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外媒:俄S400导弹开始批量交付 每年能生产3个团

2015年04月03日 16:40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

资料图: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

资料图: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

  汉和防务评论4月刊报道:俄罗斯防空导弹系列的核心由S-300及S-400远程地对空导弹构成,这两种地对空导弹系统被外国军事专家评价为目前最佳防空系统之一。S-300和S-400远程地对空导弹可以使保护目标免于遭受飞机、精确制导导弹的打击,包括短程弹道导弹甚至是战略弹道导弹的袭击(S-300/S-400可以拦截并击毁弹道导弹的分导弹头)。

  俄罗斯高层对S-400“凯旋”地对空导弹系统寄予厚望,而该系统也是俄罗斯防空导弹武器所有研发成就中的精华。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S-400地对空导弹系统是一种高度精密、性能独特的防空系统,能够对付最为危险的空中威胁,其操作系统却极为简单。S-400于2006年进入批量生产,2007年4月28日正式进入俄罗斯武装部队服役。首个“凯旋”地对空导弹营于同年8月6日正式战斗值班。如今,俄罗斯全国有多达7个S-400地对空导弹团处于战斗值班状态,每一个S-400地对空导弹团由两个导弹发射营组成,配备8个导弹发射器及作战辅助车辆设备等。

  众所周知,根据目前的2020年国家装备采购计划,俄罗斯军方将接收28个团的S-400地对空导弹系统,总数将达到56个地对空导弹发射营、448个发射器、1798枚地对空导弹。

  尽管此前工厂一直是按照地对空导弹营的形式向军方提供这些武器(2007年交付1个营;2009年交付1个营;2011年交付2个营;2012年,向俄罗斯海军波罗的海舰队交付1个营,同时向东部军区交付了1个营),从2013年开始,都是以整团的形式向军方交付。这也使俄罗斯军队可以更高效地使用这一地对空导弹系统来覆盖俄罗斯的关键地区。在这一点上,阿尔玛兹·安泰联合体总裁Vitaly Neskorodov于2013年9月强调指出, 2014年起俄罗斯军方每年将得到2-3个整团的S-400地对空导弹系统。

  S-500“凯旋者-M”远程高空地对空导弹系统源自S-400“凯旋”地对空导弹,目前正在由阿尔玛兹·安泰联合体研制。据来自研发机构的消息称,该地对空导弹系统将是两种防空武器的完全整合,即防空系统和反导弹系统,确保系统可以对付任何来自空天的威胁。

  在2012年12月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俄罗斯空军司令Victor Bondarev中将表示,S-500“将可以涵盖各个不同地区、城市、工业设施和重要战略设施。该导弹系统可以同时捕获、攻击多达10个以每秒7公里速度飞行的弹道导弹目标和超音速巡航导弹弹头。”Victor Bondarev中将声称,这一先进地对空导弹系统其最大特点是可以分别摧毁不同气动外形的目标(飞机、直升机和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目标。塔斯社曾经引述该空军司令的话表示,“S-500地对空导弹系统的主要目的是抗击中程弹道导弹弹头,如果需要的话,也可以在末段抗击洲际弹道导弹的分导弹头。在某种程度上,甚至可以在弹道导弹中段飞行时予以拦截。”此外,这一最新地对空导弹系统也可以用来对付超音速飞机。

  S-500甚至可以在近地太空击杀目标,将会是俄罗斯军方几十年来梦寐以求的最为可靠的防空导弹武器。据防空武器专家的评论,S-500可以确保抵御任何外国空天攻击武器的打击,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它都可以为俄罗斯提供一个安全伞,确保俄罗斯的国家安全与繁荣。

  2012年8月,俄罗斯空军司令Victor Bondarev曾经表示: “我们期盼尽早得到S-500。这一地对空导弹系统将包含其前身S-300和S-400系列导弹的最佳作战性能,这也将使我们的工作更为容易。” 俄罗斯空军司令还强调,相比S-300和S-400,S-500地对空导弹能够处理更重要的作战任务,前者目前保卫着俄罗斯的天空安全。Victor Bondarev中将还表示,这一先进的地对空导弹系统“将会非常易于操作、易于开启。”

  2013年,俄罗斯防空军司令Alexandr Golovko中将对媒体表示,阿尔玛兹·安泰公司已经为未来的S-500地对空导弹系统生产了部分模块而且进行了测试。“整个系统的研制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完成,第一批量产型S-500地对空导弹未来几年内将可以部署部队,” Alexandr Golovko中将当时声称。2013年7月初,俄罗斯媒体引述来自俄罗斯国防部的消息称,远程S-500地对空导弹系统的一部分进行了测试而且获得了成功。媒体引述一不具名消息人士称:“测试在2013年6月下旬进行,所有测试项目都达到了预期目标。”

  众所周知,根据2020年度国家装备采购计划,将有5个团的S-500地对空导弹团(即10个营)交付俄罗斯军方,其中第一个团将在2017年交付。此外,根据同一计划,还将部署3个营的S-300VM4地对空导弹系统,同时把正在服役中的S-300PMs和S-300Vs进行现代化升级(知远)

【编辑:刘艳】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