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特战武警一拳打碎玻璃破门 擒凶后才知肌腱被割断

2017年09月30日 09:12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 

谢珍孝 摄

  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武警“猎鹰突击队”牢记嘱托锻造国际一流反恐特战劲旅纪事

  本报记者  张海华  通讯员  梁帅  谢珍孝

  2014年2月20日,习主席亲自签署命令,命名武警部队特种警察学院特战大队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猎鹰突击队”。

  2014年4月9日,习主席视察武警部队特种警察学院,亲自为“猎鹰突击队”授旗,并嘱托官兵要牢记强军目标,严格训练、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做到思想政治非常过硬、专业素质非常过硬、战斗作风非常过硬,努力成为国际一流水平的反恐特战劲旅,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3年来,“猎鹰突击队”牢记领袖嘱托,将“三个非常”雕刻在营房上,更铭刻在胸膛里,全面建设实现新跨越。

  潜移默化筑牢忠诚根基

  “为祖国荣誉而战!技术精湛只是基本要求,胸怀祖国才是最高理想……”9月初,“猎鹰突击队”作战二队教导员李恒应邀给今年新入队队员授课。

  那年在以色列培训,结业考核前,李恒双膝旧伤复发,疼痛难忍。如果放弃考核,此次培训他将拿不到毕业证。

  此时此刻,每一个队员都代表着祖国的形象!祖国荣誉高于生命!李恒强忍疼痛完成全部课目考核,最终成绩排名第一。总教练罗曼知道情况后大加赞扬。

  “在每一次演练和战斗中,我们展示的是‘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人精我绝’的军事素质;我们诠释的,是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李恒话音刚落,新队员们爆发出热烈掌声。

  “作为反恐‘国家队’,必须筑牢忠诚根基,真正把习主席的指示精神融进血脉、深入骨髓。”“猎鹰突击队”政委郎需高介绍说,他们把政治育人作为培养猎鹰队员首要任务,确保每名“猎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他们发挥学院的教学资源优势,突出抓好猎鹰队员的军魂教育和党史军史学习,打牢官兵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思想政治基础。同时,他们密切关注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新动向,加强形势政策教育和经常性思想工作,不断提高猎鹰队员政治免疫力和政治鉴别力。

  近年来,“猎鹰突击队”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博鳌亚洲论坛、杭州G20峰会等重大活动安保任务中,经受住了各类复杂环境的严峻考验。他们用行动证明,猎鹰勇士是忠诚的国家反恐尖刀。

  千锤百炼提升军事本领

  2016年8月,中国武警部队首次举办国际性比武——第一届“锋刃”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在某训练基地举行。

  “竞赛课目设置科学,紧贴实战,显示了中国狙击技战术的高超水平,我们要把这些课目带回国让更多人学习!”竞赛结束后,来自白俄罗斯、柬埔寨、智利等15个国家的42名狙击精英对竞赛的组织交口称赞。

  设置此次竞赛课目的主力是“猎鹰突击队”6名队员。谁能想到几年前,他们在国外参加大赛时,曾因武器装备和技战术水平落后,被国外参赛队员嘲笑。短短几年时间,猎鹰官兵不断超越,成功完成蜕变。

  成功蜕变的背后,是一次次挑战极限,更是一次次探索创新。

  习主席签署命名命令后不久,“猎鹰突击队”30余名队员即奔赴某高寒地区进行反恐演练,共破解高原复杂条件下空中投送、情报侦察、信息通联、火力突击等方面难题10余个。

  习主席授旗后不到一个月,“猎鹰突击队”即奔赴东南某沿海地区,开展海上反恐技能训练。经过近一个月的海水“洗礼”,队员们个个练成“水中蛟龙”。

  上天入海、快速机动,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每年数十次演训,让猎鹰突击队队员的十八般武艺不断升级换代。

  近年来,“猎鹰突击队”代表中国武警在约旦“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匈牙利国际军警狙击手大赛等国际性比武中斩获7个冠军、5个亚军。

  生死考验砥砺战斗作风

  “上级命令我们端掉一处涉黑窝点……”接到命令,“猎鹰突击队”大队长米彦广简短动员后,便带领3名队员直奔目标区域。经过周密侦察,确认歹徒藏身于一处平房内。

  “突入!”一声令下,米彦广冲在最前面。1名歹徒死死抵住大门,其他3人想从后窗逃走。情急之下,米彦广一拳打碎门上玻璃,破门而入。电光石火间,战斗小组抓获所有歹徒。

  过后,米彦广才感觉到右手湿润,原来在搏斗中手腕被歹徒用利器割开,正淌着鲜血。他看着受伤的手腕处有白色的刺状物,以为是扎进的木刺,用手一拔,竟是被割断后裸露出来的肌腱。

  “‘猎鹰突击队’作为国家级反恐维稳的尖刀部队和拳头力量,要想在高风险、高舆论压力下完成任务,必须具备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谈及此段经历,米彦广平静地说。

  “只有平时练得狠,战时才能冲得上!危难险重任务从来都是培育过硬战斗作风的最佳平台!”刚刚带领队员参加完第三季度“魔鬼周”训练的“猎鹰突击队”副大队长李海君告诉记者,他们每季度开展1次“魔鬼周”极限训练,让官兵在“炼狱”般环境中锤炼善打恶仗的战斗作风。

  无论是扬威国际赛场,还是奋战在反恐一线,“猎鹰突击队”始终做到见困难敢上、见重担敢挑、见硬仗敢打,用过硬的战斗作风续写着光荣的战斗篇章。

【编辑:高辰】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