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警犬入学 开启紧张愉快“小学时光”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两只毛茸茸的幼犬在蓝天下相互追赶着,摇动着尾巴,时不时还扑向身边的人,随即又跳跃离去。可能它们还不知道自己已经“入学”。近日,重庆市合川区公安局警犬技术大队迎来两只幼年昆明犬,它们将在此度过紧张而愉快的“小学时光”。

  【解说】警犬技术大队大队长童曦告诉记者,他们是从云南选取的这两只昆明犬,当时昆明犬妈妈生了九只小犬。他们选择预备警犬时,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观察幼犬是否足够活泼。经过一个多月的观察,这两只幼犬最终脱颖而出,进入“新生课堂”。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只幼犬不停奔跑的身影,你追我赶的活泼劲儿在它们训练时保持始终。

  【解说】据了解,在这个阶段,主要是对幼犬进行社会化训练,培养小犬的适应能力、衔取能力、反应能力、胆量和服从性等。约三四个月后,经过考核,达到专业训练条件的小犬,才有资格进入更严格的专业训练。

  【同期】重庆市合川区公安局警犬技术大队大队长 童曦

  两条犬的一些动作现在也进入了训练状态,我对这两条犬还是比较看好的。

  【解说】现场,训导员引导一只幼犬进入训练箱。只见训导员一手将狗粮伸进箱内,一手握着名叫“响片”的训练工具。童曦介绍,这项训练是在幼犬早餐时进行,在这个阶段,用犬粮诱导训练会有更好的效果。训练中,由于人每次发出的口令声音会有变化,所以用固定的“响片”声音来替代训导员口头奖励信号会更加有效。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正在训练的幼犬,眼神专注于训导员手中的犬粮,在规定区域内进食,响片声时不时从训导员手中传来。

  【解说】作为“新生”进入警犬学校,只是成为警犬的第一步,它们毕业后,还需要通过严格的“入警考试”,才能正式成为一只真正的在编警犬。

  【同期】重庆市合川区公安局警犬技术大队大队长 童曦

  进行了一些基础的服从训练,现在目前效果还比较好,在未来三个月我们会对它进行一些专业性训练。希望在三个月之后的刑警总队的考核,它们会获得比较好的成绩,成为正式的警犬。

  贾楠 陆晨晨 范谨于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