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多型重点航空发动机今年处于定型关键阶段

2015年03月17日 11:29 来源:中国航空报  参与互动()

  中航工业动力所认真学习传达峰会精神,通过年度战略研讨会、党政联席会、年度工作会等各种形式,动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把握精神、坚定信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要求和峰会精神上来,按照集团公司“制度建设年”要求,坚决抓好贯彻和落实,依法治理、提质增效、科学管理、严格责任、狠抓落实,全面完成好年度各项科研经营任务。

  2015年,动力所将结合现状,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军装备工作会议、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精神和集团峰会的总体要求,围绕集团公司建设法治中航工业的主题,牢牢把握历史性机遇,深入开展预先研究,深入实施“发动机研制精细化工程”,全力保障发动机外场装备使用和部队试验,持续推进设计能力、研保能力、人才队伍、管理能力的提升,以更优异的质量和效益全面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坚决打赢“十二五”决胜收官之战,以更大的成绩推进研究所迈向科学发展新阶段。

  强基固本,聚焦主业,全面做好科研中心工作。今年是中航工业的“制度建设年”,集团公司明确提出主动适应“新常态”,全面推动“依法治企”,坚持“效率争先、制度取胜”,全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的总体要求。今年发动机研究院全面进入实体化运行阶段,动力所要积极适应新的发展形势和要求,确保发展战略得到贯彻和落实。全所职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谋划启动科技重大专项相关项目的工作,为承接重大任务做好准备。

  2015年,动力所科研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多个重点型号处于转段、鉴定和定型的关键阶段,预研项目也进入深入验证和优化设计的关键时期,各方面工作难度进一步加大。

  针对研发工作,要紧盯国家航空动力发展政策、军方对动力需求的变化,深刻把握并遵循客观研制规律。新研领域的优化设计、试验验证工作要求极高,今年的任务难度更大,是对动力所研发能力的巨大挑战。要结合动力所的战略和发展,进行科学论证,做好产品、技术发展规划。满足用户之需,继续采用伴随保障模式,对外场问题快速反应、准确定位、妥善处理。关注用户对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和投诉,广泛收集用户的意见和建议,并持续改进,真正落实“以顾客为关注焦点”。

  科学规范管理,夯实发展基础,为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产品质量打好基础。以规范科研管理为目标,以健全管理制度为核心,以完善计划管理体系为牵引,以引进先进管理模式为途径,开展航空发动机集成产品研发模式的探索等。完善基于综合平衡计分卡的科研单位绩效考核管理体系,完成科研多项目管理平台系统升级,建立科研管理资源管控中心。

  围绕“发动机研制精细化工程”宣传教育、研发体系、管理提升、职位管理四条主线,继续引导各科研室发现、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粗放环节,分析查找共性问题,制定落实专项计划。以评价为手段,确保精细化工程的均衡推进和规范有效。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型号过程管控能力,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精益管理。总结六西格玛推进以来取得的经验和效果,进一步在各业务领域内应用和推广。基于系统工程,统筹做好研发能力建设、研发体系建设、知识工程管理、信息化建设等综合管理。

  拓宽渠道,完善机制,倾力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全面开展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建设与实践工作,一是制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提升计划并分步实施;二是持续优化任职资格标准及相关制度、流程,保证任职资格管理顺利实施;三是引入科学的薪酬设计理念和方法,遵循外部竞争与内部公平原则,优化薪酬结构,使激励更加有效;四是对所不同层级领导力进行差异化设计,形成评价标准,提高领导干部管理水平;五是建立员工绩效管理框架方案,切实提高员工积极性与主观能动性,努力提升人工成本投入产出效率;六是系统思考专家管理与任职资格管理的有机融合,发挥专家作用;七是制定所人才培养规划,分层级开展专项培养工作,提升员工工作技能,加速人才成长。

  开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进一步激发创新动力和发展活力。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开展思想建设,加强舆论引导,加强思想引领,抓好形势任务教育,发挥舆论生产力作用。以“三型”党组织建设为核心开展组织建设,从全局着眼,从动力所客观实际入手,不断创新和完善党建工作体系,逐步形成党建工作发展完善的内在驱动力。科学规划党建工作目标,扎实做好党的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工作一岗双责。

  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为载体,推进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贯彻落实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坚持惩防并举,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防范机制。以推进依法治所为目标,开展党的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和管理体系,强化制度执行力。把党建工作纳入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引导树立依法治所理念。

  以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推进集团文化建设落地,采取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注重人文关怀,开展特色文化活动。以服务群众为工作生命线,钉牢群众所急、党政所需、群团所能的领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维护职工权益,加速青年成长成才,完善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认真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中航空天发动机研究院总经理、中航工业动力所第一所长 刘廷毅 中航工业动力所所长 李宏新 党委书记 吴文生)

【编辑:高辰】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