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21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成功销毁兔年“首雷”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中国第21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扫雷官兵们奔赴黎巴嫩南部边境“蓝线”附近雷场,执行清排雷场、销毁地雷、雷场封围等任务。

  随着探雷器发出变声,第一颗雷的踪影随即被作业手捕捉到,定位、挖掘,作业手按照作业流程展开处理,直到墨绿色的雷身显现,扫雷组长将地雷坐标测定上报监督员。

  随着一声巨响,黑烟腾空升起,地雷被成功销毁,这是兔年销毁的首枚地雷。

  据悉,中国第21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部署至任务区以来,累计完成雷场清排3700余平方米,扫除地雷850余枚,高标准完成施工任务30余项,为当地民众提供医疗救助1500余人次。

  (李竹林 张哲 刘慧宁 制作 杜潇潇 视频来源 中国第21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