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慈善融合思拥军 浙江湖州军民情深共建谱华章

2017年07月26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慈善融合思拥军浙江湖州军民情深共建谱华章
    湖州市双拥纪念馆 张勇 摄

  中新网湖州7月26日电(记者 邵燕飞 张茵 实习生 张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过往事迹、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拥军故事……在浙江湖州市这座驻军多、优抚对象多的江南热土上,处处彰显着“军爱民,民拥军”的情怀。“爱心帮扶“、“温暖进军营”、“万里进藏送温情”一幕幕感人至深的事迹,谱写了一曲曲“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双拥之歌。

湖州市获得双拥城市的证书 张勇 摄
湖州市获得双拥城市的证书 张勇 摄

  湖州市,位于浙江省北部,地处太湖南岸,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历来是兵家军事重地。

  建设不忘国防,发展更思拥军

  革命战争年代,湖州儿女奋起抗争,保家为国,为革命的胜利做出了贡献和牺牲。

  虽然时代在变迁,但湖州的“双拥”方针政策却一直没有变,各单位部门始终努力为部队官兵的战备、训练、执勤和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据了解,当地政府出资200万元帮助驻湖部队进行有线电视信号系统改造,并投入150多万元用于部队健身场馆和文化大礼堂和水电通信改造等工程。

  另外,为了解决部队官兵后顾之忧,能够踏实的留在第二个故乡。当地政府建立浙江省首家“慈善暖军心”专项基金,对现役军人有困难的家庭,进行救助。至今,此基金已连续救助了4批,发放救助资金253万元,惠及493名军人家属。

  除此之外,湖州市委市政府对部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通过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国企事业单位录用等方式,帮助其解决工作难题。对于官兵子女入学、住房等问题上也一如既往的进行援助,从根本上解决军人的后顾之忧。

  “双拥工作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时代特征。今后,湖州市将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不断赋予新内涵,使双拥工作保持旺盛的生命力。”湖州市民政局局长朱荣章表示。

  民拥军军民和谐一家亲

  要想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在八一建军到来节前夕,从事书法工作多年的慎召民,来到军营,给部队送去书法。

  “听党指挥”,遒劲有力的四个大字、饱蘸激情的作品,激励着官兵们爱岗习武、精忠报国的精神,这也体现了湖州人民对军队的拥护与爱戴。

  慎召民说:“虽然我不是军人,但是我有一颗拥军的心,作为书法家,我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对于军队的热爱和拥护。”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湖州人民对部队有着拥戴之心。

  全国爱国拥军模范”钱立玲,连续16年,不远万里,自费上西藏,慰问德清籍战士1000余人;湖州市拥军模范鲍红,年年坚持走访军烈军属,看望优抚对象,为军人军属排忧解难;长兴县爱国拥军模范章桂根,“跋山涉水”进部队送温暖等一批热心拥军人。

  “军爱民,民拥军”的热情早已融入当地百姓的血脉。79岁的长兴县爱国拥军模范章桂根,是一名烈属。他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1990年他的小儿子章志清在福建部队执行任务时,英勇牺牲,年仅20岁。

  虽然承受了丧子之痛,但章桂根并没倒下,他将对儿子的情意全部给了部队官兵,开始了长达数年的回馈军队生涯。

  每逢“八一”建军节和老兵退伍时,章桂根都会雷打不动到部队看望“兵儿子”,给部队官兵送去食物和生活用品。

  章桂根说:“看到这些生龙活虎,与我儿子年龄大小的战士,我心情十分激动,如同看到了自己的儿子一样,这是我们父子之间难以割舍的情怀。”

  一幕幕感人的事迹,不断推进着军民融合发展,谱写出一首“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双拥之歌。

  军爱民互帮互助谱写双拥曲

  在弘扬优良传统,夯实军民团结奋斗的基础上,驻湖部队视湖州人民如父母,视驻地如故乡。爱心和温暖,在相互给予中交融,官兵在回馈社会和人民时,也用自己的奉献,浇灌出军政、军民团结之花,让军民之心越贴越近。

  在湖州,各驻湖部队官兵积极参与社会公益、爱心帮扶,结对资助300余名困难学生。同时,官兵们还相继开展“送温暖、献爱心”、“义务献血”等活动,累计捐款300余万元,义务献血200余万毫升。

  在抗洪救灾面前,驻湖部队官兵更是勇往直前,冲在一线,用生命捍卫着人民的财产和权益。

  “我们将积极地支援地方建设,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始终保持冲锋姿态,绝不辜负地方政府和百姓对我们人民子弟兵的期待。”94783部队政治处主任王文贤说。

  如今,湖州市已七次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光荣称号。德清、长兴和安吉都荣获浙江全省双拥模范县,圆满实现全省双拥模范城市县联创“满堂红”。

  据悉,“全国双拥模范城”,每四年命名一次,是指在“拥政爱民、拥军优属”方面成绩突出的模范城市,一般分为国家级和地方级。

  不胜枚举的荣誉勋章,是对湖州双拥工作的嘉奖,也是对湖州市人民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的肯定。

  站在“七连冠”的起点上,湖州军民将齐心协力,向着八连冠的目标继续迈进,共谱双拥新篇章。(完)

【编辑:王忠会】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