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媒:中国武装无人机出口中东非洲 配备维和部队

2015年10月30日 10:54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 
“翼龙I”察打一体无人机
“翼龙I”察打一体无人机

  据美国ValueWalk网站 10月27日报道,无人机技术的发展不仅唤醒了传统军事的理想与实践,还对全球地缘政治格局的重塑起了巨大作用。中美在无人机市场展开竞争,以争取在国防军工业的国际市场主导权。美国在本土无人机制造能力和国外武器供应方面是老牌的重量级选手,而中国斥资优先开发无人机,镇定与美国竞争抗衡,展现强大实力。

  中国“翼龙II”无人机VS美国MQ-9“死神”无人机

  9月,在2015北京航展上,中国推出新型无人机“翼龙II”与美国MQ-9“死神”(Reaper)号无人机并相抗衡。两款无人机均属尖端机型,配置类似。但在飞行高度及最高速度方面,“死神”以最高飞行高度15240米保持444km/h的飞行速度,更胜“翼龙II”(9144米,370km/h)一筹。在载重方面,仍是“死神”以1701kg载重胜过“翼龙II”的476kg载重。

  中美在无人机工业方面展开激烈竞争

  虽然美国此前一直是世界无人机的主要供应国,但最近中国通过开发无人机系统,也逐步开始占领国际无人机市场。世界各国的国防战略都对无人机青睐有加,中国也逐步挖掘非常具有增长性的无人机市场。在国内,中国全面推进军事改革,包括国防系统,国际方面,中国则努力树立军事强国以及合法的国防技术出售国的形象。虽然中国发展无人机市场的意图不言自明,但有趣的是,中国的无人机比美国的更受欢迎。

  首先,中国的无人机比美国的更有竞争优势。虽然“翼龙II”的价格还未发布,但中国会遵循此前的市场策略为它定价。相对比,美国“死神”3000万美元一台的天价,“翼龙I” 100万美元一台的定价,更具吸引力。

  其次,中国意欲以更便捷的政策,开发国际国防系统市场。通常国防技术的买卖受到各国法律和立法的制约,严格程度各不相同。美国政府要求购买者符合严苛的标准,相比之下,中国则更乐于开展广泛交易,政策规定更灵活。

  中国定位非洲和中东地区的无人机买家

  中国首要的无人机市场,定位在非洲地区和中东地区。据台湾英文《旺报》报道,沙特阿拉伯购买了中国 “翼龙I” 无人机。有媒体称,沙特王储在2014年3月访华期间正式签订了购买协议。除此之外,中国有媒体在2014年曾报道,中国向3个国家售卖了无人机系统,但未公开购买方,据猜测,这三国分别为埃及、阿联酋和乌兹别克斯坦。

  中国的无人机在非洲地区也有运用,比如尼日利亚。美国基金会无人机专家称,“彩虹-3”无人机系统虽不是“尖端”,但是 “非常优秀”。

  据中东新闻网报道,埃及也买了“翼龙I”无人机,其国防部专家约瑟夫·林(Josef Lin)表示:“埃及,阿联酋和尼日利亚都买了该无人机,不仅性能有保证,更比美国的“捕食者”价格优惠。”该专家还对中国无人机的追踪、搜寻等功能亮点做了说明。

  中国不久将主导全球无人机市场

  行业调查显示,中国在未来十年内,可能会占领全球50%的无人机技术交易市场。政府意识到了这方面的潜力,企业也积极配合,努力满足市场需求。在去年美国国会发布的一份报告中,中美经济和安全委员会表示“中国公司似有意成为全球无人机系统的主要供应商。”

  国际预测公司(Forecast International)近期做了一份关于“国际无人机市场及其未来十年的发展”的研究,根据研究结果,无人机的交易将在未来十年翻一番,2023年交易总额预计达到23亿美元。而无人机交易的增长主要是由于成本增加而非产量增加。预计2017年无人机数量增长将进入停滞阶段,预计从2015年的1000种降到2017年的一年960种。报告还称,2023年,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将开发出价值57.6亿美元的无人机系统,而同年,美国的诺斯罗普格鲁曼可制造出价值25.7亿美元的无人机系统。

  中国无人机使用历史:为“翼龙II”做了何种准备

  “翼龙II”是“翼龙I”的升级版,续航能力比“翼龙I”提升50%,达20小时,同时还安装了先进的传感器。“翼龙I”主要用于监察、防空及急救领域,在新疆地区大展身手。据报道,它还在中国东海用于勘探任务,此外,在携手缅甸、老窝和泰国警方追捕毒王糯康时也曾动用。据报道,解放军驻苏丹维和部队也配备了该无人机系统。(实习编译:张慧中 审稿:陈薇)

【编辑:高辰】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