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第一份提案获通过 英国新“铁娘子”第一板斧造潜艇

2016年07月21日 10:0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英国新首相第一份提案获通过 将投资310亿英镑造4艘新潜艇

  英国新首相特雷莎·梅走出唐宁街10号前往议会大厦,接受她任上首次首相质询。

  广州日报讯 经过6个小时的激烈辩论,英国国会18日表决通过淘汰老旧三叉戟(Trident)系列核潜艇计划。根据该计划,英国将投资310亿英镑,在20年内打造4艘新潜艇以取代现役潜艇,维持英国核威慑能力。

  这也是英国新任首相特雷莎·梅上任后通过的首个提案。

  淘汰三叉戟核潜艇

  新任首相特雷莎·梅在国会表决前说,放弃核武是“鲁莽行为”、“不负责任”,若有必要,她会授权发动核武攻击。英国国会下议院经过6个小时的辩论,以472票赞成、117票反对批准了这项议案。

  在表决前,特雷莎·梅力促议员支持淘汰三叉戟核潜艇,以确保英国应对来自俄罗斯和朝鲜与日俱增的威胁,同时也是为了保卫苏格兰以及其他地方的数千个工作岗位。

  反对三叉戟淘汰计划的苏格兰民族党议员克雷文提问:“是否准备授权发动将造成数千万人丧生的核武攻击?” 特雷莎·梅毫不犹豫地回答:“是”。

  据报道,特雷莎·梅表态会发动核弹攻击“让人印象深刻”,因为过去大多数首相都会避而不答。

  新首相不再模棱两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前任首相卡梅伦也出席了辩论和投票环节。《每日邮报》评论称:“特雷莎·梅的方式与卡梅伦完全不同,她不再模棱两可,不知道卡梅伦作何感想。”

  不过,特雷莎·梅的言论也受到部分议员的激烈反驳。

  英国下议院党鞭马克·哈珀表示:“这样的言论是不负责任的。用核武器造成大规模的屠杀显然不是处理国际问题的方式,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马克·哈珀强调,更新三叉戟所使用的巨额资金也是“不道德的”,特雷莎·梅并没有明白这些资金意味着什么。

  据悉,英国四艘先锋级潜艇驻扎在苏格兰的克莱德海军基地,每艘配备8枚三叉戟飞弹,每枚三叉戟飞弹可以携带数枚弹头以打击不同目标,最大射程为12000公里。

  先锋级潜艇是英国唯一的核武打击平台,全年始终保持有一艘在海上巡逻。 (方一)

  “脱欧”或令北美企业损失数百亿美元

  新华社电 外汇数据分析机构FiREapps最新数据显示,英国“脱欧”公投可能让北美地区的跨国企业损失数百亿美元利润。

  FiREapps预估,受英国“脱欧”公投影响,今年第二或第三季度,北美地区的企业利润将创纪录地减少350亿美元至400亿美元。FiREapps制作的软件有助企业规避外汇剧烈波动风险。

  FiREapps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克斯特说,若影响程度果真达到350亿美元,将是5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季度损失。

  英国“脱欧”公投举行前,北美和欧洲地区的企业利润已经受到外汇波动影响。FiREapps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北美和欧洲企业因汇率因素损失大约200亿美元,这一数字在2015年第四季度为369亿美元。但IMF首席经济学家奥布斯特费尔德说,G20主要经济体无需就稳定市场达成广泛一致。

  (卜晓明)

  英新首相首访德法

  “天鹅绒式离婚”前奏?

  新华社电 英国新首相特雷莎·梅20日将启程前往德国,开始她上任以来第一次出国访问,她将在柏林和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会谈,之后前往巴黎与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会晤。

  建立私人关系

  英国首相办公室表示,梅将和两国领导人建立私人关系,同时告诉他们她还需要时间与各方协商“脱欧”事宜。

  英国首相发言人将这次访问定义为“初次交谈”,表示梅将不会与两位领导人进行“脱欧”的具体谈判。在柏林,梅将与默克尔举行会谈,并共进工作餐。21日,梅将和奥朗德在爱丽舍宫会谈。

  多国盼英尽快“走人”

  启程前一天,欧盟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与梅通电话。图斯克对梅说:“我们需要平稳有序地完成英国‘脱欧’程序,实现‘天鹅绒式离婚’。”

  一些欧盟国家要求英国尽快“走人”。默克尔则呼吁对英国要有耐心,但她也警告,英国不能一边限制欧盟居民移民到英国,一边还继续享有欧盟统一市场,英国不能“摘樱桃”似的只挑出想要的东西。

  英国首相府说,英国需要“一些时间”来准备谈判,政府要和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等地区协商,和国内各行各业讨论决定“脱欧”后英国与欧盟关系的目标。 (徐力宇)

【编辑:陈海峰】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