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空军将在珠海航展庆65岁生日 更开放自信(图) 查看下一页

2014年11月05日 09:0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11月2日,中印尼空降兵在“空降利刃—2014”联合反恐训练中对“恐怖分子”营地进行联合围歼。
11月2日,中印尼空降兵在“空降利刃—2014”联合反恐训练中对“恐怖分子”营地进行联合围歼。

   天上,高空翼伞渗透、低空伞降突击、直升机火力打击;地面,突击队员隐蔽接“敌”、多种特种车辆连续突击……在中国境内举行的中印尼空降兵“空降利刃—2014”联合反恐训练11月3日结训,这是人民空军成立65周年之际举行的一次中外联演联训,也是近年来中国空军与世界多国空军开展务实交流合作的一个缩影。

   65岁的人民空军,在近年来一系列联演联训和军事交流活动中更加开放自信。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表示,中国空军将以更加开放、自信、务实的精神,扩大与世界各国空军合作的范围和领域,增强在更加广阔的空间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开门练兵,助力空军战略转型

   不论是举行“空降利刃—2014”联合反恐训练,还是参加“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演,都证明中国空军与世界多国空军的交流与合作正在不断加深。申进科介绍说。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演,察打一体无人机首次亮相、空降兵人装同机同降、多型战机“点穴式”精确打击……中、哈、俄三国空军在塞北草原的朱日和训练基地,向“恐怖势力”强势出击,全方位锤炼空军部队信息化条件下作战能力、体系作战能力、实施精确打击能力以及远距离兵力投送能力。

   在强军实践中,中国空军参加“和平使命”联合反恐军演走向“常态化”。“和平使命-2010”联合反恐军演,中国战机投下48枚炸弹全部命中目标,创造异国陌生空域一次性进入、一次性搜索识别目标、一次性轰炸成功的好战绩。“和平使命—2013”联合反恐军演,空军“飞豹”战机转场6000余公里,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与俄空军同场练兵。“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演,更是中国空军参演比重最大、参演要素最全、参演装备最多的一次。

   细数下来,仅近5年,中国空军就先后与外军开展13场联演联训,在“开门练兵”上迈出新步伐。2011年3月,中巴两军在巴基斯坦举行“雄鹰-I”联合训练。短短4年,这一联训已走上机制化。2013年9月在新疆举行的“雄鹰-II”联训,开创中国空军在境内与外国空军进行联合训练先河。今年7月,空军还派出一支航空兵分队,赴俄罗斯参加“航空飞镖-2014”飞行员国际竞赛,借助国际竞赛这一多边平台,加强同各参赛国飞行人员切磋交流。

   不仅仅是空军航空兵,空降兵作为空军的一支重要作战力量,其训练方式也在与国际接轨,彰显空军面向世界、走出国门的开放力度与思路。

   2011年7月,中白空降兵“神鹰—2011”联合反恐训练在白俄罗斯举行,越障、格斗、伞机降、侦察搜索、昼夜间战斗射击、反恐战术训练;混合编组、同机同降、联合指挥、立体突击,围剿“恐怖分子”。为期10天的联训,中白空降兵参训人员精诚协作,密切配合,圆满顺利完成既定任务。这是中国空降兵首次成建制单独出境与外军联训,也是中国与白俄罗斯武装力量首次联训。

   如今,空降兵联演联训的合作对象已遍及亚洲、欧洲、美洲等国家。2011年11月,中委“2011空降兵联合反恐演习”在委内瑞拉境内举行。2012年,中白空降兵在中国境内成功举行“神鹰—2012”边境地区联合反恐训练,是我空降兵首次在本土与国外空降兵进行联合训练。2013年11月,中印尼在印尼万隆举行“空降利刃-2013”空降兵联合反恐演练,是中国与印尼首次进行空降兵联合演练。

   空降兵组建“雷神”突击队不久,就奉命率队先后赴委内瑞拉、白俄罗斯、哥伦比亚等国参加联演联训。仅3年多,“雷神”突击队就成长为一支“小型、灵活、多能”的空降特种突击新型力量。“神鹰—2012”中白空降兵联训中,“雷神”突击队精彩的高空“盲跳”,令白俄罗斯同行大为赞叹。

   与外军开展联演联训,对中国空军的影响深远而持久,几乎每一位参加过联演联训的官兵都感慨受益匪浅,也几乎每一支参加过联演联训的部队都在发生可喜变化。“开门练兵,助力空军战略转型。”空军指挥学院训练部副部长王明亮说。

【编辑:高辰】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