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战狼》演绎传奇特种兵参与中外边境战争(图)

2015年04月02日 11: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3D动作战争巨制《战狼》由吴京执导,吴京、余男、斯科特·阿特金斯等领衔主演,即将于4月2日登陆全国大银幕。《战狼》不仅题材独特,在中国影市上罕有,而且影片耗资巨大,由中外团队联合打造,一流的创作队伍,以及3D、全景声技术的应用,皆具有历史性的突破。《战狼》将还原真实战场,聚焦于中外边境局部战争,吴京再执导筒,并亲自演绎了电影中的奇兵人物——冷锋。《战狼》历时七年,全力打造小人物成长为拯救国家和民族命运的孤胆英雄的传奇故事,也让堪称“东方之狼”的特种兵战队及高能战士首次登陆大银幕。据各地推介会发来反馈,《战狼》不仅有着硬汉气质、看着畅快淋漓堪称“中国版敢死队”,同时民族大爱情感真挚不禁热泪盈眶,让人感受到久违的感动。电影《战狼》适合全龄层受众观看,非常值得期待,现将电影的十大精彩看点全面揭底:

   看点一:【痞子兵王有能力有斗志】

   吴京开挂模式,体能超越真实特种兵

   《战狼》中的吴京饰演的“痞子兵王”冷锋具有以一敌百的身体素质、铁血硬汉的精神素质,其生动地塑造出了一个百战百胜的“战神”形象。与超人、蜘蛛侠、蝙蝠侠等外国英雄不同的是,冷锋有着鲜明的“中国”特色,他一身中国功夫,他懂得用科技制敌,他有着坚定的民族荣誉感,他将理性和感性荣誉一身。对于内地观众来说,恰恰缺乏这样一名“中国战神”式的英雄人物。电影《战狼》将冷锋进行了深入刻画,角色极具魅力,相信这位新诞生的银幕大英雄会得到观众的认可与喜爱。

   看点二:【痞子兵王有情感有火花】

   痞气男吴京VS性感女军官余男,女人逃不开坏男人,“叫板”搭配擦出意外火花。

   《战狼》具有独特之处, 在电影中吴京一转正英雄形象,全力塑造了桀骜不驯、叛逆不羁的“痞子兵王”。而女性角色在军事电影中可以很好的起到调和作用,余男饰演的女军官具有多面特点,不仅有着女性温柔细腻的一面,更有着帅气爽朗的不凡气质。在经历了《图雅的婚事》的朴实无华,《西风烈》的刚毅果敢,《敢死队2》的硬朗冷酷与《杀生》的冷艳性感后,在《战狼》中的余男更像是一个综合体,将过往的众多角色风格集为一体,升级挑战高智商、高情商,气场不凡、别样性感的女军官形象。

   《战狼》中女军官余男引来了痞气吴京的斗胆示爱。“男不坏女不爱”女人似乎总逃不开与坏男人的情感,痞气男吴京VS正气女余男,这样“叫板”的搭配不仅非常有吸引力,而且痞气士兵斗胆示爱女上司,意外情感擦出爆笑火花,很有看点。

   看点三:【多种高尖端作战装备首次曝光】

   真枪、真炮、真坦克、真直升机、真特种兵

   做为2015最具有特色的3D动作战争巨制,《战狼》在道具上更是敢于“玩真的”。剧组斥巨资将目前最先进军事武器、高科技战术首现大银幕,将令众多军事迷大饱眼福。《战狼》全片动用了中国现役所有种类的军用飞机,包括歼十、直9等等共200多架次,约等于日本偷袭珍珠港60%的军力;共计耗损子弹3万多发,这个数字更相当于培养一名“神枪狙击手”一年的子弹总消耗量。不仅如此,要求极高的导演吴京更是在一个场面中调动了32台现役坦克,32台现役坦克同屏出现震撼十足,甚至实拍了军方发射5颗导弹的场景。所有这些都是为了让观众体验到最真实的战争场面,感受身临其境的战场画面,以及特种部队间的激烈对抗,冷热兵器交锋和多种战争武器曝光。电影看点之中尽显亮点,丛林野战、人狼肉搏,极富感官冲击力;具备先进军事武器、高科技战术的国内战争电影首现大银幕,飞机大炮坦克等尖端装备及冷热兵器的激烈交锋,都可令观众血脉喷张。而作为3D电影这些内容与技术的保障,更能对观众起到良好吸引作用,通过技术呈现轻松、刺激、趣味、兴奋的画面,但在紧张之余又感受到剧中人物的痞气和幽默感。

   看点四:【泪点爆棚 中国也有情怀共鸣大片】

   民族情怀、战友情深 感受内心震撼热泪盈眶

   韩国电影《鸣梁》之所以能取得韩国历史最高票房的成绩,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本土观众对“李舜臣”这个人物的民族情结。《战狼》同样拥有这一特性,片中冷锋所在的“战狼中队”誓死对抗外国雇佣兵,这样的别样背景设置,将最大化催发观众的民族情怀。喜爱战争动作电影的观众都很熟悉国外的类似题材影片,不仅是韩国的《鸣梁》,美国除了有超人、蝙蝠侠、蜘蛛侠这些超能力的英雄们,也有着《美国狙击手》这样的影片。而《战狼》将成为中国的代表,电影不仅将冷锋打造成一名可媲美于传统的中华民族的英雄式人物,也让人物因具备自身特色而别具一格,赋予了中国英雄魅力。“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的思想,更具有强大民族感,可以寻找到诸多共鸣。

