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山西长治军分区封存超编车辆清退违规公寓住房

2015年02月13日 09:37 来源:中国国防报  参与互动()

  教育整顿期间,长治军分区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宋海鱼 摄

  领导带头冲锋在前,课后点评铁面无情,问题查找真刀真枪……1月中旬,一场以“整风整改查纠问题,从严从紧正风肃纪”为主题的作风教育整顿,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山西省长治军分区两级党委机关展开,大家纷纷反映,这次教育火药味真浓。

  课堂就是战场,用学风练作风。该军分区政委董江在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讲到:“这次教育整顿就是我们新年度匡正风气的‘第一仗’。”

  学习和打仗一个样

  ——领导机关以上率下提升学习号召力

  【镜头回放】 “各单位解散,机关留下。”教育动员会刚结束,军分区司令员密国林竟然让主会场的全体机关干部、战士留了下来。

  “你们看看自己的样子!”就在大家还一头雾水时,密国林发话了:“坐没个坐样,在会场里随便进出,有的同志还交头接耳,不认真听讲……”机关的会场秩序被司令员一一点了出来,个别人耷拉下脑袋,面红耳赤。

  “学习和打仗一个样!”密国林语重心长地讲到:“如果机关不能树好标杆、当好榜样,还怎么能以上率下,从严要求基层?”随即,密国林约法三章:教育中无特殊情况,严禁给领导传递文件;禁止随意出入;坐姿端正、军容严整。

  【联动措施】 为了当好“风向标”“指示灯”,该军分区常委带头遵守会场纪律,并主动参与授课辅导;司令部、后勤部结合各自特点,主动组织战士和职工“开小灶”,进一步做好动员部署;政治部则由主任带着集中学习规定书目,对有特殊原因请假者进行补课。此外,为督促教育落实,军分区常委分片包干,组成6个督导组深入各团级单位进行检查指导,不断为学习加柴添火,让教育热度不减。

  【记者感言】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必须做好。军分区所辖单位分散,开展教育在组织上、时间上有一定难度。因此,领导机关必须率先垂范,当好“龙头”,为基层树立鲜明导向及示范引领,推动教育工作在基层末端有效落实。

  是武装头脑的战场

  ——落实规定不打折扣增强学习执行力

  【镜头回放】 一次课间休息,政治部主任王伟峰明确要求,10点10分休息完毕,下一时段学习准时开始。可眼瞅着休息时间快到了,而平顺县人武部分会场却迟迟不见人影。“请各单位立即组织人员入场!”见此状况,军分区组干科长又催促了一遍,直到10点11分,平顺县人武部的与会人员才开始进场。

  授课没有立即开始,王伟峰拿过话筒,当着全区官兵的面严厉地说道:“平顺县人武部是怎么回事?作风松散,拖拖拉拉。如果是在瞬息万变的战场上,1分钟就有可能改写格局,让政委站出来作检查!”顿时,主会场、各个分会场一片寂静。

  “课堂纪律就是战场纪律,必须不打折扣坚决执行,如果再有此现象发生,我还要唱‘黑脸’。”平顺县人武部政委刚检讨完,王伟峰又补充道。

  【联动措施】 为把学习的“软指标”变成“硬杠杆”,此次教育中,该军分区党委坚持从严要求,从严组织,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规定措施。每次上课前,各单位参会人数、请假原因一一登记清楚;上课中,机关通过随机抽调视频画面,核对各分会场与会人数;课后,由政治部主任讲评听课情况,讲问题见人见事,批评人点名道姓。此外,理论考核由以往的开卷变为闭卷。据记者了解,集中教育期间,主官无一人请假,理论考试平均成绩在95分以上。

  【记者感言】 无规矩不成方圆。学习教育往往被当成“软指标”,致使教育效果打折扣。把课堂当战场,也树立铁的纪律,将上级明确的学习计划和内容,作为硬性指标认真落实和完成,这样才能使学习教育不走过场不落空,才能切实武装官兵头脑。

  解决问题真刀真枪

  ——查纠问题贯穿始终发挥学习助推力

  【镜头回放】 “责令你部重新查找问题。”这已是沁源县人武部党委的问题查改报告第3次被打回了。

  教育期间,军分区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深入查找个人和单位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查找不深不准的,整改措施不实不全的,一律打回重报。

  沁源县人武部这次又因为整顿措施过于笼统而未能过关。“解决问题要用真刀真枪。”挂钩联系该县人武部的军分区政委董江对记者说:“为了帮助基层改进措施,在退回报告的同时,我们还为人武部量身定做修改意见。除了沁源县人武部,其他团级单位在问题查找上也有返工,个别单位甚至反复修改了5、6次才得以过关。”

  【联动措施】 在教育期间,该军分区党委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梳理出涉及“信念不坚定、学习不主动、职能不过硬”等6个方面的问题,并研究了急需改进加强的15条措施。边学边改,教育期间,该军分区还封存处理了3台超编车辆,清退违规公寓住房3套,为基层官兵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18项。同时,责成相关单位给在外学习培训的10名同志寄去学习辅导资料,对因公出差和担任值班的人员集中组织补课,为干休所老干部安排工作人员上门送学。

  【记者感言】 查纠问题就应亮真家伙、练真本事,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特别要贯彻“以问题整改开局亮相,以问题整改注入活力,以问题整改交出答卷”的要求,真正把问题导向树起来,以问题整改赢得群众支持,以问题整改回应官兵期盼,以问题整改推动建设发展。(贾志军 王孝波 本报特约记者 郭冬旭)

【编辑:高辰】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