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法部署戴高乐号航母打击伊斯兰国 出动4架战机

2015年02月25日 10:58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

在海湾地区执勤的法国“戴高乐”号航母上的战机。

法国海军“戴高乐”号航母和阵风M舰载战斗机。

  法国数架战斗机23日从“戴高乐”号航空母舰上起飞,前往伊拉克执行军事任务,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法国国防部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说,法国将正面迎击“伊斯兰国”的威胁。“戴高乐”号这次行动可以视为法国对《查理周刊》遇袭事件作出的第一次报复行动。有西方观察家认为,法国这次动用航母显示了法国帮助中东地区重建秩序的决心。

  出动4架“阵风”战斗机

  法国国防部消息人士说,首批4架“阵风”战斗机从距巴林200公里海域上航行的“戴高乐”号航空母舰上起飞,向北途经巴林飞往伊拉克,预计1个半小时抵达目标,比从法国在阿联酋的空军基地起飞大幅节省时间。

  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去年9月启动代号“西北风”的军事行动,参与打击“伊斯兰国”。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实施了2000多次空袭,其中法国实施大约100次侦察任务和同等数量的空袭。

  参与前期伊拉克任务的还有法国在阿联酋军事基地部署的9架“阵风”战斗机、1架海上巡逻机和一架加油机,以及在约旦部署的6架“幻影”战斗机。

  法防长登航母喊话

  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23日晚些时候亲临“戴高乐”号航母,并宣布航母开始参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

  “恐怖分子威胁我们的居民、我们的利益和我们的价值观,法国的回应将会无比坚定,”勒德里昂说,“为我们的伊拉克和库尔德盟友提供空中支援,已经帮助他们遏制‘伊斯兰国’的领土扩张并稳定前线。这是我们的初期目标,并且已经实现。”

  派遣记者陪同勒德里昂视察“戴高乐”号航母的《费加罗报》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上午,法方已经在伊拉克境内完成这次任务所涉及的首次侦察以及可能实施的空中打击。

  法国唯一核动力航母

  法国国防部消息人士说,“戴高乐”号航母今年1月13日驶离法国土伦港,开始执行为期约5个月的军事任务。其中大约8周时间,“戴高乐”号航母将在海湾地区参与法国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协同国际联盟打击“伊斯兰国”。经过在地中海、红海和亚丁湾为期2个月的行动,“戴高乐”号航母2月15日抵达海湾地区。

  “戴高乐”号航母是一座名副其实的海上浮动空军基地。“戴高乐”号航母由一艘攻击型潜艇、一艘加油船和几艘护卫舰随行,其中包括一艘英国反潜护卫舰。舰上载有12架“阵风”战机和9架“超级军旗”攻击机,将大大增加法国在这一地区的空中战斗能力。

  “戴高乐”号航母是法国唯一的核动力航母,可载30多架各类型战斗机和直升机。近几年,“戴高乐”号航母主要在海湾和印度洋海域执行任务,参加过北约在阿富汗以及法国在利比亚等地的军事行动。

  目前总共大约有3500名法国军人参加法国在伊拉克的“沙马尔”行动。人数与法国在非洲反“圣战”行动的人数一样。

  延伸阅读

  法国首创内部反恐“缴证法”

  据消息人士23日披露,6名即将启程前往叙利亚的法国人被剥夺了护照。自去年11月反恐法的这条措施通过以来,这尚属首次。

  同一消息来源称,这6个成年男子的护照及他们的身份证都被没收,时间为6个月,这个时间还可延续。由此证实了卢森堡电视台的一则消息。

  情报司估计这6人即将去叙利亚。行政部门没收他们的身份证后,给了他们一张收据。

  行政禁止出境写入去年11月通过的反恐法,其目的之一就是阻遏人们去叙利亚。但这一条迄今尚未实行过。

  除了这6人被禁止出境外,目前还有40多份档案材料处于预审阶段。23日晨参观农业大展的瓦尔斯总理被问及首批行政禁止出境消息时说,“这种行政禁令还会有。”

  相关新闻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24日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3日向叙东北部哈塞克省一基督教徒聚居村落发动袭击,绑架了至少90名人质。

  该组织在其官网上发布消息说,“伊斯兰国”23日袭击了哈塞克省会哈塞克市西郊的亚述人小镇,绑架至少90名人质,并将其中男性劫持至附近山区。

  “伊斯兰国”随后发表声明,提出以人质交换被库尔德人扣押的极端组织武装分子,否则将处死这些人质。

  “伊斯兰国”近来多次对基督教徒发起攻击。据官方的叙利亚通讯社报道,“伊斯兰国”23日还烧毁了哈塞克省的一座基督教堂。本月15日,“伊斯兰国”利比亚分支在社交网站上传视频,视频显示21名埃及科普特人被蒙面武装分子杀害。

  新西兰将帮助伊拉克

  对抗“伊斯兰国”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24日宣布,将派遣军事人员到伊拉克培训伊武装部队,以对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约翰·基当天在致国会的声明中说,143名新西兰军人将到伊拉克参与非作战任务,多数人将驻扎在巴格达以北美军控制的塔季营区。整个行动不会超过两年,人员最早于5月到位。

  此外,新西兰政府还将向伊拉克派遣一名大使级反恐事务代表。

  约翰·基政府向伊拉克派遣军人的计划遭到新西兰几大反对党的齐声批评。一名主要反对党领导人认为,目前新西兰应专注于向伊拉克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而非帮助伊拉克训练部队。

  新西兰曾经于2003年向伊拉克派遣工兵,在伊南部承担公路、桥梁、学校以及供水系统的重建。

【编辑:刘艳】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