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效仿美国 俄罗斯计划启动“防恐怖预警系统”

2004年09月30日 14:25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据俄罗斯安全会议秘书伊格尔·伊万诺夫透露,俄罗斯可能会去启动一项类似美国那样的“防恐怖预警系统”

  伊万诺夫在记者招待会上称,俄罗斯正在考虑对当前国内恐怖袭击作级别评估,这样安全部门就可以根据恐怖袭击的级别采取相应的防恐措施了。

  当问及是否莫斯科会像美国那样设立颜色代码的恐怖警戒级别的系统时,伊万诺夫称,这件事仍然在商榷之中。他说:“俄罗斯官员仍在考虑怎样才能把这样一个防恐预警系统清楚地传达给公众。所以我们可能用颜色,也可能用数字或者其他形式。现在重要的事就让每一个人——上至政府官员下至普通老百姓都明白我们到底在做什么。”

  最近,一系列的恐怖袭击,包括别斯兰校园大屠杀不得不让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他的要员们重新审视自己的防恐预警系统。俄罗斯官员曾说,车臣恐怖大亨——巴萨耶夫和马斯哈托夫已经和国际恐怖组织串通一气,他们在俄罗斯制造了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这不得不让俄罗斯安全部门借鉴华盛顿在9/11之后的防恐经验。

  美国的警报级别是以绿色开始,然后随着危险程度的增加而标注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然后根据五种级别的威胁,制定五种级别的准备状态。

  伊万诺夫说:“制定这样的警戒系统不仅是为恐怖威胁作准备,同时也要教给国民如何应对恐怖分子的袭击。传统上,俄罗斯人民十分清楚我们的民防系统。”这里,伊万诺夫指的是前苏联和俄罗斯在学校里开的军事课,比如他们会教给孩子们如何安装AK-47冲锋枪,如何带防毒面具,如何对核战争的受难者进行急救等等。

  伊万诺夫说:“这些假想的方案都是根据具体的军事威胁而制定的,但是现在我们面临的危险已经不一样了,所以我们应该制定新的防恐警戒措施。这些日子的恐怖袭击就给了我们刻骨铭心的教训。”

  目前,俄杜马正在根据普京总统提出的授予中央政府更多的权力、对来俄的外籍人员加大检查力度,严格打击各种犯罪活动等建议。

  同时,俄杜马还于9月29还通过了一项全新的反恐措施提案,这项提案要求俄罗斯审计局全面检测安全部门的反恐工作和2002年-2004年的反恐花费。(天石/天籁)

 
编辑:张庆华】
相关专题:俄罗斯恐怖事件频起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