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重庆武警船艇支队举行庆八一军事大比武(图)

2015年07月31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重庆武警船艇支队举行庆八一军事大比武(图)
95式自动步枪无依托快速射击
飞檐走壁
蛙人入水

  中新网7月31日电(特约通讯员 冷明朋 李平)狙击步枪精度射击、自动步枪快速射击、5公里武装越野、200米蛙泳、抓绳攀登、防爆弹投掷……7月29日至31日,重庆武警船艇支队训练场上枪声、杀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呼声震天。来自基层三个大队的100余名特勤排、应急班训练尖子齐聚机关比武场,在10个紧贴实战的竞赛课目上展开激烈角逐,检验实战化训练成果。

  武装越野一决雌雄

  05点00分,天还未亮,该支队教导队灯火通明,参加比武的官兵开始在整理个人着装,为6点30分第一场竞赛科目5公里武装越野作好准备。据悉,参赛人员要负重25斤,携带95式自动步枪、两个弹夹,穿战术背心、防弹衣、作战靴、戴防弹头盔参加武装越野。一大队班长秦玉龙,正坐在床上用弹力绷带小心翼翼的护腿,他被称作是该大队的“飞毛腿”,不仅跑得快,而且体力好,个人最好成绩为22分57秒,被抽到机关参加比武,不仅给队员增添了信心,同时也让对方虎视眈眈,都想与他一决雌雄。

  来到比赛场地,全体参赛官兵早就枕戈待旦,只待命令声下。

  “预备,跑!”裁判员一声令下,参赛队员们像离玄的箭一样,迅速冲出了起跑线。为期三天的军事比武竞赛正式拉开帷幕。

  “身体前倾,迈开步子,不要放弃,坚持就是胜利……”各队队员们相互鼓励。

  22分钟后,记者看到秦玉龙第一个跑回来了,遥遥领先。看到他一脸轻松的表情,不禁让人叹服其体力。

  到达终点后,秦玉龙放下装备,转身飞奔回去为其他战友加油鼓起。“加油,快跑,马上就到终点了。”记者明显感觉到很多战士早已疲惫不堪,但他们依然咬着牙,迈开大步向前冲,有的耗尽全部体力,刚跑到终点就晕厥过去。

  武装越野比赛结束后,记者从评委会了解到,秦玉龙最终用时22分53秒,刷新了支队记录,一举夺得个人冠军。

  射击场地百步穿杨

  上周,三大队班长姜祭坤在参加总队特勤排集训结业考核中,取得了88式狙击步枪对平面目标精度射击单项科目第一名的可喜成绩。这次能参加支队比武,他笑的比谁都开心。

  入伍不久,开始射击训练时,姜祭坤每次训练都非常认真,新训班长用“三点一线”法检验时,全班只有他能够把三个点对的差不多。可是在第一次实弹射击中却只有他不合格。

  班长问他怎么回事。姜祭坤很不好意思地说:“害怕,扣扳机时没敢睁开眼。”

  “第一次没合格很正常,放心吧,只要在以后的训练中能克服心理压力,熟练掌握正确的击发动作要领,下次肯定会合格的。” 班长耐心的开导他。

  姜祭坤想了想,意识到只要基本功训练扎实,训练成绩就肯定会上去。此后的训练,他比别人更加刻苦,在骄阳下别人端枪30分钟,他就端1小时,为了增加自己举枪的稳固性,别人的弹夹着地,他悬空。他常常为此把肘子磨破了,可是每次贴上创口贴继续训练。

  “只要困难面前不低头,受点伤痛不退缩,成功的脚步就会越来越近。”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不断的刻苦努力,姜祭坤的射击成绩终于得到提高,成为了全大队的优秀射击,并多次被选派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集训。

  这次比武,他在95式自动步枪对不动目标快速射击科目中,以10发95环夺冠。

  比武结束后,姜祭坤告诉记者,要想成为一名优秀射手,射击时一定要一气呵成,如果不能熟练掌握正确的击发要领,瞄准、据枪做的再好也难打出好成绩。

  游泳场馆巅峰对决

  15点00分,开始举行200米蛙泳比赛。说起蛙泳,不得不提起该支队二大队班长苏震,他不仅是一名游泳健将, 而且还是支队一名游泳教官。

  “划臂腿不动,抬头快呼吸。收手又收腿,低头憋住气。臂将升直时,翻脚蹬夹腿。手脚都不动,前漂吐点气。” 这是苏震通过自身不断地勤学思考、不断地刻苦研究、不断地融会贯通,自创出方便官兵理解和掌握蛙泳动作要领的一句句“顺口溜”。

  苏震个子虽然不高,但200米蛙泳最好成绩是3分45秒。能与他抗衡的只有一大队副班长向南宇,入伍前参加过蛙泳培训。他们俩被划分在同一组,将在此次比武中巅峰对决。

  “各队队员,准备就绪,预备。”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参赛官兵飞速腾空起跳,像青蛙一样“噗”的猛扎进水中。官兵们动作干脆利落,脑袋不停地在水面上串动,快速向对岸游去。

  “加油……加油……”

  不到100米,向南宇竟然领先了苏震8米。此时,比赛进入到白热化阶段,苏震本人承受着巨大压力。

  就在大家开始为他当心冠军头衔不保时,突然,他就像离玄的箭一样,开始发力,不顾一切,奋力追赶。

  5米、3米、2米、1米,距离逐渐缩短。苏震费劲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在离终点3米的地方反超了向南宇。最终以3分36秒的好成绩赢得了比赛。战友们都为他捏了一把汗,游到终点的那一刻,岸上暴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

  据悉,这次为期三天的比武竞赛是该支队组建以来参与人员最多、科目难度最大、设置情况最复杂的一次大练兵活动,参赛官兵把操场当战场、把竞技当战斗,在高难险课目的对抗比武竞赛中磨砺了血性胆气、锤炼了顽强作风,有效激发了官兵“争当训练标兵、争做忠诚卫士”的内在动力,进一步推动了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和执勤处突能力的整体提升。

【编辑:陈海峰】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