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位军嫂考生的期待:愿像心中的“他”一样

2019年07月17日 09:01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 

  愿像心中的“他”一样
  ——联勤保障部队驻闽医院文职人员面试中三位军嫂考生的期待

  7月上旬,第909医院承担了联勤保障部队驻闽多家医院102名文职人员的面试任务,多名军嫂参加了此次面试。采访中,她们畅谈心声——感恩部队,如果能加入文职方阵,一定会像心中的“他”一样,矢志强军,奋进拼搏。

  伊晓谕:愿与他成为“战友”

  最初与他的结识,并非一帆风顺,而是波澜迭起。

  初次带他回家,是想让爸妈“面试”一下,谁知两位老人什么也没说,就乐呵呵地张罗了一大桌子饭菜,眼里嘴角都透着喜欢。不承想,还没拿起筷子,他就接到紧急返回部队的电话。我显然看到了爸妈眼中的失落,可是部队的事一分钟也不能耽误,于是我开车送他去了机场。

  一次,我不打招呼去他所在的部队“探营”,想给他一个惊喜。谁知他却只挤出一个小时的时间,匆忙吃完午饭就直接把我送上了出租车。原来,连队要外出参加考核,当天下午就要出发。

  “你整天都这么忙吗?”我高兴而去、扫兴而归。

  回家后,妈妈看出了我的低落情绪:“放心吧,一名忠于职守的军人,对家庭也不会差。”

  婚后,当看到他因带头训练身上青一块、紫一块时,连队获得一面面锦旗、一座座奖杯时,退伍战士依依不舍、相拥而泣时……我才深刻理解,军人不易。不经意间,丈夫已经在我心中立起了一个标杆。

  感谢组织的关爱,让我作为一名军嫂享受到了公共科目考试成绩加分的“礼包”。自我感觉面试成绩还不错,如果能如愿穿上“孔雀蓝”,我一定会把内心的感动变成具体的行动,像丈夫那样,忠于职守、敢于担当。

  叶琼:愿当他的“助攻手”

  我的丈夫是一名军医,也是一名野战卫勤队员。近年来,他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字:忙。他白天要坐门诊、做手术、练战救,晚上还要练体能、写病例。

  孩子出生的时候,丈夫正身处火热的演习场。卫勤分队相继开展了全要素开设、构工伪装、批量伤病员救治、卫勤突发情况处置等课目的演练,接连处置了遭遇暴风雨袭击、道路滑坡等一连串模拟突发情况,队员们一一经受了实战化考验。

  回来后,他瘦了一大圈,皮肤被晒成古铜色,嘴唇干裂出血,胡须也比以前长了许多,我很心疼。

  今年初,联勤保障部队首次招考文职人员,按规定,我可以享受加分政策。他动员我:“如果你能考上文职,与我就是战友了,咱们就可以一起上训练场了。”听到这话,我怦然心动。

  如果真能如愿加入文职方阵,我就是一个“兵”,不但可以与他携手走进训练场,也能与他一起为官兵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当好他的“助攻手”。

  詹巧惠:愿常到他的班巡诊

  早年,身边有许多当过兵的亲戚,经常讲部队的故事,我总是听得很入迷。近年来,我对《亮剑》《士兵突击》等影视作品情有独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我的目标也越来越清晰——金领白领都不爱,嫁人就嫁子弟兵。

  他休假的时候,我们相遇了,他是某雷达站的一名士官。

  第一次到部队探亲,喜忧参半。喜的是,林海深深,空气清新;忧的是,下一次山要两三个小时。部队医院每次来这里巡诊,战士们总想留医务人员吃顿饭。

  今年春节,我到部队探亲,部队领导为来队的军嫂们举办了一场茶话会。得知我是一名护士,他们专门给我详细讲解了招考文职人员的相关政策和要求,认为我完全符合报考条件和加分政策,建议我报考。丈夫特地购买了复习资料寄回家,我全身心投入备考之中。

  我所报考的部队医院与丈夫所在的部队相距百余公里,如果顺利通过考核,那我就是绿色方阵中的一名“白衣天使”,能背着药箱到各个连队、班排巡诊,能为他和他的战友们送医送药……

  这一天,我满心期待着。

  (林美娜、刘怡君、刘永瑜整理)

  政策链接

  ◆报考人员应当具有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报考在艰苦边远地区、岛屿、西藏的岗位,以及特殊岗位可不作全日制要求。驻艰苦边远地区、岛屿、西藏的单位定向招考军队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的配偶子女以及现役军人配偶,除教学、科研、工程、医疗专业技术岗位外,报考学历要求可以放宽至大学专科。报考护理岗位的,可为大学专科以上学历。

  ◆军队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的配偶子女公共科目考试成绩加10分,现役军人的配偶子女公共科目考试成绩加5分。

【编辑:谷梦溪】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