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法合作AC352直升机将于2016年交付中方客户

2014年11月13日 15:23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在2014珠海航展上,中法合作AC352七吨级先进中型多用途直升机模型再次亮相,据悉,首架AC352机体已交付总装,向“2016年开始交付中方客户”的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

  EC175/AC352直升机,是中航工业直升机和欧洲空直公司联合研制的先进中型多用途直升机,不仅填补了中国直升机谱系中6~7吨级的空白,更凭借卓越性能成为世界先进水平中型直升机的代表作,受到全球市场期待。该机在中方编号为AC352,空直公司编号为EC175。 30年合作首写中型直升机典范 28年前,哈飞公司引进法国宇航(空直前身)的专利技术研制生产Z9直升机,在中国领空率先起飞,使中国的直升机制造水平一步前进30年。

  此次与空直再度携手,双方按照“共同投资、共同研制、共担风险、共享受益和共享市场”的原则,按照50%对50%的比例共同投资,在多方位的合作中中航工业直升机与法方平分秋色。 中法双方任务分工明确。中方负责约30%的总体设计,独立承担旋翼、动力装置等关键系统的研制,全面介入型号的工作。中法双方各自拥有AC352/ EC175的总装线,为各自的用户生产交付产品,所得利益双方均有权利共享。项目研制成功后,中法双方将各自取得AC352和EC175直升机的型号合格证,并分别建立总装生产线,向各自所负责的市场区域分别销售直升机,并为各自用户提供售后支援服务。

  这一合作方式成为中国和西方国家在民用航空领域合作的标志性项目,更是中国直升机发展史上的又一座重要里程碑。不仅保证了中方将来对该型号直升机进行改进改型的权力,也是我国在高科技领域国际合作项目中一次真正平等、全面的合作,这种模式更得到了航空界老专家的充分肯定。

  成熟尖端技术打造多项性能之最 AC352/ EC175直升机是按照CS29/CCAR-29部适航条例要求研制的中型民用直升机,采用常规气动布局,双发、宽机身、前三点可收放轮式起落架。座舱空间满足可载14~16名乘客的需要。它是当今世界最安全、最宽敞、最舒适、最环保、最易驾驶、最经济的中型直升机。 在安全性方面,该机型采用抗坠毁设计,拥有符合最严格认证标准的机身结构,机身和燃油系统优于CCAR29、CS29等多个适航条例的碰撞安全性要求,其安全性可以满足适航标准的最高要求。

  在空间和舒适性方面,该型机提供了同级别直升机最宽敞的客舱,具有同类产品中最大、最理想的座位安排,可载14至16名乘客,在环保性方面,机身内外的降噪设计,使噪声远低于最新的国际民航组织对民用航空器噪声水平的限制,是同类产品中最安静的直升机。同时,由于AC352采用了新一代涡轴发动机,使它的燃油消耗率大幅度降低,AC352是同类产品中单位载客排放量最少、最环保的机型。 在易驾驶性方面,它采用4轴自动驾驶仪具有一流的准确性和稳定性,显著降低了飞行员的工作负荷,并提高了驾驶的精确性和安全性。在经济性方面,采用了新一代先进的涡轴发动机, AC352单座每公里的燃油消耗率明显低于同类直升机;在研制之初即全面应用综合保障工程的概念,优化预防性维护程序,进而提高安全性、可用性和可靠性,同时降低了用户的使用成本。 广泛商业用途可进入民用高端市场 AC352拥有广泛多样的市场用途。

  AC352的空机重量轻,载油量大,最大航程可以达到880公里,对于执行海上搜索与救援等长程任务具有很大优势。中国地源广阔、地形复杂、自然灾害频发, AC352可在灾害发生时进行长航程的灾情勘察、搜索与救援、伤员救护、人员和物资运输等工作。 AC352还可以用于森林救火,可以一次运送16名消防队员到火灾现场,它的外吊挂具有一次吊装3吨载荷的能力。在公共安全领域, AC352可用于警用巡逻、犯罪打击,能够一次运载16名警力执行任务。在紧急医疗救护方面, AC352可在大型医院的直升机平台起降,其宽阔的空间、低噪低振的环境为紧急医疗救护提供了一种快速、安全和舒适的选择。

  作为代表世界最先进水平的中型直升机, AC352以其先进的性能,突出的安全性、舒适性、可靠性等多种优势,在市场上赢得众多客户的青睐。2013年6月,中航工业直升机开始组织首架机零件生产,12月30日,首架机结构铆接下架。2014年7月18日,AC352获得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颁发的生产组织许可证,这标志着该项目的生产组织达到欧洲适航条例第21部G分部的要求,AC352机身部件等产品已具备批生产和在欧洲销售、使用的资格。目前,首架AC352机体已交付总装,向“2016年开始交付中方客户”的目标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编辑:刘艳】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