拉开了第十届中国航展布展的序幕。中国航天科工将在本届珠海航展中推出系列无人机“家族”、“升级版”防务对抗体系、“新锐”固体运载火箭等亮点。

  “本届航展新建了4号馆,武器装备展品的比例将大大提高,坦克装甲、火炮弹炮等展品很多是大家以前未曾见过的。”周作德说,首次以主办单位身份出现并首次大规模参展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将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联袂重装上阵,这将成为本届航展的最大亮点之一。届时,坦克装甲车辆、防空导弹武器系统、火炮弹炮、反导武器、机动压制武器、枪械等产品将亮相。周作德说,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本次亮相,展现其作为国际防务集团和国家重型装备、特种化工、光电信息重要产业基地的全面实力!

  2020年前力争成为亚洲第一航展

  “专业性是航展的灵魂和核心竞争力所在。作为专业性很强的航展,就是要努力使参展商在航展上见到想见到的人。”周作德表示,从第三届开始,中国航展开始与国际接轨,将专业日和公众日区分开来。尤其是近几届来,中国航展在专业观众、买家以及军政贸易代表团的邀请上持续发力。本届航展外国军政贸易代表团将超过100个,预计观展的专业人士超过13万人次,比上届增加18%。

  近年来,中国航展在展览服务上不断提高水平,在招商、餐饮、搭建、运输等代理方面,注重与国际知名企业进行合作。以公务机地面保障为例,本届航展将由国际顶尖展览服务机构——加拿大AEM公司为公务机提供地面保障和清洁服务。

  谈及航展的国际性,周作德表示,航展的国际化与专业化相辅相成、相得益彰。近年来,珠海航展有限公司与英国范堡罗等国际知名公司进行合作,使参展的国家数量持续提高,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航空航天领域内的企业参与。他表示,希望经过两到三届的努力,2020年前将其打造成亚洲第一。

  与往届一样,本届航展前三天即11月11日~13日为专业日,14日~16日为公众日。中国航展的门票已经开售,外地观众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购票:

  一、到广东省内各地市的中国邮政营业厅、嘿客&顺丰速运门店、各地市授权旅行社门店均可购买航展实物票或电子票。

  二、通过拨打中国邮政11185、中国电信114、嘿客&顺丰速运、广东省拱北口岸中旅及其授权旅行社及网站的订票电话,售票商将上门配送门票或出售电子门票。

  三、外省观众请在各售票商订票电话前加拨珠海市区号0756进行购票,通过电话下单购买配送实物门票或登录网站购买电子门票。

  亮点抢先睇

  “神十”航天员现场互动

  北斗导航、“神舟”飞船、“天宫”卫星、“嫦娥”飞行器等系列航天精品展品将亮相。航天科技集团将携近两年来的300余项最新科技成果盛装亮相。周作德还介绍,本届航展将邀请“神十”航天员前来观展,届时将与广大航迷、观众进行互动。

  歼10姑娘航展首度献技

  特技飞行表演一直是中国航展的一道独特风景线。据介绍,本届航展成功邀请到韩国空军“黑鹰”和阿联酋空军“骑士”两支全新的外军表演队。同时,多次在航展现场惊艳亮相的俄罗斯空军“勇士”近日将抵珠海洽谈参展细节,有望再度与观众见面。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女飞行员将首次驾驶歼10亮相航展,届时观众有幸看到“花木兰”驾驶国产战机炫舞珠海蓝天。据了解,目前“八一”飞行表演队的5名女飞行员,是我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已飞过4种机型,飞行时间都在750小时以上。

  文/图 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胡明

【编辑:高辰】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