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航沈阳所工作强度和人力投入创新高 欲军贸突破

2015年02月26日 11:22 来源:中国航空报  参与互动()

  依法治所 创新驱动

  推动“十三五”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2015年集团公司峰会是在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推进法治中航工业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提出了主动适应“新常态”、以法治中航工业建设为抓手、开展“制度建设年”、持续推进集团发展战略全面落地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了航空人的战略自信、战略自觉和战略定力。

  一分布置,九分落实。中航工业沈阳所将紧紧围绕峰会关键点立足和切入,一以贯之,全力抓好峰会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主动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坚持依法治所,强化创新驱动,用“十二五”圆满收官,迎来“十三五”研究所的新发展。

  一、深刻领会峰会精神,凝聚创新发展共识

  过去的一年,集团公司按照年初峰会部署,全力推动改革发展各项任务,深入开展“改革管理年”活动,克服经济下行压力等重重困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林左鸣董事长在2015年集团峰会上,简要回顾2014年取得的各项成果后,明确了2015年的工作思路和要求,提出要“建设法治中航工业,持续推动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全面落地”,强调全年工作要以“制度建设年”主题活动为抓手,全面推动“依法治企”,坚持效率争先、制度取胜,更加注重依法治理、合规经营、科学管理,在完善制度体系、推进管理提升、加快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谭瑞松总经理明确要求,敬畏规则制度、尊重股东权利、严格执行决策、树立科学的政绩观、增强大局意识、坚决完成全年任务。

  2014年,沈阳所全面落实集团公司“改革管理年”要求,科学制定计划,逐项分解落实,统筹资源保障,全所干部职工坚守国企使命、弘扬航空报国传统,激情奋战,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年度任务。

  2015年,沈阳所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发展战略上来,在峰会精神指导下,坚持依法治所,强化创新驱动,明确责任体系,强化执行、主动作为,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国公司,为实现航空梦、强军梦、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二、强化依法治所,持续推动战略全面落地

  2015年是集团公司的制度建设年,也是沈阳所全面实现“十二五”完美收官、为“十三五”发展奠定良好基础的关键一年。

  一是打好“五大战役”,持续推动战略全面落地。集团峰会从法治建设、经营发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做出了全面部署,为直属和成员单位年度工作指明了方向。沈阳所及时传达峰会精神,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要求,把集团峰会精神转化为年度工作计划和措施,着力打好型号任务、技术创新、产业发展、能力建设、规范管理“五大战役”,以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决心和信心,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二是强化“四种意识”,坚决完成好科研任务。2015年,沈阳所科研与生产任务高度交叉,任务难度大,技术风险高,工作强度和人力投入均达历史最高峰。沈阳所认真贯彻全军武器装备研制会议精神,深入领会把握新时期我军战略转型的装备需求,全面强化干部职工的“四种意识”,即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法治意识,严格落实责任制,加强项目管理,严格考核奖惩,切实加强质量控制,打造精品工程,切实履行航空报国使命。

  三是抓好“三大重点”,统筹推动产业协调发展。沈阳所全面抓好航空产品、非航民品和军贸项目“三大重点”工作,强化提质增效,统筹推动产业协调发展。以管理提升和产品按计划生产交付为重点,加强供应商管理,强化技术状态和质量控制,推进精益生产管理。坚持市场化导向,积极推进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系统筹划项目发展,强化降本增效,加强新产品开发,提升非航民品效益。建立针对军贸项目的技术和管理团队,以客户为导向,积极跟踪国内外用户需求,开展飞机、系统等产品和技术的军贸项目策划和组织实施工作,努力取得军贸项目新突破。

  四是提升“两种能力”,打造依法治所新机制。落实集团公司建设法治中航工业的工作部署,以依法治所为抓手,系统构建我所法规体系,建章修规,着力建设法治文化,持续提升以法治所、规范管理能力。瞄准技术前沿,强化创新导向,全力加强技术攻关和立项论证,加强专业建设和能力建设,大力提升创新能力,为“十三五”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技术基础。

  三、抓党建转作风,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2015年,沈阳所将认真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切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以强有力的党建、思想政治和文化建设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任务,为实现“十三五”创新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汇聚创新发展的进取激情。以价值观管理、思想情绪管理、思想观念管理为重点,分层次、针对性地做好思想管理工作,开展“适应新常态、树立新观念”主题学习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树立与新常态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深入宣讲集团和所发展战略规划,增强职工落实任务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落实“五必谈”、“五必访”、“五必到”要求,把思想管理做到第一线、做到全覆盖。

  二是全面抓好党建工作,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三走进三服务”活动,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持续整改落实,形成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细化“三型”党组织建设实施方案,持续推进“三型”党组织创建工作;完善基层党组织考核评价体系,推进基层党组织的星级管理;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理念,强化抓党建的主角意识和主动精神,履行好领导干部“一岗双责”。

  三是推进领导力工程,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全面组织集团公司领导力模型的宣贯和学习,结合领导力模型修订领导干部管理办法,完善领导干部考核体系;持续开展领导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出台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管理办法,重点开展法制、财务、成本和AOS体系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培训;开展党务工作者轮训,不断提升政治理论基础和党建工作水平;在三位一体人力资源战略指导下,要完善人力资源管理机制,完成所级、部门级两级人力资源管理落实工作。

  四是打造创新文化,为创新发展提供文化支撑。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创新文化理念,举办创新交流会;开展“创新月”系列活动,召开所第三届科技创新大会,举办创新成果展览,宣传创新人物;持续实施文化落地、生根、提升工程,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开展“七个一”活动,争创全国精神文明单位;开展以敬业为主题的文化活动,宣传航空报国理念;全面开展型号文化建设,在型号研制取得新成果的同时,取得文化建设新成效。

  2015年,建设法治中航工业、推动战略全面落地的大幕已经开启。沈阳所全体干部职工将在集团公司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以必胜的信念、坚定的意志、顽强的作风,勇敢地担当起时代赋予航空人的光荣使命,全面完成“十二五”任务目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沈阳所“十三五”创新发展的春天。(中航工业沈阳所所长 赵民 党委书记 褚晓文)

【编辑:高辰】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