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如何妥善安置退役军人? 退役军人事务部这样回应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1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如何妥善安置退役军人? 退役军人事务部这样回应

  【解说】7月3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退役军人事务部相关负责人围绕退役军人事务部工作进展和相关政策进行介绍,并答记者问。

  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介绍,2018年要确保完成8万多名军转干部,近4万名退役士兵岗位的安排工作,还有2千多名复员干部、7千多名军休干部,以及一部分伤病残人员,退役军人事务部都会接收安置好。会上有记者问:有哪些政策和措施来解决部分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对此,孙绍骋回应说,

  【同期】退役军人事务部 部长 孙绍骋

  按照目前的政策,我们解决优抚对象和退役军人困难问题是分两步。首先优先享受最基本的普惠的社会保障制度,在此基础上再享受专门对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优待抚恤。比如,一个优抚对象、退役军人生活困难,首先他可以申请低保,在确定他为低保对象的时候,他所享受的优待金和抚恤金统统不纳入家庭收入计算之内,也就是他享受了低保以后再继续享受优待抚恤。

  【解说】孙绍骋表示,退役军人事务部的工作目标是努力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使他们成为社会尊重的人,使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当天,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关于进一步加强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从2018年8月1日开始实施。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表示,该意见有四方面亮点,主要是着眼提高安置质量和依法保障权益和待遇。

  【同期】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 退役军人事务部 副部长 方永祥

  一是刚性指标落实,明确由政府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安置到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比例不低于80%,另外一个明确国企拿出年度招收人员总数5%用于安置符合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二是提高统筹安置的层级,过去县安排任务重的由市统筹资源进行安置,这一次文件规定,市级还有困难的,由省级来统筹资源,落实安置。三是依法保障相关待遇。四是接续安排期间的两险,在国家规定的待安排工作期间,由地方财政拿出直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的单位缴纳部分,解决待安排期间两险的接续问题。

  【解说】此外,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介绍,退役军人事务部会同地方和军队的12个部门联合研究制定了一个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意见。意见首次提出就业创业政策优先,退役军人在享受普惠性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和公共服务基础上,再给予特殊的优惠优待。

  【同期】退役军人事务部 副部长 钱锋

  俗话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目前每年有数十万的军人退役回到地方,有一部分是需要政府安排工作的,另外的大部分需要自己就业创业,所以就业创业的工作对退役军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我部组建以来,对这项工作如何促进、如何加强也是非常的重视。最近,我们会同地方和军队的12个部门联合研究制定了一个文件,就是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意见。

  周莹莹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