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列兵下英雄帖错放到下连当兵旅长衣兜 旅长应战

2016年06月15日 09:09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 

  英雄帖

  ■创作者:李祥辉 谷昌龙

  ■讲述者:李万成

  《英雄帖》:列兵王兵给李大龙下的英雄帖,阴差阳错放在了下连当兵的旅长衣兜里。旅长说:“这个英雄帖,我收下了——我应战!”

  运动场上,一连身着体能训练服的上等兵王兵和李大龙较上了劲。

  “李大龙,你慢点跑,等等我!”王兵喘着粗气大喊。

  “耶!到达终点!咱又是第一!”李大龙欢呼雀跃地一下冲过终点线。

  “咋又差这么一点点!”几秒钟后,王兵也到了终点,他嚷着:“我不服!再来!”

  “咱今天都比5圈了,哪一圈你赢了?王兵,咱别折腾了,行不?”李大龙很无奈。

  “那又怎么样?所以要再来一圈嘛。只要不赢你,咱就一直再来一圈,我就不信赢不了你!”

  “你这是要累死我啊!”李大龙一听王兵那么说,几乎崩溃了。

  “把你累死了,那我不就赢了嘛!哈哈!”王兵自鸣得意地笑了。

  “你说你军事训练各科目哪项能赢我?武装5公里我比你跑得快,夜间射击我比你打得准,专业理论我比你记得熟,坦克驾驶我比你开得牛!”李大龙掰着手指一项一项数着说。

  “你是牛,所以我得牵着你!”王兵逮住机会,嘴上就占便宜。

  “王兵,我就纳了闷了。你说咱营这么多人,你干嘛老盯着我不放?”李大龙一脸无奈。

  “这不很简单吗,因为你是咱们全营最棒的。只有战胜你,我王兵的名字才能倒过来念!”

  “行行!为了你的‘兵王’梦,我就勉为其难地答应你,这下行吧?”说到这,李大龙倒来了兴趣,“那得按咱们装甲步兵营的老规矩来,想要比武那得单挑,你必须给我下英雄帖。”

  “我给你下完帖了!今天一大早就放你迷彩作训服的上衣口袋里了。黄旅长来蹲连住班,你不是睡在他上铺么?”

  “啥?!你放上铺衣服兜里了!咳,糟了,前几天我脚崴了,黄旅长让我到下铺睡,他睡上铺。”

  “唉!这可咋办?你说他那么大的领导,来班里当兵,还非让咱不能叫他旅长或首长,必须得叫‘黄老兵’。还换上战士的军衔,要不我也就不会把英雄帖放错衣服了。”

  “按规矩,接到帖子必须应战,这回你可真‘牛’了,要跟旅长单挑!”

  “大龙,我还是赶紧去找旅长把帖子要回来吧!”说着,起身就走。

  “站住!你以为英雄帖想下就下,想收就收啊?按照咱旅的传统,接到英雄帖当天就得应战。”

  “那我该咋办?我其实是给你下英雄帖,这不是放错兜了嘛!”

  “想要把英雄帖要回来,咱得想办法。据我观察,咱旅长现在穿的还是那件迷彩服,他每天跑步,只要想办法让他把迷彩服脱下来不就成了?”李大龙在王兵耳旁说起了悄悄话,“咱们这样……”

  下午,自由活动时间,王兵、李大龙远远便在运动场上瞄到了正在跑步的旅长,迎了上去。

  “首长,您累了吧?首长,您休息一下……”

  “都说了,下连当兵期间,我就是一名普通战士,请叫我‘黄老兵’!”

  “黄老兵,您坐下擦擦汗,休息一会儿,咱再一起练。”李大龙慌忙改口,“您这都跑得出汗了,咱脱了衣服凉快凉快吧!”

  “不行,穿这么多衣服跑就为了多出出汗。”旅长说,“你俩锻炼不像锻炼,休息不像休息,到这干嘛呀?”

  李大龙忙说:“旅长啊,您去年率队赴俄罗斯参加‘苏沃洛夫突击’比赛,为咱部队争了光!虽然在比赛中光荣负了伤,但那伤疤就像挂在胸前的军功章。”说罢,他转向旅长,“我跟王兵说这些他竟然不信。”

  “哦,对,我……不信!”王兵赶忙说。

  “黄老兵,你看他说他不信,您脱了衣服给他看看!”

