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媒评欧洲四大军事强国:俄武器过时 英风光不再

2015年02月12日 10:34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2015年2月10日刊登了题为《欧洲四大军事强国》的文章,在文中列举并对比了现今欧洲四大军事强国。

  在现代历史中,欧洲曾拥有世界上最具实力的军事力量,欧洲国家曾一度统治世界。然而,在两次毁灭性的世界大战之后,美苏摇身一变成为超级大国,大部分欧洲国家跟不上美苏的步伐。冷战结束,苏联退出历史舞台之后,大多数欧洲国家的军事能力更是进一步萎缩。虽然欧洲国家军事实力的辉煌不再,但其仍然拥有着掌握了世界最先进技术的军事力量。

  1、 俄罗斯

  自前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的军事实力和军事工业基地都大大萎缩。尽管如此,在强大的核武器支持下,俄罗斯依然是欧洲实力强劲的军事力量之一,只有美国能与其竞争。

  屏蔽此推广内容  文章称,曾经的苏联拥有大规模、装备精良的常规武装力量。但现在的俄罗斯由于缺乏足够的资金、人力和工业基地,常规部队与之前已不相同。尽管如此,俄罗斯却仍旧是欧洲大国中唯一一个保持发展自己硬件能力的国家。无论是核潜艇、弹道导弹,还是巡航导弹、坦克、战斗机、喷气式发动机,亦或是在没有外界援助下制造出的卫星,都是明证。

  俄罗斯目前的军事力量规模已十分庞大。与邻国相比,俄罗斯军队训练有素。然而,俄罗斯军事力量的缺点就是其军队还使用着过时的苏联武器。

  2、 法国

  文章称,法国一直拥有欧洲大陆最强大的军事力量。不同于英国,法国保留了完全独立的核威慑力量和独立的工业基地。它拥有自己的弹道导弹核潜艇,该潜艇搭载着法国自己研制的配备了法式弹头的导弹。它还采用了法国自己设计的幻影2000N轰炸机和阿斯姆普(ASMP)导弹的空中和陆基核威慑力量。

  不仅如此,法国还保留了强大的常规军事力量。据文章总结,法国军队配备了勒克莱尔主战坦克和虎式武装直升机。法国海军拥有自己的核动力航空母舰,其航母舰载机联队混合了阵风战斗机和超军旗攻击机的作战能力,比英国这一传统竞争对手的航母更大、实力更强。此外,法国海军还拥有6艘攻击潜艇,3艘两栖攻击舰和21艘水面舰艇。法国空军则拥有包括阵风和幻影2000在内的220架作战飞机,4架有着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AWACS)的飞机、14架加油机以及1个战术运输机队。

  3、英国

  曾经,英国掌握着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力量——英国皇家海军曾是海上霸主,英国军队建立了辽阔的殖民帝国,统治着世界上一大片地区。现在的英国仍然是一支令人敬畏的力量,但是它不再拥有能够跨越全球的战舰,其导弹需要靠美国提供,核试验也需要美国引导。

  英国航空航天业曾辉煌一时,它制造生产了喷火战斗机(Spitfire)和流星式喷气战斗机(Gloster Meteor),但现在几乎销声匿迹。如今,英国必须与美国和其他欧洲国家合作才能建立自己的硬件力量。而英国一度领先世界的造船能力也已衰退,它不得不向美国通用动力公司(General Dynamics)寻求帮助,以建造机敏级潜艇。

  该文称,英国目前拥有19艘驱护舰,4艘弹道导弹潜艇,以及1艘两栖攻击舰。但在“伊丽莎白级”航空母舰完工之前,英国并无在役航空母舰。英国皇家空军拥有大约220架战机,其中约120架台风战斗机,其余100架为狂风战斗机,此外,它还拥有机载空中警报控制系统(AWACS)。训练有素的英国军队也配备了“挑战者2型”主战坦克。

  文章称,虽然诸如特种空勤团(Special Air Service)这样的英国特种部队现在仍然充满传奇色彩而且无坚不摧,但英国目前的军事实力与其鼎盛时期相比还是有相当差距。

  4、 德国

  在经历了20世纪的两次灾难性世界大战后,德国军事力量便再没有太大发展。上世纪,德国在相当长的时间里都处于分裂状态。冷战时期,东德和西德都拥有强大的军事实力,西德的联邦国防军(Bundeswehr)更是装备优良。但冷战结束,东西德统一之后,德国的军事力量便所剩无几。

  该文称,德国有着良好的工业基础。德国曾制造出当时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坦克——“豹2坦克”(Leopard 2)。与此同时,德国还制造了卓越的常规潜艇目前在役的德国军队训练有素且装备良好。尽管德国已经参与了阿富汗的一些军事行动,但其仍宣称不愿参与德国以外的区域军事行动。因此,德国可以算得上是欧洲首屈一指的军事力量,但缺点之一是,它受困于其历史。(实习编译:马茹 李彬 王天羽 审稿:范辰言)

【编辑:刘艳】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