   看点五:【笑点频出 特种兵的幽默与众不同】

   台词幽默 “基情”无限

   电影《战狼》背景发生在特种兵中的特种兵“战狼”战营中,这是一群神秘而超能的士兵,但与此同时,他们也是一群妙语连珠、十分幽默的男孩子们,从冷锋首次入营的挑衅、演习时两方部队的较劲,充满了笑点,令观众忍俊不禁,甚至还有一方连队最高领导伪装炊事班的滑稽逗趣戏码,“这个距离不是要打起来就是要接吻”这样的调侃队友的台词,也使得这群并肩作战的战友们的生活中充满“基情”戏份,让人热血之余感到欢乐与温暖。不仅如此,吴京饰演的冷锋与余男饰演的龙小云间的爱情火花也笑点十足,龙小云的一句“我就想看你喝醉是什么样子”让人忍俊不禁。而个性十足的冷锋在与外国雇佣军的打斗前,一句“操,你丫会讲中文吗?”,台词出其不意巧妙展现出人物的别样性格。

   看点六:【动作场面】

   中外特种兵王对决 近身肉搏无替身

   电影虽然是在高科技作战的背景下,但是两人近身肉搏的戏份依然是最富有荷尔蒙气息的,真正可以达到观影之后血脉喷张的效果。在《战狼》中,吴京与好莱坞影星斯科特·阿特金斯的生死之战让人情绪紧张的同时大呼过瘾,因吴京与斯科特·阿特金斯都是武行出身,带着一身真功夫,为最终成片效果考虑,《战狼》在拍摄过程中坚持让二人对打都是实打实对决,做到了真正的拳拳到肉。在多年的动作戏生涯中,吴京在拍摄现场有过无数次受伤经历,身上的伤疤随处可见,此次面对自己的作品《战狼》,吴京更是丝毫不敢放松,力图把20年的从影生涯中所有动作戏的精华全部呈现在自己的心血之作中。那些漂亮动作场面的背后,则是吴京经历的“高楼跳跃,腿脚骨折”、“高空垂吊,命悬一线”、“丛林爆破,大火烧身”、“头直摔地,眼角爆裂”四次险中求生。

   看点七:【励志英雄梦】

   “小人物 大英雄”看一个痞子英雄的传奇故事,中国战神的成长史

   “痞子兵王”冷锋虽然在性格上是桀骜不驯、叛逆、痞性、难驾驭的,但在个人能力方面则具备神枪法、敏捷反应、高强体能、高效战术、敢打敢拼等特点。而这样的一个硬汉、真男人也具有着自己的情感历程,情感关系上的战友情、与女上司的爱情,以及父子情等都十分抓人心。这样一个正能量和反能量冲突的人,他在一场抵抗外国势力入侵中国边境线的战役中脱颖而出成为一个“中国战神”,一个属于民族的英雄。《战狼》让人物从桀骜不驯的一头恶狼成为一个保家卫国的战狼,充满了传奇色彩。

   看点八:【揭秘史上最神秘的部队】

   一支从未被曝光的部队,特种兵的天敌,一群神秘的东方之狼。

   飞虎队,特种兵王,中南海保镖,国安局特工等都是具有话题性的人群,这些人群的传奇故事自始以来都是能够引发观众的猎奇性的,也是大银幕中常见的角色人群。“战狼”不仅是片名也是电影中的王牌战队的名字,电影揭秘了这支中国最神秘的特种部队。战狼成员是具有狼的血性、敏捷、野性等品质的,“战狼”二字有着狼的启示,冷锋也有着自己的“狼个性”。观众将影片中感受到“战狼”不仅仅是一个特种兵部队,战狼精神更是我们当今社会所迫切需要的。

   看点九:【IP效应叠加】

   “好莱坞”式阵容加IP电影

   3D动作战争巨制《战狼》主打了新类型动作大片概念。电影中由好莱坞男星斯科特·阿特金斯为首的外国雇佣军是海豹突击队、三角洲、飞虎队等元素的综合代表,电影将引导真人版CS,电视剧版《特种兵》,反恐精英或穿越火线等不同IP类型的塑造。相信结合时下最新火线元素的《战狼》会让人们感受到其精致而独特的视觉魅力,从当下热门的IP电影中更独树一帜,具有出自己独特的意义。

   看点十:【全景声、3D 、中国巨幕体验佳】

   人狼大战、轰炸爆破身临其境

   《战狼》运用了国内最先进的全景声、3D技术进行后期制作,电影从筹备到拍摄历时七年时间,同时后期制作了整整一年的时间,通过360°拍摄系统等高新技术,影片将从全方位表现特种兵为保卫国家的热血瞬间,人狼大战、中外特种兵肉搏等动作戏码,将为观众带来一种“冲破银幕、扑面而来”的独一无二的视听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全景声的无与伦比的音频效果,给予每个细微声音都按其场景中声音发声方向进行混音的设计,全景声拥有空间垂直方向优点,布置于顶部的音箱,使声效尤其明显,从电影开头部分狙击枪射击子弹头顶飞驰而过,还有直升机追逐在天空头顶盘旋飞跃,重型机枪齐发的交战,子弾射击的音效除了从四方八面横飞以外,更将从于覌众的顶部连场射击,汽车横飞翻滚、而当中军用探头鸟盘旋之时更会发出神奇的方向,可以说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还有更震憾的巨型爆破,以三维音效的表现,给覌众带来震撼声像和精准的定位,临场感超强。

   3D动作战争巨制《战狼》将于2015年4月2日以2D/3D全景声等版本同步登陆全国院线。相信影片定能为全国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战斗体验,而电影具有的强大视效冲击力及精彩大片质感也值得拭目以待。

【编辑:高辰】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