  “这有什么可看的,那都早就是过去时了。”旅长淡然地说。

  “大家都是听说的,但从来没见过。黄老兵,您就脱了衣服让我们看看吧!也算是对我俩的一次军人血性教育。”王兵满怀期待地望着旅长。

  “真想看?那就让你们看看吧!军人确实应该有血性。”俩人上前,正准备帮旅长脱上衣,可旅长却卷起了裤腿。

  “大龙,你不是说伤口在胸前么?怎么转移了啊?”王兵小声地质问道。

  听到他俩一旁窃窃私语,旅长感到有些蹊跷,便问:“你俩到底是看还是不看?”

  “啊,看!看!看!”王兵、李大龙像霜打的茄子一样耷拉着头。

  “我算看明白了,你们俩小子,也没什么正事。我跟你们透露一个消息,再过一阵,咱们旅军事训练尖兵选拔将全面展开,被选上的同志将按特种兵标准来重点培养。这些天你们要抓紧备战,进行强化训练!”旅长充满鼓励地说。

  “黄老兵,我也想有针对性地进行强化训练,可这小子每天像疯了一样,非拉着我跟他比跑步。”李大龙指着王兵向旅长诉苦,“今天都比了5圈了,他连输5次还是不服。我估计,他不光不服我,连您也不服。”

  “黄老兵,我服你!”王兵刚脱口而出,便看见李大龙向他不断使眼色,忽然反应过来,忙改口说:“我确实很佩服你,但也想抓住你当兵的机会跟你过两招,近距离学习学习!”

  “黄老兵,你听听,一看这架势,他是不服你呀!”李大龙在旁边煽风点火。

  “好啊!我就喜欢这种富有挑战精神的兵。来,咱俩试试!比什么课目呢?”旅长问道。

  “徒手格斗,黄老兵来吧!”王兵脱了衣服,向旅长发起了挑战。

  “可以,我奉陪到底!”旅长爽快迎战,看见王兵一件件开始脱衣服,他被这一举动搞糊涂了。

  眼看王兵脱到只剩最后一件背心了,旅长赶忙问:“你这是要格斗还是要洗澡啊?”

  王兵反问:“黄老兵,你怎么不脱?”

  李大龙插话说:“那你还脱啥?快穿上……”

  旅长早看出门道了,从衣袋里掏出英雄帖,“行了,你俩别演了!你们云里雾里翻来覆去绕来绕去的,目的是要找这张英雄帖吧!训练场就是战场,军人就要有军人的气概。英雄帖都下了,哪有还要拿回去的道理。”

  “黄老兵,我跟你说实话吧!这英雄帖是我下给李大龙的。阴差阳错放你兜里了。”

  “黄老兵,你别跟王兵一般见识,他壮得跟个小牛犊似的,比武时万一撞伤了你,那多不好。”李大龙帮腔说。

  “李大龙,前两天,咱连进行5公里越野训练时,你摔倒脚崴了,落在了我后面,是不是装的?”旅长顿时变得严肃起来。

  李大龙羞愧地低下头,王兵却来了劲:“黄老兵,我觉着这个假摔还是很有必要的。你可是一旅之长啊,要是落在我们后面,那多没面子。”

  “面子?我问你们,咱们训练到底为了什么?”旅长问道。

  “为打赢呗!”两人异口同声。

  “打赢?5公里越野你可以假摔,训练就可以假练,考核就可以假考,演习就可以假演。将来上了战场,敌人会和你们假打吗?”旅长这一句话直指要害,王兵、李大龙两人顿时无言以对。

  “我知道你想说,不就是一次假摔吗,有什么大不了的。”接着,旅长一字一顿地说:“可这和下级糊弄上级、自己糊弄自己有什么区别?我是旅长,更是一名战斗员!今天,这个英雄帖,我收下了——我应战!”

  3只铁拳,为了一个共同的约定,像喝出征酒干杯一样,重重地碰在一起。

【编辑:高辰】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