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唐氏家族:愿常回家看看

2004年09月25日 16:21

  中新社无锡九月二十四日电(高幼元李娟)九月二十二日下午,唐英年叔公、香港著名实业家唐宏源夫妇,唐英年父母唐翔千、唐尤淑圻等唐家人一行十多人,在市、区官员的陪同下,来到故乡严家桥进行了访问,受到了家乡人的热情欢迎。

  浓浓的亲情,深深的乡情,让这次的唐氏家族寻根探亲充满了“情”味。

  唐英年的父亲唐翔千心里满是激动,“上午我的儿子唐英年已经来过,他是第一次来。我虽然来过无锡几次,可到故乡严家桥,这也是第一次。没想到羊尖建设得这么好,心里特别高兴。”唐英年的母亲唐尤淑圻说:“现在世界上流行‘寻根’,我们这次也是来寻根的。我今天才知道,我们唐氏家族的根在无锡锡山区羊尖镇严家桥村。”

  上了“梓良桥”,唐英年的叔公、香港著名实业家唐宏源看到自己的题词已经刻在石碑上时,十分高兴地说:“我小时候在这里生活过,印象还是很深的。”唐氏家族一行细细地看了唐氏仓厅,唐家码头和春源布庄,来到了唐家祖先捐助修建的“永兴桥”、“万善桥”,十分感慨地说:“这是我们的‘根’”。“回家”的夙愿终成现实。踏上严家桥,一路上,数千名乡亲给远道而来的唐氏乡亲热情鼓掌,唐翔千、唐尤淑圻一行见到了乡亲们特别亲切,不断地握手、问候,场面感人。

  临走前,告别乡亲们时,锡山区和羊尖镇的官员为他们递上了家乡特产,唐翔千和唐宏源为家乡题词留念。他们说:“叶落归根,来到这里总算解了心中一个情结,看到家乡人的热情,感到亲情的可贵。虽然时间匆匆,但是印象特别深刻。”

  “今天来了,以后常回家看看”这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编辑:孙何璞】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