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爱心快递” 情暖边防军人

“爱心快递” 情暖边防军人

2022年01月24日 07:27 来源:解放军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爱心快递” 情暖边防军人

  “当我写这封信时,窗外已是星斗满天,此刻您还在边陲哨位上站岗……”手捧着远方寄来的慰问信,执勤官兵眼中噙满了泪花。

  连日来,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一线执勤官兵,陆续收到一份份特殊的“快递”——一封封慰问信,一幅幅手绘画、一张张新年贺卡,犹如冬日里的暖阳,给驻守边陲的边防军人带来温馨和暖意。

  该旅官兵长期戍守西南边境一线,点多线长面广,驻地分散在一市三县,守护着13个少数民族汇集的雨林傣乡。日复一日,官兵们穿雨林、斗蚊虫、战蚂蟥……巡逻路上的艰辛,群众看在眼中感动在心。

  这些特殊“快递”共320份,来自驻地党政机关、学生群体和乡村社区群众。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表达对戍边军人的美好祝愿,群众将地方特色食品和学生们亲手写的慰问信、手绘画以及新年贺卡等慰问品,通过邮局送到边防官兵的手中。

  收到这些特殊的“快递”,该旅所属各基层单位纷纷举行简约而隆重的发放仪式。从连队主官手中接过这份沉甸甸的新春礼包,官兵心里满是感动。

  打开礼包,阅读着慰问信、欣赏着手绘画和新年贺卡,清秀工整的字迹、富有爱心的画面、温暖的祝福在心中流淌,官兵们手捧着小朋友们的手绘画和贺卡,一边小声朗读一边微笑,不少战士爱不释手,精心收藏起来。

  “‘爱心快递’太暖了,这是我收到最好的新年礼物。驻地的父老乡亲们请放心,我将和战友一起守护好边防线。”正在给小学生写回信的战士徐佳俊笑着说。

  董浩浩

【编辑:王诗尧】

军事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