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赴俄参加“和平使命-2021”联演的中方部队全部抵达演习地域

赴俄参加“和平使命-2021”联演的中方部队全部抵达演习地域

2021年09月10日 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俄罗斯奥伦堡9月10日电 (记者 李纯)当地时间9月10日,搭载中方空中投送第二梯队的中国空军运-20运输机降落在奥伦堡2号机场。至此,参加“和平使命-2021”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中方参演部队全部抵达位于俄罗斯奥伦堡州“东古兹”靶场的演习地域。

  此次演习将于9月11日至25日在俄罗斯奥伦堡州“东古兹”靶场举行。共有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印度、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8个上合组织成员国参加此次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总兵力约为4000人。其中,中方参演部队以解放军北部战区为主,共派出550余人,出动车辆(装备)130部。

  自8月26日起,中方参演部队分别采取铁路、空中等多种投送方式,区分多个梯队进行远程跨境投送。4个铁路输送梯队相继从满洲里国门驶出,并在后贝加尔斯克车站完成换乘换装,境外远程机动距离达6300多公里。

  中方先遣组也在当地时间9月2日搭乘运-20运输机抵达奥伦堡。先遣组到达后与俄方建立了联合工作机制,共同对中方参演部队卸载机场、车站和演习地域进行勘察,对接信息保障工作,为后续各项演习任务顺利展开提供有利条件。

  据知,此次“和平使命-2021”联合演习是在上合组织框架内的例行性演习,旨在深化各成员国防务安全合作,提高应对新挑战、新威胁的能力,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全。演习不针对第三方,与地区局势无关。

  上海合作组织是2001年6月15日在中国上海宣布成立的永久性政府间国际组织,目前包括8个成员国、4个观察员国和6个对话伙伴国,今年正值成立20周年。上合组织已发展为国际和地区事务中重要的建设性力量,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稳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完)

【编辑:房家梁】

军事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