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俄上书联合国 称恐怖分子不应得到政治庇护

2004年09月24日 10:34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政府周四向联合国提议,应该打击那些将恐怖活动目的掩盖起来的政治避难。俄罗斯借此向西方国家施加压力,要求引渡被通缉的车臣分裂主义分子。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宣布,俄国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这样的讲话是因为车臣恐怖分子对平民实施了一系列的血腥暴行,包括两架民航班机被炸毁和别斯兰血案。

  拉夫罗夫没有点名地谴责了一些国家(其中包括英国和卡塔尔),认为这些国家为恐怖分子提供庇护或是搞“地缘政治游戏”,以此反对打击恐怖主义。

  俄罗斯外长还认为:“全球一起拒绝对恐怖主义实行双重标准的时候到了……那些在别斯兰屠杀孩子的人和劫持飞机攻击美国的人没有区别。”

  俄罗斯在安理会上传递的草案要求加速引渡那些寻求政治避难的恐怖分子,因为这些政治流亡者正在重新建设恐怖组织或是向一些恐怖组织提供援助。

  英国对俄罗斯的提案表示支持。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在联合国大会上表示,英国不会让恐怖分子以受迫害为借口寻求保护。

 
编辑:李诗匀】
:::相 关 报 道:::
·俄总参谋长称掌握国外恐怖分子基地位置详细资料 (2004-09-11)
·俄内务部:别斯兰恐怖袭击的部分武器来自印古什 (2004-09-11)
·英美支持俄对全球恐怖主义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 (2004-09-10)
相关专题:俄罗斯恐怖事件频起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