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军报:肃清徐才厚案影响 绝不让腐败在军队藏身 查看下一页

2014年12月01日 08:45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人民军队生命线的时代丰碑

  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的前前后后

  金秋闽西,彩眉岭上,“古田会议永放光芒”8个大字熠熠生辉。

  85年前,我军政治工作在这里奠基,新型人民军队在这里定型。

  85年后,我军政治工作的时代主题在这里确立——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习近平主席亲自决策和领导在古田召开新世纪第一次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发表重要讲话,确立了新形势下政治建军的大方略,赋予我军政治工作新使命。

  圣地古田,再一次对我军的前途和命运产生深远影响!

  固本开新的政治运筹

  在实现强军目标的进程中,政治工作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这是习主席提出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后,一直思考的重大政治问题。

  2013年5月,习主席视察成都战区时,郑重提出在适当时候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随后,在军队一次重要会议上,习主席亲自决策把这次会议的会址定在古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习主席曾先后19次来到闽西老区,7次来到古田调研,每次都是怀着敬仰之心来,带着许多思考走。

  从历史烽烟走来。我们这支伟大的军队始终高擎“党指挥枪”的光辉火炬,赓续着“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红色血脉。这是我军区别于一切其他性质军队的最大特色,是我军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最大优势,也是令一切敌人最惧怕我们的看家本领。

  向未来征程走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肩负民族复兴的伟业,习主席提出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党的方向就是军队的方向,党的任务规定军队的使命。实现强军目标、支撑强国伟业,这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人民赋予我军的时代重任,也是军队政治工作的使命担当。

  风卷红旗,雄关漫道。当年,我们从古田出发,一路披荆斩棘,闯关夺隘,从苦难走向辉煌。今天,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面对的是新的关头,迎接的是新的大考。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多次郑重指出,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他谆谆告诫,政治工作永远是我军的生命线。实行革命的政治工作,必须洞察世界与中国、社会与军队的深刻变化,牢牢把握我军生存发展的政治命脉。

  领袖的思考深邃高远,统帅的决策意蕴深长——

  我们这支军队永远面对“两个战场”,既要打赢军事仗,又要打赢政治仗。85年前,红军在古田完成了思想的淬火和精神的洗礼,首先打赢的是一场清除各种非无产阶级错误思想的政治仗。从此,人民军队浴火重生,前赴后继,打败一切强敌,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建立了不朽的历史功勋。85年后,军事斗争准备任务艰巨繁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尖锐复杂,“颜色革命”暗流涌动,铸魂与“蛀”魂、固根与“毁”根的较量更加激烈。军事不过硬一打就垮,政治不过硬不打自垮。没有政治上的坚不可摧,就没有军事上的所向披靡;只有闯过灵魂深处的激流险滩,才能直面未来战场的刀山火海。

  我们这支军队永远要答好“两张考卷”,既要革弊,又要鼎新。85年前,红军在古田革除的是旧军队的积弊,开天辟地创造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的建党建军原则。走进和平年代,我们这支当年用无数烈士鲜血和生命锻造出来的雄师劲旅,面临着“醉太平”的严峻考验。永葆能征善战的英雄品格和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必须清除思想的锈蚀、防止精神的懈怠。远离苦日子过上好日子,我们这支在艰苦岁月中百炼成钢的队伍,随着社会物质的极大丰富和生活水平的水涨船高,享乐主义的诱惑变得一天比一天更具挑战。荡涤作风的污垢,割除腐败的毒瘤,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攸关党和军队的前途命运和生死存亡。

  善治病者,必医其受病之处;善救弊者,必塞其起弊之源。习主席指出,军队建设特别是思想政治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令人警醒。全军上下要从政治工作的角度进行反思,共同研究怎么认识这些问题、怎么对待这些问题、怎么解决好这些问题,特别要高度重视和严肃看待徐才厚案件,深刻反思惨痛教训,彻底肃清恶劣影响。

  到古田去,接受思想和精神的洗礼!这是历史的昭示、时代的呼唤,也是全军上下的热切期待。

  习主席对在古田开好全军政治工作会议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

  ——关键是要总结好传统、好经验、好做法,要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有效举措。

  ——要在政治工作的发源地进行情景教育,寻根溯源、正本清源,传承红色基因,不忘本、不迷途,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营养。

  ——要对照我军政治工作的优良传统,贯彻整风精神,把自己放进去,强化问题导向,分析查找思想政治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军队政治工作,把全军的意志力量凝聚在实现强军目标上……

  习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赋予这次全军政治工作会议深厚的历史承载、深刻的现实意义、深远的政治意蕴,充分体现了对新形势下党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军队的深邃思考和战略筹划。 

【编辑:高辰】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