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二炮手》抗日神枪手:战场宁舍己不舍兄弟(图) 查看下一页

2014年11月24日 11:0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由新丽传媒出品、著名导演康洪雷执导的年度战争大戏《二炮手》将于12月24日登陆东方、浙江、江苏、天津四大卫视震撼播出。今日,该剧曝光了一组“热血小黄人”版单人海报,领衔主演孙红雷、海清,联合主演孙茜、秦卫东、翟小兴、王超、白建才、孟浩强、郭昊伦、许敏、李依伊、田昊、邓宝、孙征宇,友情出演孙海英、张国强等16人均齐齐亮相。海报中男性角色热血刚烈,女性则沉静温柔,在黄色主色调的衬托之下,每个角色异常夺目立体,人物个性跃然纸上。由此,《二炮手》的主要角色悉数亮相,鲜活的人物群像图全面展开。

   作为2014年度压轴大剧,主打战争类型的《二炮手》此次曝光的海报突破了常规的设计理念,不仅大胆巧妙地使用金黄色作为主色调,而且用极富动感的人物半身像,将演员表情和动作的张力呈现得颇为到位,视觉冲击强烈,直抵人心。海报中,男性角色一个赛一个的热血,或表情夸张,或神情凝重,而女性角色则安静淡定,凸显了康导对战争剧人物设置的最新理念。这一组16款单人海报堪称史上阵容最大的角色海报,宣告了《二炮手》众多实力演员的强强联合,让观众对该剧的角色和表演都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

   细看该系列海报,表情各异的人物犹如群雄谱,充分地展现了角色身份及性格特色,亮点更是俯拾即是,孙红雷(饰贼九)手举大刀作奋力厮杀状,海清(饰李娴淑)则单手举枪笃定地看向前方,而化身村妇的孙茜(饰杨巧儿)则恬静温婉侧身亮相;秦卫东(饰齐志武)嘶吼怒视,“侧卧”的翟小兴(饰赵辰)手拿盒子枪正瞄准目标;颇有大将之风的孙海英(饰赵司令)一派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姿,同样出演司令的张国强(饰吴司令)却唱起了京剧;王超(饰阎国鸣)则双手举枪瞄向远方,手握烟斗的白建才(饰焦部长)正沉思着行动计划,另一个神枪手孟浩强(饰小黄)手举步枪蓄势待发;国军团长郭昊伦(饰郭闻志)则一脸苦相,陷入困境,许敏(饰于副官)则在观察敌情,准备随时报告;李依伊(饰小红)则一身丫鬟扮相,惊恐之相透露着坎坷命运;田昊(饰马大嘴)则手举掷弹筒做嘶喊状,表情坚毅愤怒,邓宝(饰炊事王)直接将菜刀作为武器,孙征宇(饰机枪刘)架设机关枪朝着敌人开火。

   随着16款单人海报的亮相,《二炮手》中的主要角色也集体曝光。根据出现的人物来看,有以贼九、赵司令、吴司令、团长阎国鸣、焦部长、小黄、炊事王、机枪刘、马大嘴等为代表的八路军阵营,也有郭闻志、于副官及小红组成的国军阵营,两军联手,或敌或友,人物关系复杂而精彩。饰演焦部长的白建才表示,“康导的厉害之处就是不光将主要角色塑造地很立体,就连配角人物,都非常地出彩,使得整部剧的人物组合非常丰富,相信观众在看了《二炮手》之后,会记住剧中的很多角色,不光是张三李四。”

   剧中,孙红雷饰演的贼九经历了家园被日军摧毁,奔走关内“误投”国军,离开后又被日方夹击,继而误打误撞参加了共军,在队伍中成长为一名神枪手。期间,他遇到了形形色色的战友,有爱吵架的、有贪嘴的、有热衷挖墙脚的,但是无一例外个个都是兄弟情深,上了战场绝对都是“宁舍自己,不舍兄弟”,比如平时因为争抢神枪手而“打”得不可开交的赵辰和齐志武,执行任务时互相照应共同退敌,是最默契的搭档,而贼九也与两人逐渐成为情感深厚的战友和兄弟。由王超饰演的团长阎国鸣,作为老四团的领导,纪律严明,要求苛刻,与白建才饰演的焦部长一文一武管理着老四团,后者沉稳淡定、冷静睿智的性格,也为贼九的心理变化和成长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即便是同为神枪手而有竞争的小黄,最终也都超越了嫉妒的私情,在一次次的战斗中,与贼九成了并肩作战的兄弟。

   在塑造人物上,贼九的定位不仅继承了导演康洪雷一贯的特点——英雄气和草根气兼并,而且聚焦神枪手的专业角度和侠义土匪转爱国战士的身份变换,让这个角色有如神来之笔,异常突出。而《二炮手》最颠覆的地方,还包括由一帮老戏骨出演的配角与贼九的关系上,或彼此相携,或互相争斗,都让该剧“宁舍自己,不舍兄弟”的主题表达地淋漓尽致。而兄弟情之外,爱情也是《二炮手》突破传统战争剧的地方,贼九先后同杨巧儿、李四的爱情故事谱写了战火纷飞年代最质朴的浓浓爱情。

   《二炮手》中如此众多的人物,却各有特色和亮点,角色之间的关系更是牵引着整个故事的发生和进展,而一众实力派演员互相飚戏,火花碰撞的表演更为该剧增色不少。12月24日开播的《二炮手》,不光会让观众看到一众卡司荧幕飚戏,更会看到剧中每个角色的悲欢离合和热血情义,感受战争年代的热血和爱国情怀。

【编辑:高辰】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