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军报:一些西方国家加紧对我国策动“颜色革命”

2015年01月01日 09:39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万物总是在新陈代谢中繁衍生息,历史总是在除旧布新中砥砺前行。回望刚刚过去的2014年,有一个关键词最让我们记忆深刻,那就是——革弊鼎新!

  过去的一年,党中央、习主席站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战略高度,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军,正风肃纪强力反腐,严肃查处徐才厚案件并有力推动肃清其流毒,多年作风积弊有效纠治,优良传统得到回归,赢得广大官兵衷心拥护和全党全社会高度信任支持。习主席亲自决策和领导召开新世纪第一次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确立了党在强国强军征程中政治建军的大方略,树立了新的时代条件下我军革弊鼎新的里程碑,带领我们从古田再出发、再“赶考”。

  每一次革弊鼎新,既是刮骨疗毒、壮士断腕,又是雄鹰换羽、凤凰涅槃。过去的一年,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习主席和军委决策部署,突出军事斗争准备的龙头地位,强化改革创新意识,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军队建设各领域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全军政治工作会议胜利召开,全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重大成果,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研究论证稳步推进,政治工作在改进创新中持续加强,军事工作真打实备导向更加鲜明,后勤保障质量效益不断提升,武器装备建设和国防科研实现许多重要突破。从战斗力标准大讨论掀起的“头脑风暴”,到“跨越”“火力”“联合”等200余场实战化演训厉兵秣马;从参加云南鲁甸、景谷和四川康定抗震救灾,上海亚信峰会、南京青奥会、北京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安保,到支援非洲地区抗击埃博拉疫情,我军充分展示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党和人民的高度赞誉。

  今年是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年,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实质启动年,军队各方面任务艰巨繁重。特别要看到,国际社会处在多事之秋,波涛频起,暗流涌动,天下仍很不太平。我国周边形势总体稳定,但风险呈累积态势,安全变数增加。一些西方国家加紧对我国策动“颜色革命”,加紧实施网上“文化冷战”和“政治转基因”工程,妄图对我军官兵拔根去魂,把军队从党的旗帜下拉出去,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领域面临的挑战十分严峻。全军官兵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使命意识,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勇敢担当起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历史使命。

  新的一年,我们要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一个现代化国家必然是法治国家,一支现代化军队必然是法治军队。必须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着眼全面加强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坚持战斗力标准,坚持官兵主体地位,坚持依法和从严相统一,坚持法治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相结合,创新发展依法治军理论和实践,构建完善的中国特色军事法治体系,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强化全军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引导广大官兵把法治内化为政治信念和道德修养,外化为行为准则和自觉行动;按照法治要求转变治军方式,努力实现从单纯依靠行政命令的做法向依法行政的根本性转变,从单纯靠习惯和经验开展工作的方式向依靠法规和制度开展工作的根本性转变,从突击式、运动式抓工作的方式向按条令条例办事的根本性转变;抓好军事法治建设重点任务落实,围绕构建系统完备、严密高效的军事法规制度体系、军事法治实施体系、军事法治监督体系、军事法治保障体系,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

  新的一年,我们要按照整顿、备战、改革、规划的总体思路,科学部署,扎实推进,立行立改,善作善成。抓整顿,下大气力解决问题积弊。要把贯彻落实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围绕政治工作时代主题,扎实推进理论武装、思想教育、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开展专题教育整顿,重点抓整顿思想、整顿用人、整顿组织、整顿纪律;从思想、政治、组织、体制上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影响,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抓备战,深入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准备。要坚持底线思维,树立随时准备打仗的思想,着力把军事斗争准备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持续抓好实战化军事训练,重视加强技战术基础训练和联合训练、对抗训练、基地训练、检验性训练。抓改革,科学论证和实施重大改革任务。要强化大局意识,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把握好进程和节奏,坚持自上而下、分步实施,统筹好各阶段改革任务;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改革顺利推进;加强风险管理,保持各级战备值班体系高效运行,保持指挥顺畅、不间断,保持政令军令畅通。抓规划,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步伐。要按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集中力量攻关,加紧推进既有规划落实;坚持体系论证,坚持科学统筹,坚持运用先进理念、方法、手段,把下一步规划论证搞扎实。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强军兴军注定是一座难攀的高峰、一场艰苦的长跑。但惟其艰难,才更需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锐意进取、扎实苦干,努力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

【编辑:姚培硕】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