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武警后装专业兵“十八般武艺”亮相对决

浙江武警后装专业兵“十八般武艺”亮相对决

2021年10月22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武警后装专业兵“十八般武艺”亮相对决
    更换轮胎考核竞赛现场 章朝晖 摄

  中新网台州10月22日电(范宇斌 葛铭锐 章朝晖)野战饮食保障、复杂路况运输投送、无光条件下武器分解结合、战地急救后送……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武警浙江总队台州支队(以下简称“台州支队”)训练场举行。台州支队近日组织举办的后装专业兵考核竞赛。

急救技能考核竞赛现场 章朝晖 摄
急救技能考核竞赛现场 章朝晖 摄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装保障关乎军队战斗力生成,在某种意义上决定着战斗成败。

野战炊事考核竞赛现场 章朝晖 摄
野战炊事考核竞赛现场 章朝晖 摄

  伤员右腿骨折,急需救治转移……在急救技能考核竞赛中,一名卫生员为“受伤”的战友进行包扎救治后,随后迅速将其固定、转移至安全区域,看似复杂繁琐的动作却在忙而不乱中完成。

  倒车移位、更换轮胎……循着发动机的轰鸣声来到驾驶员比武场地,一项项技能比武考验着台州支队驾驶员们在复杂环境下的驾驶技能和应急应变能力。

无光条件下武器分解结合 章朝晖 摄
无光条件下武器分解结合 章朝晖 摄

  “要成功没有捷径可以走,想要成为优秀的驾驶员,只有在训练中不断锤炼自己的驾驶技能,才能在真正的战场中发挥‘急先锋’的能力。”台州支队参赛队员孙浩说,平时训练时多练一秒钟,意味着上战场时能多一分胜算。

考核竞赛现场 章朝晖 摄
考核竞赛现场 章朝晖 摄

  “预备,开始……”军械器材保管专业竞赛现场,军械器材员戴着黑色的眼罩将手枪、步枪逐一拆解,紧接着又在规定时间内将枪械重新组装完成。

  “67秒”,这是该项目第一名获得者汤培兴的最终成绩。他说:“面对‘第二生命’,我的拆装全过程都靠自己的手感和肌肉记忆进行。”

颁奖仪式 章朝晖 摄
颁奖仪式 章朝晖 摄

  “不见炊烟起,忽闻饭菜香。”野战饮食保障竞赛环节,台州支队炊事员们按四人一组,每组均需在规定的时间利用野战炊事单元完成“4菜1汤1主食”的制作。

  切菜、揉面、炒菜……炊事员们有条不紊地推进烹饪工序。不一会儿,红烧肉、小炒肉、宫保鸡丁等菜肴新鲜出炉,并接受评委的评判。

  “正所谓‘后勤不后,向战而行’,后装专业兵作为幕后工作者,虽然不能‘抛头露面’展示自己,但他们坚持卡紧‘真、难、严、实’的标尺,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挖掘自身潜能,铸造决胜战场的真功夫。”台州支队相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黄钰涵】

军事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