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驻藏部队实战演练:在海拔4100米高寒山地进行拔点战斗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西藏军区山南军分区在海拔4100米的某地域组织所属部队开展山地拔点战斗综合演练,全面检验部队火力打击和协同作战能力。

  随着两发红色信号弹升空,演练正式开始。战场侦察组迅速派出无人机进行战场侦察,各侦察要素渗透穿插,将敌方情况上报指挥所,实时传输战场态势。

  【同期】参演官兵

  终端终端,我是1号,我是1号,已架设完毕,已架设完毕!

  终端收到,终端收到,原地待命,保持信号畅通!

  【解说】指挥所收到敌情后,稍加研判,立即发出进攻命令,各分队迅速向目标地域展开机动。同时,火力突击组对敌地堡进行火力突击,伴随火力组对敌阵地实施火力覆盖,摧毁敌表面工事,掩护各分队行动。敌表面阵地被摧毁后,空情又接踵而至。防空分队立即占领有利位置,对敌空中目标实施火力打击,驱歼敌空中力量。

  【同期】西藏山南军分区作训科参谋 郭帅

  本次演练,我们紧贴实战,随机导调,临机设置情况,这种高强度快节奏的实战化演练,能全面检验部队遭遇突发情况时的快速反应能力。

  【解说】敌空中目标被击毁的同时,前沿突击组已占领敌前沿射击位置,利用手中单兵火器对敌前沿坚固目标实施精确火力打击。在多重武器的轮番攻击下,仅耗时5分钟,敌前沿工事就已完全瘫痪。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地区,空气含氧量不足海平面的60%,官兵们全副武装,利用火力间隙迅即前出,对敌前沿障碍实施爆破,开辟通路。

  【同期】西藏山南军分区某炮兵连连长 罗仕涛

  此次演练,没有预设脚本,战场情况瞬息万变,每个临机特情都需要我们各分队指挥员协同处置。通过演练,充分检验了我们实兵、实打、实战的能力,为下步年度训练指明了方向。

  【解说】开辟通路后,装甲突击组冲入敌前沿,利用车载火器消灭敌有生力量,迫使残敌向其纵深阵地撤离。随后,步兵冲击队利用装甲火力掩护开展行动,突破敌纵深,清扫敌方残存力量。同时,狙击组对敌重要目标实施精确狙击,切断敌指挥通联。

  【同期】西藏山南军分区某侦察连战士 字长军

  12点钟方向,发现目标,距离800米,4点钟方向,风速3米/秒,开始射击!

  【解说】随着敌方指挥官被精确狙击,敌军士气随之衰减,我方舆论法理斗争与心理攻防分队趁机展开行动。战场喊话无人机及抛洒传单无人机接连升空,向敌方宣传我方政策、播撒传单,进一步瓦解敌方斗志。随着步兵班组顺利夺占敌方要点,敌防御体系已被完全摧毁,各战斗单元就地转为防御,演练顺利完成。

  【同期】西藏山南军分区司令员 刘建勋

  本次演练,我们采取全流程、全课目、全连贯的方式,灵活设置情况,机动考核部队,按照战斗进程连贯组织实施,坚持以战领训、以训促战,全面检验了官兵高寒山地拔点进攻能力,为下步遂行边境管控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解说】据了解,此次演练还对战场救护及战勤保障等10余个课目进行了考核,10多个兵种贯穿其中,全面锤炼了部队官兵在战场临机条件下的协同作战能力。

  李安 胡振芳 谢牧 西藏山南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