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新型导弹亮相珠海 可摧毁任何现役坦克(图)

2014年11月05日 13:14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珠海航展展馆内的红箭-12反坦克导弹(资料图)

  据航空网航展特派记者11月4日报道,我国自行研制的中国版”标枪”反坦克导弹已震撼亮相珠海航展现场。据正在现场采访的航空网特派记者称,这次展出的新型反坦克导弹采用了先进的热成像焦平面阵制导头,具备“发射前锁定”和“发射后不管”的能力,能以攻顶模式摧毁目前地球上任何现役坦克。

  另据一些外国媒体报道称,该型导弹的正式出口编号为红箭-12(red arrow-12)。图片中显示红箭-12导弹虽然还盖着包装,但已经可以非常清晰的看到与美国“标枪”反坦克导弹极为相似的构型。据称,该型导弹已经达到目前世界主流反坦克导弹的先进水平,与美军现役的“标枪”反坦克导弹和以色列“长钉”系列反坦克导弹性能相当,该型导弹的问世标志着我国反坦克导弹技术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

  导弹发射后射手立即撤离外媒称已装备解放军

  据航空网记者了解,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曾在今年7月报道,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在近日举办的“欧洲萨托利”展会上公开展示新型单兵反坦克导弹,该导弹代号“红箭-12”,是中国第一种单兵“发射后不管”反坦克导弹。该导弹与美国“标枪”反坦克导弹类似,但射程、威力均大于“标枪”,据英国媒体称该型导弹已经装备解放军部队。

  据该媒体报道,中国北方工业公司(NORINCO)把欧洲萨托利2014展会变成了公布其新型“红箭-12”肩射反坦克导弹系统的舞台。这种导弹是一种由单兵携带发射的武器,完整的红箭-12系统全重22千克,其中发射筒和导弹总计17千克。发射管长1.25米。但中国没有提供导弹发射筒尺寸的官方数字。

  根据北方工业现场发放的手册,这种导弹使用非制冷式红外焦平面成像引导头,这可以为其提供全天候和夜间作战能力。同时厂方还提供一种仅安装电视成像引导头的同型导弹,仅供昼间使用。根据手册,昼间型导弹的射程可达4000米。北方工业官员现场告诉简氏记者,使用红外成像引导头版本射程为2000米以上。

  航空网记者了解到,红箭-12是一种“发射前锁定”的导弹。在发射后,它将自动飞向目标,随后射手可以立刻转移寻找隐蔽或者在装填一枚新的导弹后打击下一个目标。该型导弹使用了“软发射”技术,因此可在建筑物或碉堡内向外发射。在导弹离开发射筒后,向前折叠的弹翼和紧贴弹体折叠的尾翼立刻自动张开到工作位置。主发动机随后点火,随后导弹可以抛射弹道飞行以攻击坦克顶部或直接水平低空飞向目标。

  据军事专家分析称,这种导弹采用化学能破甲战斗部,北方工业称,垂直着弹时,它可以击穿有爆炸反应装甲保护的1100毫米均质钢装甲。这一系统也可有效攻击坦克、碉堡、建筑物、小型水面舰艇以及低速飞行的直升机。北方工业官员告诉记者,这一系统是“新近开发的”,而且已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服役。目前红箭-12还只有步兵肩射版本,但也可以安装在各种战斗车辆上。

  专打坦克“天灵盖” 杀伤威力大略超美军现役装备

  “标枪”是世界上目前最先进的班组反坦克导弹,仅需要两人携行,一人即可组装发射。它采用了热成像焦平面阵制导头,具备发射后不管的能力,可以攻击坦克或者工事。飞行路线接近抛物线,令飞行能力获得优化。串联战斗部以顶攻击方式攻击装甲目标,垂直破钢甲750毫米,足以摧毁任何装备了反应装甲的现役主战坦克。

  据专家分析,“从图片里可以看到,红箭-12导弹头部浑圆,代表采用了尺寸较大的光电探测器,否则为了减小阻力,会采用相对尖锐的低阻力外形。大小尺寸和整体布局与类似的反坦克导弹相似。发射筒前后有保护性的填塞物,后方填塞物兼有发射时抵消起飞发动机喷焰冲击力的作用,从而使导弹获得密封空间发射的能力,估计其破甲威力略大于美军现役装备”。

  “标枪”反坦克导弹是美国研制的便携式反坦克导弹,不仅用于肩扛发射,也可以安装在轮式或两栖车辆上发射。兼有反直升机能力。1989年6月开始研制,1996年正式列装。采用红外焦平面阵导引头,是一种实现全自动导引的新型反坦克导弹,具有昼夜作战和发射后不管的能力,射程2000米。全武器系统由导弹和发射装置组成。系统全重22.5千克,弹径114毫米,弹长957毫米,弹重11.8千克,采用两级固体推进器。

【编辑:刘艳】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