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航空迪斯尼”2018年建成 可体验失重飞行

2016年04月12日 09:5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成都航空科技文化博览中心内部规划效果图。

  坐上过山车,戴着VR眼镜,如旋风般冲上云霄。你所见到的,将不再是眼花缭乱、令人恐惧的高空景象。而是穿越在层层云彩中,和各种战斗机一起,感受拉升、俯冲、急转所带来的震撼。

  最快2018年,四川人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这样的科幻片即视感。

  2015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期间,中航工业集团与四川签约。2016年4月11日,由中航工业打造的成都航空科技文化博览中心(成都航空大世界)在天府新区启动。这个投资100亿元的重大项目,从签约到落地,时隔正好一年。

  该中心占地接近2800亩,将在成都建成航空版“迪斯尼”,打造军民深度融合的标杆。预计2018年建成,届时,年游客量或达到500万人次。

  建在哪?

  从成都市中心城区出发,沿红星路一路向南,不堵车的情况下,约40分钟就可到达规划中的成都航空大世界。

  驶过麓山大道后,天桥的外立面已经张贴起了航空大世界主题公园的巨幅海报。在红星路南延线、通州路与武汉路相交的三叉地带,长约2公里的道路边,都已打起了围挡。围挡上,一架架卡通战斗机的宣传画告诉市民,这里就是成都未来的航空版“迪斯尼”。

  记者了解到,该博览中心地理位置优越。除红星路南延线直达外,天府大道、剑南大道等主干路亦可到达。从区域图上可以看见,它位于兴隆湖、成都科学城北部,在天府商务区、天府中央公园的东北部,距兴隆湖车程约5分钟,步行10分钟可前往西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和天府中央公园。

  除了直达的道路外,成都地铁6号线也从乐园中心位置穿过。也就是说,待6号线开通后,市民可以乘地铁逛乐园。除6号线外,地铁18号线、1号线三期也将在博览中心附近设置站点。

  耍什么?

  玩一把模拟空战,坐热气球俯瞰成都

  作为中国航空版的“迪斯尼”,航空大世界里有什么新玩法?

  根据规划,成都的航空大世界项目区以航空科技和航空文化为主线,包括航空博物馆、航空科技主题娱乐体验区、飞行运动公园、主题度假酒店、主题商业、航空创意工厂等六个组成部分。其中,主题公园部分面积占据绝大部分,将会达到1500亩。

  中航工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航空博物馆是整个航空大世界的龙头项目,这里将收集众多飞行器文物,包括诸多国内外机型,“从爷爷辈的到新型飞机都会有”。游客可以借助互动展示平台,近距离感受航空、飞行乃至科技的魅力;在航空科技主题娱乐体验区,游客将过足飞行员的瘾。体验性项目模拟现代空战、模拟飞行、飞行器放飞等等。期中,模拟现代空战部分讲包括“雷达预警”、“发现敌机”、“目标锁定”、“发射导弹”、“战术规避”、“追击敌机”等部分;模拟飞行则包括飞机起飞、高度调整、航线校对、紧急避险、空中加油、降落等多个环节,借助相关设备,游客可以身临其境体验空中缺氧、失重等飞行感受。而那些羡慕乘坐热气球飞过埃菲尔铁塔的四川人不用再流口水了——根据规划,在成都航空大世界,游客也可以乘坐热气球俯瞰成都;飞行运动公园则常年举办专业飞行器大奖赛、航空夏令营等,打造国内航空运动嘉年华;创意工厂则集聚航空创意发展基金,帮助民众实现航空技术的娱乐成果转化。

  此外,成都航空大世界还可以不定期欣赏到专业的飞行特技表演和无人机飞行大赛。有志于航空事业的青少年,可以同比参赛获取国家级专业模拟飞行认证,参加青少年航空夏令营,从此踏上“飞行员”的职业历程。

  为何建?

  成都尚缺高科技乐园,有优质航空资源

  作为一个军民融合的特色项目,耗资百亿的航空科技文化博览中心为何会落户成都?

  项目负责人徐维东直言,航空产业是成都的支柱产业,此次航空科技文化博览中心落户,正式看中成都的航空资源。

  目前,中航在全国布局了三个航空大世界项目,成都项目有何不同?徐维东解释说,位于西安阎良的项目主要以体验为主,珠海项目则更注重民用航空,而成都项目主要以旅游消费为载体。

  他说,成都的航空大世界,将以航空科技为依托、航空文化为主线,建设包括航空博物馆、航空科技主题娱乐体验区、飞行运动公园、主题度假酒店、主题商业、航空创意工厂等多种业态,致力打造中国西南第一家庭度假目的地。

  项目建成后,将对发展成都航空文化旅游,助推成都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及地方经济发展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记者了解到,此次航空大世界选择落子成都,与成都本地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密不可分。数据显示,2015年成都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801.2亿元,增速7.9%,其中旅游业总收入2040.19亿,年增长22.64%,旅游业占整体经济比重逐年增大。

  业内人士指出,成都已明确提出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发展目标,虽然这座城市中已有欢乐谷、海昌、国色天乡等大型乐园,但没有主打高科技和航空体验的乐园。而航空大世界的入驻,将填补产业空白。知道一点

  中国三大航空大世界

  西安:

  西安阎良是我国唯一、亚洲最大的集飞机设计研究、生产制造、试飞鉴定和科研教学为一体的重要航空工业基地。西安航空大世界将以美国西雅图、法国图卢兹、加拿大蒙特利尔为蓝本,打造中国国际航空城。珠海:

  这是全球首个以航空为主题,集参与性、体验性为一体的世界级航空文化旅游目的地。度假区内包含有航空主题的酒店、水上运动飞行基地、房车营等。成都:

  成都项目以航空家庭娱乐为核心,打造中国西南第一家庭度假目的地,项目不仅规划了主题乐园、航空主题博物馆、飞行运动公园外,还要修建主题度假酒店、航空主题特色商业区、航空文化产业孵化基地。

  对

  话无人机“黑飞”

  怎么监管?

  7公斤以上持“驾照”上岗

  近年来,无人机成为很多年轻人和航空迷的新宠。据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的数据,国内从事无人机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也已超过400家,全球70%的中小型无人机都是中国造。

  “无人机市场的需求量很大,从消费型到工业型都有。几千块钱买个无人机,就像是买个玩具似的。”中国航空协会秘书长吴松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无人机的普及,也导致了一个乱象——黑飞。

  无人机“黑飞”,直接危害是严重扰乱空中交通管制,危害空中交通安全。有业内人士形象地比喻说,就像地面交通一样,如果没有一系列的交通法规加以规范,没有大量的交警指挥管制,哪有顺畅安全的行车。民用无人机轻的两三公斤,重的几十公斤,在几十米、一百多米的空中掉下来,可能造成人员伤亡。“突然坠落、撞上楼房、被黑客挟持改道……这些小概率事件还是使无人机引发了热议。”

  这种红火的市场需求背后,更是无人机专业无人机驾驶员的巨大缺口。2015年我国无人机驾驶员合格证总数仅为2142个。目前国内对无人机驾驶员的总需求是10万人。

  黑飞频繁,如何来监管?“有关部门已经注意到这种情况。”吴松说,今后要对无人机分级分类管起来。“无人机管理并不是‘眉毛胡子一把抓’,先看看无人机的重量和类型,再对号入座,分类管理很清晰。”吴松说,目视距离之内的飞行要放宽。但是根据他的了解,7公斤以上的消费类无人机,产品要经过认证,技术要有可行性,操作人员也要持证上岗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殷航张想玲

【编辑:高辰】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