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日右翼:日本若配备核武器 就能不受他国干涉

2015年02月10日 14:12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

  日本Dmm-news网站2月9日报道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继杀害日本人质汤川遥菜和后藤健二之后,又杀害了约旦空军中尉飞行员莫亚兹•卡萨斯贝。日本右翼分子、前航空统合幕僚长田母神俊雄对这一事件做出了评论。

  据Dmm-news网站报道,卡萨斯贝于2014年12月奉命驾机轰炸IS武装在叙利亚北部的据点,坠机后被IS武装抓获。IS于2月3日社交媒体上上传了杀害卡萨斯贝的视频。

  据Dmm-news网站消息,约旦政府在得知IS上传该视频之后,已经处死了IS要求释放的女囚萨吉达在内的两名死刑犯,并表示“决不让殉职人员的血白流,我们将回以令IS震惊的行动。复仇的内容将与这场惨案给全体国民带来的巨大冲击成比例”。据悉,北京时间2月5日,约旦方面再次对IS展开空袭,此前的空袭曾因卡萨斯贝被俘而暂停。这一情况随后在网上引起了骚动,网民表示“冤冤相报,中东和近东地区将被战火包围”、“第三次世界大战即将爆发”。

  IS熟知核武器对于战争的抑制效果

  日本右翼分子田母神俊雄对此评论道,IS与约旦之间的纷争可能还会持续,但第三次世界大战应该不会爆发。毕竟世界大战只能由大国间的冲突引起。换句话说,目前的状况来看,IS不仅引起了伊斯兰社会的愤怒,在世界范围内也已经广泛树敌,不会有大国愿意支援这样的团体。如果IS继续采取过激的行动,国际舆论一致声明“打倒IS”之时,美国就会联合英国或法国对IS展开讨伐战争,IS也就命不久矣。现如今,IS一定很想避免受到美国等方面的大规模攻击。

  据Dmm-news网站报道,2014年12月有消息称,IS得到了“dirty bomb”(脏弹)。IS组织已经在twitter上认证了这个消息,并宣称IS方面已经从伊拉克大学的研究室中偷出了核物质。“脏弹”虽然不如原子弹及氢弹的破坏力,但它能通过爆炸将内含的放射性物质抛散至周围的空气中,造成相当于核放射性的尘埃污染,有着“穷人核弹”之称。

  田母神俊雄就此认为,尽管我们无法确定网络上消息的真实性和可信度,但IS的确可能在网上放出消息威胁称“如果IS遭到大规模攻击,就会用dirty bomb进行报复”。不过,核武器不是只要拥有放射性物质就可以使用的,运输及投射用的飞机及导弹都是使用核武器必不可少的装备。而2014年才刚刚成立的IS应该无法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制成使用核武器的全套装备。虽说大家都认为“如果有恐怖组织得到了核武器就大事不妙了”,但这样的情况实际发生几率几乎为零。毕竟核武器不可能像口袋里手榴弹一样使用起来操作简单。

  田母神俊雄进而认为,想要持有核武器就必须建造铀浓缩装置,该装置的建造需耗时一年以上,而准备核武器的运输及投射装置更是要花上数年之久,也就是说,很难想象目前的IS拥有制作核武器的能力。如果IS想要在短时间之内入手核武器就只能由目前的核武器持有国提供、然而没有国家会愿意支持从伊斯兰社会直至世界范围内都广泛树敌的IS。

  但是,一发核武器就拥有足够的威慑力。核武器的威慑力正如前文所说,仅仅一发就拥有巨大的破坏力,它能瞬间将1对10的战斗力差距缩小到10对10。IS也很明确地知道这一点。从IS的现状来看,将来使用核能力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但就从朝鲜的例子来看,有没有核武器在外交交涉上有着天差地别的影响,这也是作为小国的朝鲜无论怎么嚣张也不曾受到攻击的原因。但是,各国都明白,使用核武器的最终结果也是受到核武器的报复,从而导致自己的国家灭亡。“用即毁灭”的核武器不是用于攻击而是“终极的防御武器”。田母神俊雄强调,正是因为预见到了使用核武器后会遭受的数以倍计的报复,核武装国家并不想引起大规模的战争。

  “核裁军”是核保有国从自身立场出发的自保行为

  据Dmm-news网站报道,目前核保有国包含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等五大常任联合国理事国以及印度等国家。

  田母神俊雄认为,“放弃核武器、维护和平”的《核裁军协议》不过是场面话。核保有国认为如果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地区在世界范围内继续扩大,自身在国际社会上的发言权将被削弱。因此“核裁军”不过是核保有国为了独占核武器的借口罢了。他进而宣称,如此想来,日本也应当配备核武器。如果日本拥有核武装的话,就能成为“自己守卫自己的国家,不受他国干涉的国家”

  田母神俊雄,日本右翼代表人物之一,1948年出身于日本福岛县,日本防卫大学毕业后加入了日本航空自卫队。历任统合幕僚学校校长、第六航空团司令、航空总队司令官等要职;2008年发表论文《日本曾是侵略国家吗?》,他所撰写的这篇文章和日本国政府以前的战后历史观点大相径庭,因而被日本防相下令解除航空自卫队幕僚长的职务。2014年,田母神俊雄宣布以无党派身份参选东京都知事一职,获得61万选票。同年12月参与众议院东京12区竞选。此外还著有《田母神塾》、《被小看的日本当更有自信!》等书籍,并在周刊艺能杂志上连载《田母神政经塾》(实习编译:李路莹 审稿:王欢)

【编辑:刘艳】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