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普京称俄罗斯准备对恐怖分子发动先发制人行动

2004年09月18日 12:53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星期五称,俄罗斯正在“认真地准备”对恐怖分子发动先发制人的行动。与此同时,车臣叛军头目巴萨耶夫声称对别斯兰人质事件和其它恐怖袭击事件负责。

  普京在向世界市长会议发表讲话时还不点名地批评了西方,称在应对恐怖主义问题上存在的双重标准“对全球安全造成了灾难性的影响。”普京并没有指出具体国家的名字,但他的这番言论看起来像是针对欧洲和美国的。欧洲和美国官员们曾呼吁莫斯科与车臣叛军举行和平会谈。

  他在电视直播的讲话中说:“仍有人继续想将恐怖分子区分为“我们的和另外一些人的”、将恐怖分子区分为“温和派和极端派。所有这些都是为杀人犯辩护的态度。这就等于是恐怖主义的帮凶。”

  普京坚决拒绝了与恐怖分子进行“任何商谈”。他说:“任何让步只会导致恐怖分子的进攻、提高他们的要价并造成更大的损失。”

  普京说:“我们正在认真地准备对恐怖分子发动先发制人的行动,这样的行动将严格地遵守法律、宪法和国际法的规定。”

  普京总统没有对此予以进一步的详细说明,目前也不清楚他是指只在国内发动针对恐怖分子的先发制人行动,还是也包括在国外开展先发制人行动。包括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在内的官员们曾声称,俄罗斯将对海外的恐怖分子发动先发制人行动,行动中将动用除核武器之外的所有武器。(固山)

 
编辑:陶光雄】
:::相 关 报 道:::
·中国《新闻周刊》:普京向俄罗斯的敌人宣战 (2004-09-14)
·普京怒斥妥协主义者 称坚决不与车臣叛军对话 (2004-09-07)
·普京发表电视讲话 号召团结起来共同面对恐怖主义 (2004-09-04)
相关专题:俄罗斯恐怖事件频起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