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直击武警特战队员海上极限训练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武警福建总队百余名特战队员长途机动至福建省漳州市某海域,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结合福建沿海的地形特点,通过实战化课目训练,全面提升特战队员海上反恐作战能力。

  【解说】演练假设一伙境外武装暴恐分子利用涨潮时间从海上登陆,企图渗透至内陆城市实施暴恐活动。武警福建总队特战分队接到情报后立即分三组对暴恐分子进行追击。一组队员利用礁石掩护,隐蔽绕到暴恐分子身后,伺机进行抓捕,其余两组队员由两个方向夹击暴恐分子。一名暴恐分子发现藏在礁石后的特战队员,双方展开猛烈交火,暴恐分子在弹尽粮绝后被特战队员擒获。另外两名暴恐分子利用礁石掩护负隅顽抗,特战队员前后夹击,一举抓获所有暴恐分子。

  【解说】此外,在福建漳州某海域,参加“魔鬼周”极限训练的武警福建总队特战队员,冒着近40度的高温进行极限体能训练,特战队员要将装满30多斤沙子的弹药箱托举过头顶,两分钟内托举30次,随即展开水中擒敌术基础动作训练,在完成水中热身运动后,特战队员被转移到松软的沙滩上进行摔擒技术的训练,来不及休息,百米极限冲刺和接力运送弹药箱两个课目接踵而至,让特战队员在高强度、连续性的训练课目中彻底激发体能的极限。

  【同期】武警福建总队漳州支队副参谋长 任健

  此次海上训练,我们结合福建沿海的地形特点,共设置了37个贴近实战的训练课目,着重对特战队员的体能、技能、智能和海上反恐能力进行全面加强,目的在于全面提升特战队员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

  【解说】据了解,这是武警福建总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首次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在福建全省范围内分成四个片区,重点围绕海上反恐、山林地捕歼、城市反恐等课目,突出实战背景,真打实练,着力锻造一支海上反恐精兵。

  吴晟炜 李涛 刘扬 郑小强 杨登峰 福建漳州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