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频 道: 首 页 |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 台 湾 | 华 人 | 科 教 | 图 片 |图片库|时 尚
汽 车 |房 产|视 频|商 城|供 稿|产经资讯 |专 稿 |出 版 |广告服务|演出信息| 心路网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唯一对外通道险遭炸 南奥塞梯指格鲁吉亚搞破坏

2004年09月29日 13:54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消息,宣布从格鲁吉亚独立出来的南奥塞梯共和国警方成功阻止了两起爆炸事件,查获并清除了大量爆炸物品。如果两次爆炸袭击成功进行,连接南奥塞梯与俄罗斯北奥塞梯之间的唯一通道将被彻底阻断。

  南奥塞梯新闻出版委员会主席加格洛耶娃通过电话向俄罗斯新闻通讯社记者介绍说,9月27日深夜,警方在克赫维村附近发现了三个装有阿芒拿炸药和电爆雷管的包裹。9月28日,又发现了一个重达70公斤的爆炸物。由于爆炸物被安放在高加索公路干线中路面最为狭窄的路段,因此如果被成功引爆,通过高加索公路干线的运输将完全中断。

  加格洛耶娃指出,这条公路干线是连接南奥塞梯和北奥塞梯的唯一通道。由于南奥塞梯与格鲁吉亚的联系已经完全中断,因此人道主义援助和人员出入都要通过这条道路完成。她强调说,高加索干线是南奥塞梯联系外部世界的唯一通道。

  加格洛耶娃说,根据南奥塞梯护法机关掌握的资料,格鲁吉亚方面计划实施爆炸袭击,以阻止援军进入南奥塞梯。南奥塞梯当局认为,制造爆炸袭击的计划与格鲁吉亚在邻近南奥塞梯边界的阿加拉村举行军事演习有关。

  晚些时候,联合维和部队格鲁吉亚部队指挥官基克纳泽向俄塔社记者宣布,俄罗斯维和人员又在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北部的克赫维水电站附近发现了大约120公斤TNT炸药。他同时强调指出,南奥塞梯宣布这些炸药属于格鲁吉亚军队是“公然挑衅”。

  此外,格鲁吉亚否认与克赫维村附近发现的爆炸物有关。基克纳泽声明指出,格鲁吉亚维和部队无论如何也不会把TNT炸药运到那里。他认为,南奥塞梯关于这些炸药属于格方的指责同样是挑衅行为。

  基克纳泽表示,有关方面目前正对事件展开调查。格鲁吉亚国防部在昨天发表的正式声明中强调,指责格鲁吉亚维和部队安放炸药、企图炸毁桥梁或者道路是没有根据的。

  由于南奥塞梯当局坚持独立立场,因此与第比利斯的关系急剧恶化,双方军队也在交界地带剑拔驽张。格鲁吉亚还对俄罗斯颇有微辞,抨击莫斯科当局纵容南奥塞梯搞分裂,两国关系因此一度闹到非常紧张的地步。格鲁吉亚甚至在美国的支持下,威胁要对进入南奥塞梯和同样在闹独立的阿布哈兹领空的俄罗斯飞机发动攻击。(天石/天籁)

 
编辑:张庆华】
:::相 关 报 道:::
·俄指车臣匪首曾接触格内务部长并逃往潘基西峡谷 (2004-09-23)
·格鲁吉亚国防部长赴美谈判 称无意购买美制导弹 (2004-09-21)
·格拟采购美制爱国者-2防空导弹 积极应对俄罗斯 (2004-09-20)
·俄选定先发制人目标?将对格鲁吉亚实施交通封锁 (2004-09-14)
·美称潘基西峡谷有车臣叛军 美欲挑起俄格事端? (2004-09-14)
·俄军反恐先发制人 格鲁吉亚将成首要打击目标? (2004-09-11)
相关专题:俄罗斯恐怖事件频起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