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特种兵5发子弹打进只有指甲盖大小同一弹孔

2015年02月09日 10:30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

米彦广率队员在队旗前举行宣誓仪式。谢珍孝摄

米彦广率队员在队旗前举行宣誓仪式。谢珍孝摄

  “猎鹰突击队”成立以来,千锤百炼打造

  反恐利剑,战功赫赫。一想起那光荣而

  神圣的时刻,大队长米彦广就觉得浑身充满力量—— 习主席为我们授战

  这是一面队旗,更是一面战旗。

  2月2日,我们来到坐落在京郊的武警特警学院院史馆,一眼就看到了这面鲜红如血的战旗,“猎鹰突击队”几个金黄大字遒劲刚健。身着特战服的“猎鹰突击队”大队长米彦广,笔直地站在旗帜旁,浑身上下透着洒脱、干练和坚毅,一如习主席授旗那天一样。

  2014年4月9日,习主席视察武警特警学院,亲手将这面战旗授予“猎鹰突击队”。说起那个光荣而神圣的时刻,米彦广依然十分激动:“习主席和我同时握住这根旗杆。停留的时间虽然只有几秒,可是我会记住一辈子。那一刻,习主席的眼神里充满了深情嘱托和殷切期望。”

  军委主席亲自为一个基层单位授旗,充分体现了党和人民对“猎鹰突击队”的重托和厚爱!米彦广说,他从习主席手里接过的是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

  每当看到这面旗帜,米彦广和他的队员们,就如同听到习主席下达的战斗号令,就如同听到吹响的战斗号角。

  9个多月过去了,“猎鹰突击队”官兵始终牢记习主席的重要指示要求,在这面战旗的鼓舞和激励下,全身心投入到特种作战训练之中。

  战旗飘扬在训练场——

  冒着凛冽寒风,我们走进搏击训练馆,突击队新队员正在进行柔韧性训练。劈叉是特战队员必修课,新队员刚开始哪里劈得下去,离横叉距地面最高15厘米的要求还差得很远。

  “停!”米彦广把手一扬,“我给大家做个示范。”

  “啪!”一个横叉,两腿与地面仅有一点缝隙;“啪!”一个竖叉,两腿紧贴在地面上。“想知道我是怎么练出来的吗?”米彦广比划着说,当年我让三四个战士给我往下压,每次都疼得嗷嗷直叫,没有这股子狠劲咋当特战队员?

  在搏击训练馆,我们见到了去年11月在这里参加散打对抗赛的队员王玉峰。“听说你那天受伤后满脸流血,还坚持比赛?”王玉峰说:“血性是啥?是敢打敢拼,无所畏惧!”

  比赛那天,大队特意把那面战旗插在搏击馆,王玉峰浑身充满力量,从初赛一直打到冠军争夺战。决赛中,他眉骨部位被对方打破,鲜血直流,军医两次示意停止比赛,但他毫不退缩,越战越勇,一举夺得冠军奖牌。

  “咱在习主席授予的战旗下宣过誓,啥时也不能当孬种!”在“猎鹰突击队”,哪个队员身上没有伤疤,哪个没流过血挂过彩?就说米大队长吧,那天深夜,他奉命带队执行抓捕任务时,右手被打碎的门窗玻璃划开一条口子。他不顾鲜血流淌,与公安人员合力将两名犯罪嫌疑人生擒。

  战斗结束,米彦广发现受伤的手背像是扎了一根木刺,用手一拔,竟然是被玻璃割断后裸露出来的肌腱!这就是特战队员的血性!

  战旗飘扬在海岛边疆——

  去年6月,武警驻疆部队举行实兵演习,“猎鹰突击队”的战旗飘扬在西北边疆的戈壁大漠上。突击队员们在完全没有预案的情况下,进行居民区和公交车上的反劫持演习,凭着高超的作战技能和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将负隅顽抗的6名“歹徒”击毙,整个战斗精彩纷呈,干净利落。

  刚从天山归来,“猎鹰”战旗又飘扬在祖国东南沿海的海滩上。为落实习主席指示,全面提升特战队员能力素质,突击队奔赴沿海地区,开展海上泅渡训练。

  这是个崭新的训练课目,队员们练潜水、练泅渡、练水下爆破……队员张宇原本是个“旱鸭子”,苦涩的海水没有少喝,但也没有白喝。一个月后的海上泅渡考核中,他游在最前头,被评为“破浪手”。张宇说:“每次训练,只要看一眼海滩上那面队旗,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战旗飘扬在特战队员心中——

  走进突击队的“猎人训练场”,这里的设施、训练课目令人耳目一新:有三根钢丝组成的“缅甸桥”,别说上去走,就是站都站不稳;有33米高的攀登楼,别说用绳索倒立式下滑,光是站到楼顶边上就让人两腿发软;还有危险系数很高的丛林吊桥、毒气弥漫的洞穴坑道等,处处弥漫着特战的味道。

  米彦广说,只有把“猎鹰突击队”这把尖刀磨砺得无比锋利,才能不愧“猎鹰”的称号。

  射击场上,王占军、藏海峰等队员正在进行100米狙击步枪的精度射击。今年5月,他们将分赴约旦、匈牙利参加国际特种兵比武和国际军警狙击手比赛。米彦广要考考他们,给他们每人发了5发子弹。王占军出场,5发子弹打出50环,打出的弹孔仅有一元钱硬币大。藏海峰举枪,成绩与王占军旗鼓相当。

  我们连声赞叹,米大队长却在摇头:“不行!这个成绩不行!”队员们知道,与大队长比他们还有差距。

  米彦广参加过在法国举行的国际特战军警培训,第一次考核时,他的5发子弹几乎打进如指甲盖大小的同一个弹孔,在国际同行中引起轰动,在场的法国教练幽默地说,你不用练了,可以回国了。

  “战旗在哪里,胜利就在哪里!”米彦广这样激励队员们。王占军悄声告诉我们,过去他们在匈牙利赛场上得过4连冠,大队长给他们的任务是实现5连冠!

  战旗凝聚着特战队员的魂。米彦广自信地说,他和队员们一定牢记习主席的嘱托,为战旗增辉!(记者 刘彦军 赵 波)

【编辑:刘艳】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